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Posts

Showing posts from February 24, 2013

开车可能遭遇的牢狱之灾

开了十多年车什么怪事都碰过见过听过。 现在给菜鸟提个醒,省得你遭牢狱之灾 1. dui 这个东西你不喝酒没事,喝酒要想想在再上路。 除了wi之外都是第一次dui就是犯罪。 安全起见三杯/小时就别开了 2.speeding 现在地方政府缺钱, 也缺德。好多州超20及即犯罪, 现在illinois是31以上犯罪, 明年就是25了, 好多地方限速55别太大意 3.no insurance 好多州要求保险, 没有即犯罪 4.no license or suspended license 如果是驾照过期还好, 甚至还在学都还好, 但如果驾照被吊销给抓住, 基本无解 驾照吊销非常容易, 连续两张罚单就有可能 总结一下, moving violation must be taken seriously, try pay more to get rid of points. Once got into serious trouble, shut your mouth and hire a lawyer

在美国打官司

时间:2011-08-16 04:12:22  来源:  作者: 来美一年以后,我们买了一辆车,它小巧高贵,洁白无瑕,就象一匹千里马。第一次拥有属于自己的汽车,那种兴奋和骄傲就别提了。每天对着自己的宝 贝车看不够也摸不够,临睡前还要跑到它身边拍拍它,围着它走上几圈,睡梦中也对它念念不忘,晨起第一件事就是向它道早安。可就是这个全家挚爱的宝贝,竟然 给我们惹来了大麻烦。 事情的起因是我儿子。有一天他和朋友外出办事,将车停在路边,等办完事以后,正在发动车时,车子突然熄火了。当时他从观后镜中发现另外一辆车, 正风驰电掣般向他们这边驶来。我儿子对坐在旁边的朋友说,“那车来者不善,转弯上坡竟然不减速,可千万不要撞车哦。”话音未落,只听见嚓的一声响,那辆车 真的撞到了我们的车了。那辆车侧面的装饰条被刮脱了,我们的千里马车头的保险杠外壳被擦破了。警察赶到了事故现场,请双方出示驾驶执照。肇事的白人司机发 现我儿子没有正式驾照,持有的仅是学车执照。马上不依不饶说我儿子是违法驾驶。警察说,只要旁边坐的人有驾驶执照,持临时驾照的人开车是合法的。后来警察 又检查双方的车保险。我儿子也没有,肇事的司机,马上又不依不饶地说我儿子更是违法。我儿子说,“这辆车是刚买的,正在办理保险之中。”这才罢了。由于没 有人员受伤,车的损坏也不严重,警察记下全部的事情经过后,就把案件的号码告诉了双方,并说,关于修车费用,你们自己商量解决,也可上法庭。说完他就离开 了。那时我儿子刚到美国,英语会话能力有限,又没钱请律师,担心上法庭打官司,会说不清楚,不仅赢不了,还会留下不良纪录。于是就同意了肇事司机提出的赔 偿修车费的要求。然后双方交换了电话号码后就各自回家了。 儿子回到家后讲了事情的经过,我和我先生马上就说,“好,赔钱算了,失财免灾星。”我们是毛泽东时代的顺民,一辈子都是叫向左不敢往右,夹着尾 巴做人的良民。安份守己,胆小怕事惯了。就怕犯错,害怕档案中记上一笔,吃不了兜着走。再说了,中国戏文早就唱道:“衙门衙门八字开,有理没钱莫进来。” 潜意识中就畏惧打官司,那可是劳民伤财的事。我的老祖父在满清时当过县太爷,深知官场中的黑暗,他所留下的训诫就是:子孙后代一定要远离衙门。所以我们决 定陪钱算了,失财免灾。因此第二天,对方来电话说,修车费用要 1200 美元。我们立即答应给,承诺尽快将支票寄出。

車禍賠償案中的十一大誤解

車禍賠償案中的十一大誤解 在美國生活可以說出門就免不了開車,都希望能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但萬一不幸車禍受傷,在如何處理和善後上又常有許多誤解,亞特蘭大華裔律師張用滿針對車禍受傷者常有的誤解,以答問的方式提供說明。 誤解一:需要保險公司同意才可看醫生 事實:車禍受傷者有權力隨時看醫生,而且可自己選擇醫生。肇事者的保險公司沒有權力限制你何時看醫生或看哪一位醫生。有人因有此誤解而不看醫生或拖延看醫生的時間,導致最後拿不到應得的賠償。 誤解二:請律師就是要打官司 事實:訴訟律師在律師行業中只是少數,而大部分車禍案件都是以和解結束,會告上法庭的也只有極少數。幾乎所有的律師、保險公司都儘量避免打官司,因爲第一,打官司要花錢。在美國(英、美法系)通常是原告、被告各付各的律師費。即使勝訴也是各付各的律師費(有少數例外)。而打官司的錢還不包含律師費,是單指法庭及專家們所收的費用而言。第二,打官司耗時間。無論你是原告或被告都要花時間,而官司要結束也要等好久。在亞特蘭大一個簡單的車禍官司通常會要等待一至二年才會輪到開庭。第三,打官司不能保證你就能獲得更多的賠償,甚至不能保證你拿到一分錢,因爲一旦案件上了法庭,決定賠償你多少錢的是坐在陪審席上的十二位美國公民,而這十二位美國公民中只要有一位不同意你對賠償的想法,就會對你的案件很不利。 誤解三:法律一定是合情、合理的(只要對方拿罰單,我就一定贏) 事實:中國人說“合情、合理、合法”,情理在法之前,但美國人說“合法”,即使有情有理也在法律之後。而且那些情理因素通常不是我們講的情理,法律制定時有其特定背景,包括政治、社會環境等,有些法律甚至不合情也不合理,但只要合法就可以了。在車禍案件中,雖然對方拿了罰單,但是那個罰單只是警察在調查車禍現場之後作的一個初步判斷,是屬刑事案,通常在交通法庭判決前都不表示他就有罪;再者,罰單是刑事性質、刑事案與民事性質的車禍賠償案,舉證尺度有很大的差別,因此在民事賠償案中,除非被告在交通法庭主動承認自己有罪,即使被告交通法庭判決有罪,也不是自動表示被告在民事賠償案中就有過失,你仍需證明被告確實有過失。 此外,你得證明被告的過失是造成你受傷的原因(即事實原因與法律原因二種因果關係),最後你還得證明你的損失確如你要求的賠償那麽

虚拟私人网络

虚拟私人网络 ,亦称为 虚拟专用网络 ( 英语 : Virtual Private Network ,简称 VPN ),是一种常用于连接中、大型企业或团体与团体间的私人网络的通讯方法。虚拟私人网络的讯息透过公用的网络架构(例如: 互联网 )来传送内联网的网络讯息。它利用已加密的 通道协议 (Tunneling Protocol)来达到保密、传送端认证、信息准确性等私人信息安全效果。这种技术可以用不安全的网络(例如:互联网)来传送可靠、安全的信息。需要注意的是,加密信息与否是可以控制的。没有加密的虚拟私人网络信息依然有被窃取的危险。 以日常生活的例子来比喻,虚拟私人网络就像:甲公司某部门的A想寄信去乙公司某部门的B。A已知B的地址及部门,但公司与公司之间的信不能注明部门名称。于是,A请自己的秘书把指定B所属部门的信(A可以选择是否以密码与B通信)放在寄去乙公司地址的大 信封 中。当乙公司的秘书收到从甲公司寄到乙公司的信件后,该秘书便会把放在该大信封内的指定部门信件以公司内部邮件方式寄给B。同样地,B会以同样的方式回信给A。 在以上例子中,A及B是身处不同公司(内部网路)的计算机(或相关机器),通过一般邮寄方式(公用网络)寄信给对方,再由对方的秘书(例如:支持虚 拟私人网络的路由器或防火墙)以公司内部信件(内部网络)的方式寄至对方本人。请注意,在虚拟私人网络中,因应网络架构,秘书及收信人可以是同一人。许多 现在的 操作系统 ,例如 Windows 及 Linux 等因应所用传输协议,已有能力不用通过其它网络设备便能达到虚拟私人网络连接。 目录 1 历史 2 安全性 3 协定 4 特殊使用 5 外部链接 6 参考文献 7 参见 历史 直到20世纪90年代末,计算机网络上的计算机通过非常昂贵的 专线 和/或 拨号连线 互连。视站点间的距离,花费可达数千美元(56kbps连线)或上万美元(T1)。 由于避免了租用多条各自连接互联网的专线的需要,虚拟私人网络可减少网络开支。用户可以安全地交换私密数据,这使昂贵的专线变得多余。 [1] 安全性 安全的虚拟私人网络使用 加密 穿隧协议 ,通过阻止截听与 嗅探 来提供 机密性 ,还允许发送者身份验证,以阻止身份伪造,同时通过防止信息被修改提供消息

博士相亲

博士相亲 博士和美女约会后送美女回家,路过一家花店。美女拿起一束红玫瑰,一脸娇艳地问博士:“好看吗?” 博士老实答曰:“好看。” 美女又问:“真的好看吗?” 博士肯定地点点头,仍无任何行动。 美女终于忍不住提示他:“我也觉得挺好看的,而且非常喜欢。” 博士十分诚恳地说:“喜欢就多看一会儿。”

西湖醋鱼的做法

配料: 草鱼1条约900克,姜300克,葱2条,酒1茶匙,糖3大匙,黑醋2大匙,酱油2大匙,胡椒粉、生粉、香油各适量 做法: 1、将葱洗净切段分成2份。姜半份拍裂,半份切丝。 2、将草鱼剖净,由鱼肚剖为两片(注意不可切断),放进锅中,注满清水,加葱1份、拍裂的姜、酒,煮滚后,用小火焖10分钟,捞起,盛入碟中,将姜丝遍滤鱼身。 3、烧热油锅,放葱爆香,然后把葱去掉,将葱油倒入碗中。注2杯清水入锅中,加糖、盐、黑醋、酱油、胡椒粉料煮滚,用生粉水勾芡,再注入葱油,盛起淋在鱼上,洒上香油即可。

Document Root

The document root is a directory (a folder) that is stored on your host's servers and that is designated for holding web pages. When someone else looks at your web site, this is the location they will be accessing. In order for a website to be accessible to visitors, it must be published to the correct directory, the "document root." You might think that there would only be one directory in your space on your host's servers, but often hosts provide services beyond just publishing a website. In this case, they are likely to set up every account with several directories, since each service would require its 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