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Posts

Showing posts from December 31, 2017

英特尔 CPU 惊天漏洞事件完全详解

转自:腾讯科技、Freebuf、驱动之家 简要版: 昨天媒体报道英特尔处理器芯片出现一个底层设计漏洞,主要存在于 Intel x86-64 硬件中,过去十年中生产的现代英特尔处理器都会受影响。漏洞 导致 Linux 和 Windows 内核被迫更新设计,以解决芯片层的安全问题。 Apple 的 64 位 macOS 等类似操作系统也在劫难逃。 今天1 月 4 日,谷歌则发布了另一则消息,他们的 Project Zero 研究员发现这个底层漏洞不止影响的是 Intel 芯片的设备,每一个1995 年后的处理器都会受到这个漏洞影响。 按照谷歌的说法,每个人以及每台设备都会收到影响。所有芯片厂商(Intel, AMD, ARM)和主要的操作系统(Windows, Linux, macOS, Android, ChromeOS)、云服务提供者 (Amazon, Google, Microsoft)都会受到影响。 亚马逊 AWS 回应这一事件时表示:“这是一个已经在英特尔、AMD、ARM 等现代处理器构架中存在 20 多年的漏洞,横跨服务器、台式机、移动设备。” 《福布斯》、WMPU 等撰文对此次事件进行了一次详细的披露和解释,整理如下: 1、哪些系统受影响? Windows、Linux、macOS、亚马逊 AWS、谷歌安卓均中招。 2、除了 Intel 处理器,还波及哪些硬件? ARM 的 Cortex-A 架构和 AMD 处理器。Cortex-A 目前广泛用于手机 SoC 平台,包括高通、联发科、三星等等。 虽然 AMD 称基于谷歌研究的三种攻击方式,自己的处理器基本免疫。但 Spectre(幽灵)漏洞的联合发现者 Daniel Gruss(奥地利格拉茨技术大学)称,他基于 AMD 处理器的 Spectre 代码攻击模拟相当成功,绝不能低估。 3、如何修复? Intel 建议关注后续的芯片组更新、主板 BIOS 更新,但首先,应该把 OS 级别的补丁打上。 对于 Meltdown 漏洞: Linux 已经发布了 KAISER 、macOS 从 10.13.2 予以了修复、谷歌号称已经修复,Win10 Insider 去年底修复、Win10 秋季创意者更新 今晨发布了 KB4056892 ,将强

标 题: 美国移民改革:H1B满6年不能延期了?

发信人: HTO (H2O), 信区: USANews 标  题: 美国移民改革:H1B满6年不能延期了?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Jan  3 21:24:06 2018, 美东) H1B满6年就得走人了? 最近有流言称,DHS要求H1B 如果6年还没有拿到绿卡,就不得续签,必须离开美国。 查了一下消息来源,所有的消息来源都来自于印度时报,美国的媒体基本上没有任何覆 盖。 如果这个消息是真的,将对中国和印度的移民,特别是印度移民带来巨大的影响。因为 印度的移民排期通常都要等上10年左右!现在印度移民EB2的排期才是2008年11月,EB3 的排期才是2006年10月15! http://travel.state.gov/content/travel/en/legal/visa-law0/visa-bulletin/2018/visa-bulletin-for-december-2017.html 最新移民排期 很多人匆忙得出结论, 美国要开始反移民了,要从合法移民身上动手了,高科技移民 也会要遭殃,很多不了解情况的人也开始恐慌了。 然而如果你了解一下共和党对待移民的一贯政策倾的,就不会那么容易被人忽悠了! 共和党是一贯支持高科技移民!甚至喊出过,只要是美国毕业的STEM博士,毕业证上就 要订一张绿卡! 当年共和党提出的议案主要是为科学、科技、工程及数学(Science, Technology, Engineering and Mathematics ,简称STEM)高等学位毕业生提供5万个绿卡名额,免受 十多年的移民排期之苦,但是代价是以5万个绿卡抽签名额(Diversity Visa Program) 作为交换。结果呢,被著名的民主党华裔议员赵美心带头之下封杀了!此事随即在留学 生社群引起一片骂声,美国当地华人社区也多不认同赵美心否决此案的理由。 美国现行的移民政策 美国现行的移民政策非常复杂: 有lottery绿卡,声称为了保证diversity,每年拿出5万个绿卡名额去抽签。 有亲属移民,这个亲属移民的范围非常庞大。不仅仅能帮老婆孩子办,也能给自己的兄 弟姐妹办。比如一个人抽到了绿卡,几年后变成公民。就可以把他6个孩子,7个兄弟, 父母统统搬过来办绿卡。几十年下来,就能

wmt wpa interview

wpa 8/22/17 chintan rita diff between wpa and wmx? DS = Data Scientist RE = Research Engineer BE = Back-end Engineer FE = Front-end Engineer DO = Dev Ops PM/PO = Product Manager/Product Operations 65.5 (5 DS + 24.5 BE + 14 FE + 10 RE + 7 DO+ 5 PM/PO) https://confluence.walmart.com/pages/viewpage.action?pageId=164963317 https://confluence.walmart.com/display/CARAT/WMX+Backend+On-boarding

Infra vs Product

大部分码工最大的问题是跟着产品走, 或者说跟着产品经理走, 产品叫做啥就做啥,产 品不叫做啥就不做啥.这样的问题有三个: 1, 技术没有深度, 没有积累. 2, 没有leadership 3, 国人码工基本在产品方面说不上话. 一直以来觉得在美国做码工,career一定要和具体的产品解藕, 但是有不能完全脱离产 品,所以infra或者算法相关的职位应该是码工积累做好的职位,产品码工还是慎重考虑. ----- 大多数码农工作都是做产品,做infra的只是少数。就算是做infra和算法,老中出头的 机会也很少,原因也都一样 ---- infra机会还是挺多, 算法的机会确实比较少. 而且infra升职确实看起来比产品码工慢. 但是infra和算法的经验都可以复用, 产品的经验没法复用, 所以一旦被迫跳槽, 产品 码工基本又得从头开始.

How to read codes in a new project.

Please get familiar with the software, trying to be able to DEBUG it. Break it down to several pieces, even the printf is your best friend! There are more harder issues, like multiple threading or timing issues, you could find more tips from you co-workers. First thing of first, hands on. Reading will not help that much (except some DANIUs). big picture first, 先弄懂大的逻辑, 比如要实现一个什么功能, 然后再去扣细节, 前面很多人都提到过, 学会debug,总之就是要make your hands dirty, 看是看不 会的。 不要怕麻烦人家,不止mentor一个人可以问嘛。 当然问之前一定要多想一下。

房价还在涨,到底是租房还是买房?【仅限湾区】

到底是该租房还是买房的问题困扰了很多年轻人。有人觉得租房住挺好,不用操心,有人却宁肯自己当房奴,也不愿变相给房东打工。所以在做最后决定之前,可以先问问自己下面几个问题。 Contents [ hide ] 1. 我打算一直定居于此么? 2. 我有一份稳定收入的工作么? 3. 我的存款够付首付么? 4. 我打算成家么? 1. 我打算一直定居于此么? 如果你不打算你现在的城市扎根,那么你可以继续选择租房。但是即使你将来搬到了别的城市,你还是要考虑是不是定居下来,如果是,你终究要考虑买房。 2. 我有一份稳定收入的工作么? 如果你的答案是否定的,请先努力工作赚钱,并且跳槽到一个好公司。等到你收入稳定了,再来说房子的事。买了房的人总是拿自己打趣说自己是房奴,因为你要每个月付给银行房贷,每年付给County房产税,这必定是雷打不动的。如果你不幸丢了工作,没了经济来源,导致无法按期偿还贷款,那么银行会把你的房子没收,这恐怕是你最不想看到的。所以有一份稳定收入的工作很对于支撑一个房子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 3. 我的存款够付首付么? 如果不够,那么请努力工作,尽早攒够首付,这没什么好说的。但是有些同学虽然自己的存款不够,可国内的父母能够赞助你一些钱帮你凑够首付,那么这对于你就不是问题了。 我说跟父母要钱可能要遭一些人唾弃了,这不是明摆着啃老么?我想说,如果父母有这个能力,只在攒首付这件事上帮你一把,之后所有的银行贷款,房产税都统统你自己还,那就不能算啃老。要是你还是坚持要靠自己的努力攒首付,那你很可能几年之内都攒不齐了。为什么?湾区一普通独栋别墅(Single Family House)去年能90万买到,今年可能长到100万,明年可能长到110万,再对比自己的工资,要是不跳槽的话能每年涨个10万么?所以说,如果有“啃老”这个捷径摆在你面前,不要觉得可耻,要不然你可能将会有很长时间与自己的房子无缘了。 4. 我打算成家么? 对于这个问题,大多数人最终还是会找一个人组成家庭,如果是这样的话,我的建议是买!你想啊,要是你有一个3口之家,家里至少得有3个房间住着才不算拥挤,一间你们夫妻的主卧,一间小孩的卧室,还有一间可以做书房或者是活动室,这还没考虑你们父母要是过来探亲的住宿问题。拿San Jose举例,如果你要在一个稍

上班族没时间理财?No Way!定投指数基金吧

上班族怎么理财?首先,你得保证你不是个“月光族”,别等工资一发,潇潇洒洒的先过了上个月吃香喝辣的日子,然后在下半个月只能可怜的天天喝汤。有的人总是存不下钱来,总是抱怨赚的钱不够花,月月光就更不可能有钱去投资了。 如果你不是上面我所说的月光族,那么恭喜你,你已经成功的迈出了你理财的第一步!那么作为普通上班族,平日里都要上班,晚上甚至还要加班,哪有闲暇的时间打理自己的结余?再有,你或许也不是资深的投资专家,要是丢出去的钱打了水漂可怎么办?所以我下面要给普通上班族推荐的一款产品,这也是巴菲特曾多次在公开场合推荐的,就是指数基金。你只要严格执行每月从工资中拿出一定比例来定投就好,这几乎不需要你花费什么精力去维护,也不需要你对股市有多深的造诣。所以,定投指数基金,是最适合普通上班族的投资理财方式。 Contents [ hide ] 1. 什么是指数基金? 2. 选择指数基金的好处? 2.1 指数是永生的 2.2 指数比个股投资分散了风险 2.3 投资指数省心省事 3. 如何定投? 4. 世界第八大奇迹,复利! 5. 打造大心脏,拥抱下跌! 1. 什么是指数基金? 说了半天,什么是指数基金?指数基金是用来跟踪指数走势的一种股票基金。美国有三大指数:道琼斯工业指数(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纳斯达克(NASDAQ)和标准普尔(S&P 500)。那么指数(Index)又是什么东西?指数其实就是一揽子股票,拿道指举例,截止2017年9月1日,它包括了30家美国主要公司(数据来自 wikipedia ),其中包括了鼎鼎有名了苹果公司,可口可乐,摩根大通,微软,沃尔玛等等。道指今天的价值就是所有这30个公司按照各自的市值在一起算的加权平均值,也就是今天的24,719点(2017年12月29日收盘价)。 道指自1896年诞生至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你可能要好奇了,100多年前哪儿有苹果,微软?其实被指数收入囊中是有要求的,如果不符合要求或者“年审”不过关,是会被开除的。道指最初成立的时候只有20个成分股,存活至今的只有通用电气这一家。所以说,指数基金会不断淘汰掉衰败的公司, 然后通过吸收新的更有生命力的公司来让自己长生不老。从这里似乎可以看出些什么,若我们拉长时间的维度,指数的趋势是

标 题: Re: 请问现在情况下是应该先还房贷,还是投资股市?

发信人: poincare (...), 信区: Stock 标  题: 请问现在情况下是应该先还房贷,还是投资股市?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Jan  1 16:17:17 2018, 美东) 比方说现有房贷在50多万,利息率在3.75左右的七年ARM。如果我未来将会有一定的资 金, 比方说3-5万,我是是应该先房贷,还是应该投资股市或者债券? 1。如果是投入股市的话,我担心现有股市的估值比较高,如果一下子把大量的资金投 入的股市(比方说 SPY),那么入市时机不好把握,但是要是采取分批进入的方式,必然会有大量资金暂时 处于闲置 状态。 2。如果是投资债券的话,现有的bond的收益都不太高,扣除税后,能到4%已经是不太 容易了。 3。如果是提前还房贷的话,相当于是立刻获得了一个30年的免税的利息在3.75的一个 bond的所有收益, 而且是税后的收益。这样一来其实至少是不会比bond的收益来的差。 请问在这种情况下,是不是说先换房贷,不是一个很差的选择。 --  发信人: poincare (...), 信区: Stock 标  题: Re: 请问现在情况下是应该先还房贷,还是投资股市?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Jan  1 21:46:41 2018, 美东) 这里有个问题。虽然美股的平均收益在10%左右,但是这个要假设一直连续定投的情况 下才能 收到这个平均收益。如果是在股市的最高点突然一下投入很多,然后股价立刻下跌,那 么等于 是在收益最差的时候投入了很多的本金,这样一来就不划算了。换句话说,在2008年时 投入 股市的钱需要很多年才能实现年化10%的结果。 【 在 winhao (勇敢的人) 的大作中提到: 】 : 当然买股票了,即使指数一年也不至3.75%. 美股长期年收益9-10%. 即使买在2007年的 : 最高点,到现在也赚了很多。

罗振宇《时间的朋友》2017跨年演讲(上)

Target Coupon: Select Household Essentials

Target Offers $10 Off on purchases of $40 or more on Select Household Essentials (discount taken at checkout). Shipping is free (also you may select Subscribe to save 5%), otherwise select free store pickup where available. Thanks persian_mafia Target also Offers $5 Off on purchases of $25 or more on Select Household Essentials (discount taken at checkout). Shipping is free (also you may select Subscribe to save 5%), otherwise select free store pickup where available. Target Stores [ Store Locator ] also offers $10 Off on purchases of $40 or more on Select Household Essentials when you text CLEAN10 to TARGET ( 827438 ) or find the coupon in the Target App and also offers $5 Off on purchases of $25 or more on Select Household Essentials when you CLEAN5 to TARGET ( 827438 ) or find the coupon in the Target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