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Posts

Showing posts from May 19, 2013

Start Your Reply on Top in Mozilla Thunderbird

Start Your Reply on Top in Mozilla Thunderbird To make Mozilla Thunderbird position the cursor on top, above quoted text when you reply: Select Tools | Account Settings... from the menu. Go to the Composition & Addressing category under the desired email accounts. Make sure Automatically quote the original message when replying is checked under Composition . Now choose start my reply above the quote next to Then, . For lazy top-post quoting , you may also want to choose below my reply (above the quote) following and place my signature . Click OK .

张译唐-我们时代的中国阿甘

民族英雄,屌丝逆袭,新时代的王子复仇记 张益唐,北大78级数学系第一名,Purdue数学博士,毕业后20年没有正式工作,做会计,在 快餐店送外卖,最后找了个讲师的位子。年近60突然横空出世有了石破天惊的发现超越 了陈景润! 远远超越了一群所谓中国科学家例如 十一宫 饶益 之流。 前8964北美学生运动组织者,终于屌丝逆袭成功。 5月14日,《自然》(Nature)杂志在线报道张益唐证明了“存在无穷多个之差小于7000 万的素数对”,这一研究随即被认为在孪生素数猜想这一终极数论问题上取得了重大突 破,甚至有人认为其对学界的影响将超过陈景润的“ 1+2”证明。   在此之前,“年近6旬”的张益唐在数学界可以说是个名不见经传的人。   多年前曾与张益唐接触过的浙江大学数学系教授蔡天新也以为“他早从数学圈消失 ”了,蔡说已经“近30年没他的消息了”,没曾想“他突然向孪生素数猜想走近了一大 步”。   素数是指正因数只有1和本身即只能被自身和1整除的正整数,“孪生素数”则是指 两个相差为2的素数,例如3和5,17和19等。而随着素数的增大,下一个素数离上一个 素数应该越来越远,故古希腊数学家欧几里得猜想,存在无穷多对素数,他们只相差 2 ,例如3和5,5和7,2003663613×2195000-1和2003663613×2195000+1等等。   这就是所谓的孪生素数猜想,它与黎曼猜想、哥德巴赫猜想一样让无数数论学者为 之着迷。   数学家需要做的,是一个证明!   然而,人们甚至不知道它的“弱形式”是否成立,用《数学文化》主编、香港浸会 大学理学院院长汤涛的话说就是能不能找到一个正数,使得有无穷多对素数之差小于这 个给定正数,在孪生素数猜想中,这个正数就是2。   张益唐找到的正数是“7000万”。   尽管从2到7000万是一段很大的距离,《自然》的报道还是称其为一个“重要的里 程碑”。正如美国圣何塞州立大学数论教授DanGoldston所言,“从7000万到2的距离( 指猜想中尚未完成的工作)相比于从无穷到7000万的距离(指张益唐的工作)来说是微不 足道的。”   此前,Goldston及其两位同事提出,存在无穷多个之差小于16的素数对,给这项猜 想写下一个重要里程碑。但是,该推论

张益唐和爱因斯坦

爱因斯坦博士毕业后找不到工作,因为跟他的导师关系不好。 做出惊世成绩的时候, 不是大学教授,只是专利局的一个小职员。 张益唐博士毕业后也找不到工作,也是因为跟他的导师关系不好。 做出惊世成绩的时 候,也不是大学教授,只是一个小讲师。 上帝总是将他最好的作品以其独特的方式呈现给世界 :)

到底怎么样买黄金(实物)才会从国外转移到国内?

现货黄金,纸黄金(GLD),黄金期货,黄金股票, 其实在墙街金融财阀眼里,不过是洗劫财富的工具。 中国大妈们谷底买黄金现货,财阀们则制造下个新低。 金融交易的实际意义在于利用起跌来多空双向掠夺财富。 所以一般人玩GLD就够了,简单轻松。而GLD非常容易预测。 GLD四月中到底后,四月尾达高峰,今后两三天内必将反弹。 注意最新预测的GLD谷底价是128左右,预测高峰价是137左右。 所以今后一两天内,GLD,包括黄金期货,金矿股,将见底反弹。 至于为何国家黄金不能像某些小国弱国运回来?说白了就是赠送。 老中的奴性窝囊全球出名。精蝇如此,贪官买办们亦然,争相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