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Posts

Showing posts from October 15, 2017

标  题: 屌丝的人生忠告

发信人: SCmeal (人生), 信区: Whisper 标  题: 屌丝的人生忠告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Oct 20 03:43:31 2017, 美东) 人喜欢听忠告,也喜欢给别人忠告。要是轮到我给世界以忠告,那么我会说什么呢?仔 细一想,分为下列六个词语吧。 一:生活。没有什么比活着更美好,也没有什么比活得开心更重要。有时候这是一个气 质的问题,但有时候这是一个认识的问题。人要活的开心,就必须懂得很多。因为知识 并非是痛苦之源,无知才是。 二:爱。我认为,爱是一种对事物深刻认识后,产生的一种愉悦和坚固的喜爱之情。爱 亲人爱朋友,爱祖国爱职业,通过爱激发自己,释放自己的潜能。爱还可以让我们忘却 不幸和烦恼。只要心中还有爱,就不会对世界悲观和绝望。 三:学习。学习是我们正在成长的表现,一旦学习终止了,人生也就开始停摆。唯有学 习可以使我们跟上时代,不会因为落伍而停滞,不会因为过时而觉得自己没用。知识学 习得越多,人就想得越开,寿命也就会越长。这点上来说,学习可以养生。 四:思考。思考是我们将知识重新排列组合的力量,通过思考,我们消化所学到的知识 ,将我们的思维变得更灵活和高效。没有思考,学再多的东西也是徒劳无益的,甚至是 有害的。所以思考是头脑的体操,勤加锻炼,可以让我们更聪明,更智慧,更加感到理 性思辨的快乐。 五:给予。人无法占有太多东西,握着拳头来,撒开手了去。一切都带不走。所以要在 有生之年,把自己所有的东西给予出去。无论是留给后代还是留给更多人。这种给予的 精神永存。在我们力所能及的范围,给予比索取更有成就感。也只有先给予,我们才会 收到回报,这是屡试不爽的铁律。 六:尝试。敢于尝试,是人类得以探索和认识世界的起源。对个人而言,敢于尝试是进 步的动力。如果非要等万事俱备才敢于行动,那么会失去很多良机。无论从事什么工作 ,是否对工作感兴趣,只要我们去尝试,深刻理解我们所尝试的事物,就会自然的爱上 我们的职业。在一种愉悦的感受中,做的比别人更多、更好、更快,这就相当于过了别 人几辈子的人生。所以,一切希望和成就,从不断的尝试开始。

标  题: 职场上不可软弱可欺

发信人: onlyrichme (就是有钱), 信区: Working 标  题: 职场上不可软弱可欺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Oct 20 03:45:55 2017, 美东) 人善被人欺,马善被人骑、一个人善良到了软弱的地步,往往成为大家的笑柄。由此人 无论在职场,还是在人生的其他方面,都不要做一个过于善良和软弱的人。使自己变得 强悍起来,这种心态很重要。 在职场上,首先要掌握大量的业务知识,不能让同行和同事,觉得你在业务上太差劲。 比如大学里的教授,如果专业课教的不好,论文质量太差,就会被同事们笑话。尽管能 当上教授很不容易,但是在教授内部也分三六九等。所以在职场上,要比别人懂得更多 ,这样别人就不会嘲笑你,也不敢再欺负你了。 其次,在职场上要善于结交朋友,以朋友的威势壮大自身。使人觉得你的路子很多,实 力很强。这样大家就不敢小看你。再说,一个善于交友的人,也能够化敌为友,当身边 全是朋友,还有谁能够欺负你呢?巴结讨好你都来不急。 再者,职场上要得到上司的重用,这样那些想对你不敬的人,就会知道你惹不起。因为 上司都看好你,所以他们对你也不敢鸡蛋碰石头。背后有上司做老虎,其他的各种心怀 鬼胎的动物,还不落荒而逃。 最后,自己也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不能让人抓住辫子和把柄。因为是我们自己教会别人 怎么对待我们的。如果生活中,自己都不自爱,不敢于为自己做争取,不敢自己维护自 己的尊严和形象。表现出一副可以欺负的挨打像,那么欺负你的人就不会心慈手软。 所以说话办事要斩钉截铁,不能犹犹豫豫,不能畏畏缩缩。敢于对人说不,敢于指责别 人打断了你的讲话,敢于对惹你生气的人说出你的不满。敢于对盛气凌人的人以牙还牙 。还要敢于争锋相对,不怕产生冲突。总之,这些都有助于我们从气质上改进过于懦弱 可欺的形象,由此改变整个人生。

标  题: Careercup 150总结

发信人: peking2 (myfacebook), 信区: JobHunting 标  题: Careercup 150总结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Apr  4 03:16:43 2012, 美东) 今天没心情写code,总结一下这些题吧。 很多人都说把这150题做了一遍或几遍,但是我感觉算法题才是重点,其他的很多题面 试基本碰不上,没看出来有必要全做。这里总结一下自己认为重要的题。 第一章 (8): 全部重要。1.5 面A碰到, 1.7面Z碰到, 1.8面Bigfish碰到 第二章 (7): 全部重要。2.2面Bigfish碰到 第三章 (2): 感觉就是3.2, 3.5重要。貌似面M被一小印问到 第四章(4): 感觉4.2, 4.3, 4.5,4.6重要。4.5面E碰到 第九章 (11): 感觉都重要。F和G很愿意出DP题。这些题没碰到过,但是类似的题碰到过。 第十章(5): 10.1 M碰到过两次 10.3 10.4 E碰到 10.6 10.7 第十七章(3): 17.8 经典 17.9 S碰到 17.2 G碰到 第十八章(9): 18.2 貌似经典 18.5 18.6 面Z碰到类似题 18.7 18.9-18.13 一共50道题。其他很多题可以做练习,但是面试碰到的概率不大。上边一些题面试也很 难碰到但是是不可不练的题,比如八皇后。另外就是别完全follow书上的答案,注意看 有没有bug。希望大家能补充一下自己认为重要的。

标 题: 也谈谈果家

发信人: z00 (潜伏中...), 信区: JobHunting 标  题: 也谈谈果家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Oct 20 20:00:38 2017, 美东) 来果果也一段时间了,关于这里的状况,说一些自己的观察和想法。 公司的运行, 1. 公司还是在一堆白人和犹太人手里,阿三并没有在管理层真正成气候,更别提老中 了。 2. 有很多部门烙印包括老中都很少,我算了一下自己一个100多人的部门,大概老中5% ,烙印10%,剩下就是八国联军,有不少白人。当然也有老中烙印扎堆的组,进来前可 以让果里的朋友帮你看一下。 3. 年终和年中(这个是少数人)的review也是讲budget,你老板(就是最近的那个吗 内急)虽然不能决定你最后的数字,但他如果嗓门大,能给大家多要点。钱的大头给组 里的5%performer(1-2 个人),理由就是这1-2个人不能走,其他都是群众演员,就是 大锅饭。 4. 我自己的组里的人员构成大概是这样,有在这公司呆了几十年的,头500号的员工, 在混日子,有刚毕业的热血青年,拼命干,拼命学,没赚什么钱,也有1,2个牛的,有 问题就问他们的那种,top performer,钱拿大头,剩下全是混日子的群演,老中青三 代都有。 5. 公司离了谁都能转,也见过大牛离开,离别时大家感慨了一番,走了后谁也不懂某 段他的code的用意,但是日子还是照样过。资本主义发展到这个阶段,人人都是拧螺丝 钉,人人都是在翻汉堡。 6. 老中眼里只有干活的人,其实公司还有另外一股极其重要的力量,就是帮助领导做 决定的,具体说来就是各种做keynote,做汇报,做总结的,包括各种经理,PM,和看 着像这些人的人。没有这些人,工蚁一样的工程师就没有了存在的意义。这些人,就是 皇上身边的人,你要么成为这些人,要么成为这些人的go-to-person,要么就老老实实 当你的工程师。 7. Visibility, visibility, visibility,大公司的生存之道,或者说生财之道,就 这三条。公司的一个executive的孩子的学校的某个果果产品出了问题,各个老大都动 起来了,折腾了三个月,前后用了30多人的工程师的队伍,问题解决了,各个参与的都 打赏了。当产品出大问题,一个棘手问题cc了几百号人的时候,你行你上你就亮了。 8. 老板的问题,第一类

100张照片

图为南极,热水飘洒在空中的美丽场景。 看起来就像是银河系的网球 美国纽约公路两旁,如同两个不同的世界 从空中看意大利海滩的可爱地貌 中国罗平美丽的一大片油菜花田 阿姆斯特丹的异国风情 结了霜的树像“冰雪奇缘”般漂亮 铺满着蜘蛛网的苏格兰阿伯纳西森林竟然也别有一番风味 白茫茫雪地中的一只彩虹雨伞,就象是美丽的点缀 俄罗斯,看似无尽的森林 荷兰风力发电厂 非洲纳米布沙漠 尤卡坦半岛的一群火烈鸟围成了一只「巨型火烈鸟」的奇趣画面 让人分不清楚是现实还是画的中国云南 定格了! 一架直升机经过美国优胜美地瀑布。 当蜘蛛恋上了叶子 俄罗斯阿尔汉格尔斯克附近的度假村。 你是在弹吉他吗? 俄罗斯马里埃尔,冬天的陆地和海里仿佛就象是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 从罗塞塔号探测器拍摄距离地球接近5亿公里的彗星 俄罗斯罗斯托夫地区,又是另一个换季的奇景,一半是秋天,另一半是冬天 伪装艺术之超强的妆容,不仔细看都没发现是人的脸 千鹤下凡 美国科罗拉多,秋天与冬天的交集 犹如鬼城的美国旧金山 俄罗斯雅库特,这是当地人开采钻石的地方 格林兰,正在奔驰中的阿拉斯雪橇犬 男子拿着手电筒往冰地上照射,竟是另一番的美景 幽灵车? 俄罗斯楚科奇半岛,淹没在雪地里的道路 火山爆发的假象 在经历了大洪水后的斯洛维尼亚卢布尔雅那 彷彿整个世界都宁静了下来 马来西亚,一群小蚂蚁围着一滴蜜糖 泰国清迈,天灯节。 哈萨克斯坦的Khaidy湖 越南,佛诞 有龙猫! 秋天的景象 加拿大贾斯珀国家公园,冰冻的阿萨巴斯卡河 从飞机窗户拍下的哈萨克草原 中国甘肃省 从艾菲尔铁塔的底部往上看 双彩虹+闪电,老天爷今天的心情诡异 好可爱的情景,羊通道 缅甸浦甘的日出 突破音障 喷火的瞬间 滔天巨浪 “小红帽”蘑菇 法罗群岛,Kallur灯塔 加州,杏仁田的美景 一艘船破冰而入马里恩湾 伦敦布什公园的日出 日本火山爆发后,庙宇都被盖上了厚厚的灰色 月亮和射电望远镜的绝妙搭配。 铲车,接住天上的云朵 纪念朝鲜金日成诞辰100周年 日本荧光乌贼-Hotaru Ika成群结队前行 哥斯达黎加的树蛙眼里也有一片美丽的景象 坦桑尼亚,纳特龙湖 蝴蝶与乌龟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穹顶上正巧飞过一架飞机 冰岛火山爆发的那一瞬间 一只飞过加拿大湖的老鹰,就象是在照镜子般 看习惯了红色的樱花,换个颜色,太漂亮了,蓝色的海洋 纳米布沙漠的沙丘看起来就象是大海般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