Skip to main content

Posts

Showing posts from July 16, 2017

标 题: 胡扯几句什么叫Deep Learning入门

发信人: CRH1235 (江左没狼), 信区: Programming 标  题: 胡扯几句什么叫Deep Learning入门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Jul  8 22:23:36 2017, 美东) 今天有空瞎扯几句,版上的大神们不要见笑。其实今天很多人所谓的ML入门,其实是DL 入门,或者叫神经网络入门。我觉得可以分三步。 第一,把Goodfellow等著的deep learning书Part I and Park II都看懂,包括第一章数 学基础都查漏补缺完成,基本的理论基础就具备了。看不懂的youtube,Coursera, udacity找资源帮助理解。 第二,自己实现几个简单的神经网络,我个人建议是用numpy手撕一个MLP,一个 vanilla的CNN和一个vanilla的RNN,重点是了解matrix(或者叫tensor)在层之间怎么流 动,forward(比如convolution),backward(尤其是RNN的backpropagation through time)怎么实现。这些都不难,但是需要一些耐心。虽然耗时间,但是对彻底 摸清神经网络的工作细节很有帮助。所有的三个网络都可以用mnist数据集。 第三,学习一两个主流的libraries。个人推荐先学pytorch,后学tensorflow。因为这 两个是DL libraries的两种风格,imperative programming vs symbolic programming 的代表。symbolic programming一开始会不习惯,不如先把pytorch学好再开始 tensorflow。这两个反正都得学会,先学哪个都一样。从pytorch开始learning curve 比较平缓。 学习libraries的顺序是先看tutorial,依葫芦画瓢做几个图像识别(比如 not hotdog )和简单的语言模型,这就算CNN和RNN都算是“会了”。下一步可以做些复杂的图像应 用比如style transfer,object detection,对RNN有兴趣的可以用pytorch自己 写个LSTM什么的。 能做到以上三点个人觉得可以算DL入门了。再往下的更深入的研究就要看个人的兴趣。

标 题: 记住这7个字,在哪儿上班都顺心

发信人: laobaola (风雪爱人), 信区: Working 标  题: 记住这7个字,在哪儿上班都顺心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Apr 24 02:01:39 2017, 美东) 心 态度第一,只有先改变自己的人生态度,人生才能有高度;只有先改变自己的工作态度 ,事业才能有fa发展。 勤 时刻保持危机感,工作不养闲人,团队不养懒人,当你觉得备受煎熬时,说明你正在成 长。 值 让自己升值,入一行,先别惦记着步步高升,让自己越来越有价值,定会有好位子等着 你。 韧 保持积极乐观,没有哪个公司是完美的,没有哪个岗位是轻松的,不管在什么环境,都 要主动寻求成长和突破。 达 豁达处世,别怕受气,干工作,没有哪个是顺利的,受点气是正常的,多思考,如何改 变格局和行为,以后不再受气。 赚 眼光不要放在钱上,才能赚到钱,赚知识,赚经历,赚阅历,以上都赚到了,想不赚到 钱都难。 做 让人迷茫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本该拼博的年纪,却想太多,做太少,不管你在哪 里上班,至少记住一个字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