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Posts

Showing posts from May 5, 2013

The Incredible Power Of Concentration - Miyoko Shida

大国

美国的行业保护浅析

记得十几年前,在homedepot或lowes 做rekey很容易很方便,后来就发现他们除了本店买的新锁外,不给做了,原因是法律不允许了。仔细询问探究,发现是行业协会在背后鼓捣的结果。 美国各个大型连锁店不断发展壮大的结果,就是许多传统小作坊式的行业象割韭菜一样的被一片片斩首,从市场消失。大型连锁店包罗万象,全方位侵蚀,传统的行业协会在节节败退之时,有时也可见到一些可圈可点的绝地反击,为自己在夹缝中留下一片生存的天空。 安全性就是一个最好和最常见的理由。上诉所说的门锁一类的行业协会就是以此为由雇佣华盛顿的lobby说客,立法限制rekey,成功的从大型hardware连锁店虎口夺食。 作为消费者,我切身的体会是不方便,homedepot和lowes一般都营业到晚9点以后,而顾客聊聊的locksmith类的芝麻小店,往往5,6点 钟就关门下班了。好在买一把新锁也就8块多钱,虽然买了套rekey工具偶尔自己动手玩玩,大多数时候都是仍掉旧的换新的,既不环保还要背负喜新厌旧的骂 名。另外去locksmith店rekey,你会发现其实和原来在homedepot,lowes做法也没啥两样,就算要查身份证件,这谁都可以查啊。我 没看出增加了什么安全性。 许多工作大家都感到自己做的不如专业人员作的好,其实都是出于同样的原因。 pest control是另一个例子。 专业人员用的药毒性更强,而你在大型连锁店买到的药的毒性都受到了严格的限制。十年前我发现有一种棕色的胶质类杀蟑螂的药很好用,每次都能杀的比较彻底, 十刀一支。最近两年我再去买,发现同样的管里装的是透明的胶质,只须8,9刀一支,效果不佳。我猜这又是行业协会的功劳,对连锁店售卖的药有了更进一步严 格的要求。 还有很多其他的例子,比如地毯清洗液等。 好在这样的限制总是有空子可钻,有办法绕开的。这样的立法总是假设顾客没有任何经验和常识,傻瓜顾客可能把蟑螂药给小孩当甜点吃,把地毯洗涤液给小孩当可 乐喝等。实际上对于很多简单的劳动,业余和职业的差别就在于一两个小时的培训,或者稍微handy点的人凭直觉完全可以自学成才。 所以如果你能想到去local的supply 店去买,或去网上买,这说明你不是傻瓜,于是他们就不限制你了。

郭德纲2013最新相声《不能比》

推荐几种hosting选择

我推荐的都是linux系统,windows的不熟悉。 根据你网站的流量,可能有不同的选择, 估计流量大的,也不需要我推荐了, 所以我针对没啥流量的推荐。 综合考虑稳定性,还有速度这些因素,推荐amazon ec2和linode的VPS。 第一个就是amazon ec2的micro instance,这个是607MB内存, 单独买的话,是一个小时 $0.02 , 流量是1GB流量(从服务器出去的流量) $0.12,头一个G不要钱, 对小网站来说,流量一个月没几毛钱。 所以按小时买,那一个月大概是14块钱。 还可以一次性掏100刀,然后三年期间的hourly rate变成0.005刀, 这样平均一个月大概是$6.4。 这个要是觉得贵,就没话说了,就是两瓶啤酒的钱,或者每个月手机费用的X分之一。 第二个呢,就是linode最便宜的plan,一个月20刀,这个的好处是,还含有200GB 的流量,这些流量在amazon那里就值这么多钱了。然后24gb的存储也比amazon的 大一点。内存是512MB。 amazon ec2的micro instance比linode这个差在cpu能力,还有读写能力(磁盘的和内 存的),cpu性能大概是linode那个的 1/3-1/4. 最后说一下512MB内存能干啥?以linode为例, 跑django的网站,我估计跑2-3个普通 网站应该没问题, 跑php的wordpress,跑个10个8个应该也没啥问题。

2012福布斯 美国增长最快的25家科技公司

2012福布斯 美国增长最快的25家科技公司 2012-05-10 05:53:20 Eric Savitz 福布斯旧金山地区负责人 【福布斯中文网】本文网址: http://www.forbeschina.com/review/201205/0016668.shtml 尽管他们可能没有意识到这一点,成长型股票的投资者每天都会跟唐纳德·拉姆斯菲尔德(Donald Rumsfeld)的“谜语”打交道。 “世界上有一些已知的已知,即我们知道自己知道的事。”这位前国防部长兼无意而为之的股市分析师曾说,“我们也知道还有一些已知的未知,也就是说我们知道自己还有一些不知道的事。但也有一些未知的未知,那些我们不知道自己不知道的事。” 嘿,拉姆斯菲尔德说到点子上了,这就是科技成长型股票投资的奥义。 举 例来说,苹果是史上最伟大的成长股之一,想一想股市是如何评价这家公司的。我们知道苹果主导着移动计算市场,我们知道苹果面临着史蒂夫·乔布斯 (Steve Jobs)去世带来的挑战,我们也知道苹果正在库比提诺建造一座巨型面包圈形状的公司园区。而我们对苹果已知的未知乃是,该公司将在何时推出下一代 iPhone、iPad或者一款电视机产品?Windows 8系统将对苹果的平板电脑业务将造成怎样的影响?蒂姆·库克(Tim Cook)真的合适坐上乔布斯的位置吗? 接着,我们就到了有充分发挥空间的部分——未知的未 知。我们无法告诉你那是些什么,因为它们是未知的未知。(咄!)但推动股市的正是这些未知的未知,有人曾预见iPad的到来吗?有人曾真的觉得App Store会改变软件产业的面貌吗?投资者面对的关键问题是,你愿意向那些自己无法想象的事物给予多大的重视。 这种信仰之跃(leap of faith)正是促使我们编制“美国增长最快的25家科技公司”榜单的动力,所有这些公司都展现了令人惊叹的销售收入增长能力。我们对5,000家上市科技公司进行了梳理,筛选出营收不低于1.5亿美元、市值不低于5亿美元的盈利公司。 然后,我们再从中甄选出过去三个财年以及最近12个月销售收入增长率至少达到10%的公司,我们还要求这些公司的每股收益长期(三至五年)增长预期不低于10%。最终,我们根

新手应该这么玩:

在大中型牛股ER前几天买进,拿过ER或者不过ER看情况,一定要上两个ER都有好表现的 那种(最好同行业内的其它公司要validate这个season)牛股, 捞RAX这种没底的垃圾一 不留神就套死了。

我的微软企业应用观察

因为工作的原因,我去过各大航空公司和运输公司的IT部门,包括旧US Airways(跟AA 合并了),AA,旧United,Alaska Airline,DHL,等等等等,全部都是用软软的一套系 统。从桌面windows, office, Visual studio到后台的Share point, exchange, SQL Server,到C#, ASP.Net, TFS... 这些虽然不是什么大型超大型企业,但也都算是涵盖了整个航空domain,微软的影响力 可见一斑。 板上IT WSN们不停讨论格式刷,google doc, 我想知道稍微大一点的企业怎么用gdoc来 协作?有哪一个公司可以像微软这样提供一整套解决方案?(IBM 倒是有一套,但是价 格离谱,维护人员昂贵,一般企业IT部门养不起。)

Allow text to be selected with the keyboard

Allow text to be selected with the keyboard allows you to move through web content as if you were inside a read-only editor. You can use the keyboard to select web content and copy it to the clipboard. You can enable this feature by selecting Tools/Options (or Preferences on Mac), opening the "General" tab in the "Advanced" panel, and checking the "Allow text to be selected with the keyboard" option. You can press F7 at any time to turn this feature on or off. When you press F7, Firefox will ask if you really want to turn on this feature. You can disable this prompt by selecting "Don't show this dialog again."

其实贝志诚才是最大的嫌疑人

贝志诚做案动机最明显。 整个案件的各种内容,都是他在推波助澜。他显然是一个精明的人。他一直在误导大家 去怀疑孙维。甚至编造前国家领导人和孙维爷爷的段子。 朱令的同学对于这件事情都避讳。而且朱令当时中毒,她同学都不是很关心,听说都出 去旅游。说明朱令人缘并不好,人品也一般(清华的女生性格大部分都不怎么样)。而且 孙维也提到过,说朱令经常晚上很晚回来,还提到和很多男生在一起。清华的一堆男生 整天和一个女生在一起。难免贝志城会被朱令冷落,会因爱生恨。 高中时候贝志诚喜欢朱令,但是高中学习紧张,大家都顾不上恋爱,朱令对贝志诚只是 同学之间的友情。 上大学后,贝志诚向朱令表白,朱令在清华这样一个环境,眼光更高。看不上贝志诚了 。贝志诚对朱由爱生恨。 贝志诚说他主张的去网上发贴,求救。 他只不过想借别人的口来告诉医生是什么中毒。 据说来了几千封信笺。几千封信笺就算是中文的,也要几个同学好多天才能看完,何况 是英文,而且还是医学方面的晦涩难懂。大家看看医学书,各种病的描述症状,普通人 都看的觉得模拟两可。何况当时对协和医生都提过是它中毒,协和的医生再怎么蠢再怎 么差再怎么不负责,也不会比贝志诚的常识差。 贝志诚肯定知道是什么中毒,所以才能在几千封邮件中,快速分析出是什么中毒。 也就是说,贝志诚比协和的医生更果断。而且是超级果断。 贝志城在北大。北大和清华一样。学术方面是很开放的。想知道什么东西投毒比较好, 随便去图书馆翻下书,或者网上搜索下,就可以查到。何况贝志成当时很方便使用计算 机哦。 清华和北大的学生,很多泡实验室的,实验室整天开放。普通学生很容易混进去。 而且,大家都熟悉中国的国情,学校在管理方面确实根本没有认真管理。 清华也为了撇清关系推卸责任。去误导大家。 贝志城十多年根本没看过朱令一次。他说是不忍心看朱的样子,其实是害怕压力。 和出事时候截然相反,还在幕后误导大家。 另外,听说有个叫"一毛不拔大师"的有名人,听说这人就是贝。

事出反常便为妖: 贝志诚有重大犯罪嫌疑

前言   先自我介绍一下,本人七十年代生人,九六年开始从事刑侦工作,后来因故下海 从商,   在网上围观朱令案已经很久了,前几周偶尔在某个老朋友群里和朋友讨论说起这 个案子时,一时老职业病发作,忍不住技痒就在群里说了一串,朋友劝我:“你应该把 你说的发到天涯”。我当时只回他们说:“已经晚了。”   再看了几周,发现此案在网上已经逐渐失控,大量水军使用重复的暴力语言,喊着 特定的口号攻击一切还企图继续理性探讨的人。我就再叹一句“确实晚了”   但即使晚了,还是决心开始写这篇文章,就当为我国普法,刑侦手段普及做点贡献 吧。   在本文中,许多提到的刑侦手段,刑侦思路,在九十年代,都属于不传之秘。因 为当年各种科技,医学都不发达,或者发达而不普及,警察基本上就靠这些手段和思路 来破案,但在今时今日,应该已经不属于什么秘密,所以也就敞开谈一谈。   本文中提到的线索,均来自网络。本人不保证其真实性。仅供思路探讨。   在开始正文之前,先正本清源,谈一些常识。   在之前有篇文章里的假警察(原谅我直接判断你是假警察),用极其轻佻的口吻 来述说一些刑讯逼供,窃听等技巧,以暗示他是内行人。但正恰好如此,才说明他是外 行。   第一个是假警察轻描淡写说的窃听器的问题。   警方通常使用的窃听手段,是电话窃听。动用到窃听器进行生活窃听,这一般是 跨国案件(就是俗话说的境外势力介入),或者重大经济案件。对嫌疑人生活窃听是要 申请高层审批的。一般刑事案件是批不下来的。   九十年代的窃听器有多大呢?有核桃大小。到了如今科技发达,电子元件越做越 精密,无线窃听器依然有龙眼大小。因为有一个坎是迈不过去的,那就是供电问题。   龙眼大小的窃听器所能使用的电池,按目前科技,用最好的锂电材料+最小的电路 板来做,一般不能超过200 mAh,单纯用作录音,能录6个小时顶天了。如果加上无线发 射,能用1个小时顶天了。(这只是实验室理论值,实际上会根据环境各种缩短)如果想 要继续缩小窃听器的体积,就要减少电池的体积和容量,但这就得不偿失了,谁都不希 望辛苦装个窃听器,最后只能录音几分钟,十几分钟。   如果真像那位色眯眯的假警察所说的,他能把窃听器放到嫌疑人的衣服上,甚至 贴身文胸里还不被发现。对不起,先生你科幻

A股还是不要碰了。

为什么呢? 除了众所周知的2大原因以外, 还有就是一个公众的信任力。 dow 过去几十年一直都是不断地增长,即便是遇到大波动,总体态势还是跟随者经济呈 正面增长。这就是为什么尽量不要short的原因,也是资金源源不断的涌入股市的原因。 反观A股,从企业,到fund,到大大小小的investor, 所有的人都想在股市里面套利,更没有人愿意hold几年。 这些除了人心浮躁以外,更重要的是普通投资者对市场缺乏信任。 和东欧国家一样,百姓没有一个feel comfortable的心态,对外在事物的不信任, 导致了市场不能有效地运作,大部分资金涌入楼市,黄金,甚至是saving。 所以不管经济发展的有多厉害,公信力没有了, 这是一个企业,一个市场,最大的问题, 就像是甲A,发展不起来了。

Lumia 521是微软Nokia走出的第一步好棋

Walmart卖$129无合同十五分钟卖光,我敢说Nokia造多少,就能卖多少。  微软有的 是钱,硬生生砸出一个市场,先占有低端机冲market share。 4寸屏幕,233的dpi,ips屏,snapdragon s4双核,8gb储存可以加microsd卡,5mp相机 。  Nokia低端做工质量无敌,windows phone低端流畅无敌,加上这个价位买智能机的 不会考虑太多apps,基本上没有任何厂商能匹敌。 砸个一年哪怕倒贴也能砸出15%到20%的市场,反正有安卓厂商付专利钱。  难得的妙棋 ! 无论苹果三星,甚至低端山寨都难以抗衡。  毕竟Nokia的品牌还是有保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