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Posts

Showing posts from October 7, 2018

公私合营2.0来了!民营上市公司被大举接盘,收割与“投献”(20181010第454期)

在美国旅行如何看急诊,多少钱?

先说下美国医疗常识: 1. 美国医疗贵,属于“看病穷三代,急诊毁一生" 的级别 2. 在美国正常看病是要预约的,比如牙疼,起青春痘这种,自己去医院是看不了病的。 美国医疗费用贵么? 费用应该取决于 地区,医院和病情3个因素,一般来说: X光可能上百,救护车叫次基本1000刀,住院1周看具体情况,1-2万刀最常见。 换句话说,没什么病,问问医生且不医治的前提下,100到几百美金; 开始医治了,一般就上千了; 住院下基本上就要上万; 重点说下美国的急诊 1. 急诊对旅行者来说最重要,因为可以直接去,不需要预约。 2. 但是, 美国急诊分为  Emergency Room(简称ER) 和 Urgent Care,这个必须搞清楚的 ! 什么是ER,什么时候去ER? Emergency Room(简称ER)这 个翻译成急救 其实更合适, 所有危及生命的情况都要去ER ,比如:枪伤,昏迷,大出血,心脏病等。 什么是Urgent Care, 什么时候去Urgent Care? Urgent Care, 是针对不那么急,但需要立即得到帮助的情况 , 类似中国急诊,但规模上则是社区诊所 , Urgent Care可以处理的情况有 发烧,呕吐,腹泻,轻微外伤(可以认为是皮肤级别伤,Urgent Care可以给缝!),轻微骨折(手指脚趾受伤,Urgent Care也可以X光) ER 和 Urgent Care 的核心区别? ER是用来救命的 ! 设备齐全,各科医生都有,可以做手术.... 就是 价格贵 ,称作天价也合适!!! Urgent Care 适合绝大多数普通人的 ‘急诊’ 情况,拉肚子吃药不管用这种, 费用比ER便宜 !!! 细节区别还有: # ER 是24小时的, Urgent Care 分区域,有24小时,也有10点下班这种的。 # ER 平均费用 1000 - 2000 美金, Urgent Care 50 - 150 美金 # ER 平均候诊时间是4小时(会按照病人危险程度排序),Urgent Care平均候诊时间30分钟 # 到达美国后,自己google map上搜索就可以找到附近ER/Urgent Care的位置。

嗓子干痒有异物感?可能有很严重的问题!!

吭吭吭! 咳咳咳! 在易筋经中讲到人有三伤: 过虑伤精,多言伤气,久视伤神。 话多伤气, 再加上粉尘这些因素, 人就特别容易得咽炎。 提到咽炎, 大家对它的第一印象是 嗓子干、疼,感觉咽中有异物。 咽炎曾被认为是教师的职业病, 因为他们说话多,用嗓多。 但随着空气污染加重, 咽炎成为一种常见的疾病。 据临床数据显示, 慢性咽炎发病率达到30%-50%, 且仍有上升趋势。 因此很多人嗓子不舒服会首先怀疑是咽炎。 怎么辨别是否得了咽炎 真咽炎 咽炎是咽喉部黏膜及黏膜下组织的非特异性炎症, 属于上呼吸道感染的一部分 ,依据其病程的长短和病理性质的不同,可分为急性咽炎和慢性咽炎。 急性咽炎:嗓子灼热疼痛 急性咽炎多由于受凉、吸烟喝酒过度、进食过多刺激性食物等因素引起,明显的症状表现为咽喉疼痛、咽喉异物感等,严重者伴有发热、咳嗽、全身疼痛不适等症状。 急性咽炎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广谱抗生素治疗3~5天,等急性症状消失后可停药。 慢性咽炎:嗓子干痒有异物感 主要症状如下: 1 咽喉干燥感 根据各人的感觉不同,有的感到很干燥,但多数人只感到轻微的干燥。 2 咽喉疼痛 多因炎症刺激所致。多为轻微疼痛感,急性发作时疼痛较明显,或偏于一侧,或偏于某一个部位痛,或不能指出具体部位。 3 咽喉异物感 咽喉异物感,就是指咽喉里面如有什么东西卡着、粘着、贴着似的,但又咳不出来。 4 咽喉痒 与咽部的感觉神经功能失调,或炎症刺激,或变态因素有关。咽喉痒容易引起咳嗽。 5 清嗓子与半声咳 与咽部有分泌物或炎症刺激有关,有时也与形成不良习惯有关,可以适当克服。 6 干哕(干呕) 即容易出现恶心作呕的动作, 尤其在早上潄口时最多见 ,或咽喉部对油烟气味特别敏感难受等等症。如果有经常性干呕,或伴有“烧心感”,也可能存在返流性食管炎。这就不能等同于普通的慢性咽炎,要先治疗反流性食管炎。 抗生素对慢性咽炎无效,不能滥用。 缓解慢性咽炎,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一些含片、咽喉口腔喷剂等药物。 假咽炎: “咽”的邻居很多,有时候症状会比较相似,大家不妨从症状来鉴别真假咽炎。 鼻咽炎:鼻孔后部干燥 鼻咽位于鼻孔后部,向前与鼻腔相通。鼻咽部如果出现干燥不适

setup comcast modem and router

1. connect modem to cable. 2. connect laptop via cat5 to modem. 3. go to any website, it will redirect to comcast registration.     input account number     input phone number     follow onscreen instructions https://caap-cdca.sys.comcast.net/Activate/BrandingAction?checkboxClick=false now modem is good. 4. setting up router is a little tricky. one need power off/on both modem and router at the same time! ( i believe it's still modem first, router 2nd) now everythig is good!
满清300年給汉人的bamboo ceiling, 大半时间死死压着。 曾,左,李都是突破天花板 ,位高权重,主张改革学习西方的能人,但是他们的风险就是随时被砸个粉身碎骨。   他们互相肯定要有帮扶。   即使表面交恶,也可能是迷惑满清朝廷。  否则不会三人 都得善终。 三人都受满清忌惮。 所以如果亲密如一条裤子,力量不足,就会被端得很 惨。 所以表面上要交恶,各种自污,才能让朝廷放心。 满清朝廷设下的bamboo  ceiling,可不像美国公司。 动不动就是血淋淋的人头滚滚。 还有,李鸿章是合格的背锅侠。  左宗棠虽好,适合打仗,实在不适合背锅。

树莓派自建 NAS 云盘之——树莓派搭建网络存储盘 | Linux 中国

我将在接下来的这三篇文章中讲述如何搭建一个简便、实用的 NAS 云盘系统。我在这个中心化的存储系统中存储数据,并且让它每晚都会自动的备份增量数据。本系列文章将利用 NFS 文件系统将磁盘挂载到同一网络下的不同设备上,使用  Nextcloud [1]  来离线访问数据、分享数据。 本文主要讲述将数据盘挂载到远程设备上的软硬件步骤。本系列第二篇文章将讨论数据备份策略、如何添加定时备份数据任务。最后一篇文章中我们将会安装 Nextcloud 软件,用户通过 Nextcloud 提供的 web 界面可以方便的离线或在线访问数据。本系列教程最终搭建的 NAS 云盘支持多用户操作、文件共享等功能,所以你可以通过它方便的分享数据,比如说你可以发送一个加密链接,跟朋友分享你的照片等等。 最终的系统架构如下图所示: 硬件 首先需要准备硬件。本文所列方案只是其中一种示例,你也可以按不同的硬件方案进行采购。 最主要的就是 树莓派 3 [2] ,它带有四核 CPU、1G RAM,以及(比较)快速的网络接口。数据将存储在两个 USB 磁盘驱动器上(这里使用 1TB 磁盘);其中一个磁盘用于每天数据存储,另一个用于数据备份。请务必使用有源 USB 磁盘驱动器或者带附加电源的 USB 集线器,因为树莓派无法为两个 USB 磁盘驱动器供电。 软件 在该社区中最活跃的操作系统当属  Raspbian [3] ,便于定制个性化项目。已经有很多  操作指南 [4]  讲述如何在树莓派中安装 Raspbian 系统,所以这里不再赘述。在撰写本文时,最新的官方支持版本是  Raspbian Stretch [5] ,它对我来说很好使用。 到此,我将假设你已经配置好了基本的 Raspbian 系统并且可以通过  ssh  访问到你的树莓派。 准备 USB 磁盘驱动器 为了更好地读写数据,我建议使用 ext4 文件系统去格式化磁盘。首先,你必须先找到连接到树莓派的磁盘。你可以在  /dev/sd/  中找到磁盘设备。使用命令  fdisk -l ,你可以找到刚刚连接的两块 USB 磁盘驱动器。请注意,操作下面的步骤将会清除 USB 磁盘驱动器上的所有数据,请做好备份。 pi@raspberrypi :~ $ sudo fdisk - 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