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Posts

Showing posts from August 8, 2021

Brotherhood of Blades 2 绣春刀II:修罗战场 (2017)

O Brother, Where Art Thou?

硬汉枪神ENGSUB [The Valorous Marksman] Live Action Gaming Battle! | Adventure/Ac...

GTC 2021 Keynote with NVIDIA CEO Jensen Huang

与病毒共存,张文宏这话说的有错吗?

  1  击败印第安人的是什么 美国演化生物学者贾雷德·戴蒙德,是个我非常喜欢的作者,他虽然是生物学者,但却能用历史学的眼光做一些非常有趣的解读。比如他曾写过《性的进化》一书,给两性问题做了很多开脑洞的解读。 Ad 性的进化 作者:[美]贾雷德·戴蒙德(Jared,Diamond) 京东 但 戴蒙德最著名一本著 作,莫过于《枪炮、病菌与钢铁》。 在该书中,戴蒙德提到了一件非常反直觉的事情—— 16 世纪,当欧洲人开始对美洲进行征服殖民的时候,他们手中的枪炮或钢铁,其实没有我们后世人想象中的那么厉害,也不足以打败美洲原住民,打败美洲原住民的最大“功臣”,是病菌。 在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之前, 美洲大陆有至少 2000 万人口。 南美的印加、中美的阿兹特克和北美的印第安各部落,也都是长年混战中锤

The Illusionist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2004)

标 题: 美国将振兴国内基建,终结中国的“美国衰退论”

  发信人: coollpe (coollpe),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美国将振兴国内基建,终结中国的“美国衰退论”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Aug  9 22:22:21 2021, 美东) 华盛顿 —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星期一(8月9日)参观马里兰大学的一个实验室并发表讲话。他说, 投资美国国内基础设施将保持和增强美国的全球竞争力与影响力,让美国从实力地位开 展外交,并且能够有效驳斥中俄等国政府所谓的“美国衰退论”。 布林肯星期一参观了马里兰大学的先进制造实验室(Advanced Fabrication Lab),并 在之后发表题为《国内振兴作为外交政策优先选项》的演讲。 他在演讲中说,国内振兴与美国的全球实力紧密相连。他说:“我们在增强我们全球地 位和影响力方面所能做的,没有什么是比国内振兴更能实现的了,尤其是在劳动力实力 、经济活力、为民众提供的机会质量、基础设施韧性和创新力量方面。” 中国基建投入是美国的三倍 他表示,美国还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和经济体,但是美国还可以做得更好,尤其是在 一些领域,美国已经在被中国等对手追赶甚至赶超。他提到,中国每年在基础设施上的 投入是美国的三倍,美国的基础设施质量现状在世界上只排到第13位;美国科研支出占 GDP的比例曾经位居世界之首,如今跌到了第九位,而中国则是从第八位跃居到第二位。 他说:“这很重要,因为如果这些趋势继续,我们的竞争力在一个竞争更加激烈的世界 里将会降低。我们的外交影响和推进美国人利益和价值观的能力将受挫。民主模式及生 活方式将更难以抵御威权政府的激烈挑战。” 布林肯说,中国和俄罗斯等国政府正在公开和非公开场合宣称美国正在衰弱,让其他国 家在威权和民主世界之间做出未来命运的选择。 他说:“如果美国立即在国内振兴上进行重大投入,没有什么比这能更快终结那种认为 美国最辉煌时代已经过去的诡辩了。当你亲眼看到一个国家变得更强、更有效率、更团 结时,就很难去说这个国家正在衰退。”

如果你看完这篇文章还不懂计算机时间,那就掐死我吧

这篇文章我想和你聊一聊「时间」这个话题。 时间总是在不经意间流逝, 我们在写代码时,也 经 常会调用「时间 API」,你有思考过这背后的原理吗? 关于时间的问题还有很多,例如: 为什么计算机的时间有时候「走不准」? 计算机究竟是怎么「自动校准」时间的? 我们经常看到的 UTC 时间,到底是什么? 我们在新闻上看到的「北京时间」,真的来自北京吗? 这篇文章,我们就来揭秘时间背后的秘密。 这篇文章非常有意思,希望你可以耐心读完。 时间为什么总是走“不准”? 你肯定遇到过这样的场景,家里买了一个钟表,时间一长,就会发现它走得「不准」了。 又或者,一台长时间不使用的电脑,它的时间也会发生偏差。 遇到这些情况,你可能会不以为然。时间不准,那我们就「人工」调准它。 但你有没有停下来想一想,为什么它们的时间会越走越不准呢? 要回答这个问题其实不难,我们只需要搞清楚,它们的时间是怎么来的。 钟表和计算机内部都有一个叫做「晶体振荡器」的东西,给它加上电压,它就会以固定的频率振动。但这个振动频率的「稳定性」,取决于它的制造工艺,以及外界环境的影响。 出于成本的考虑,钟表的制作工艺没那么高,所以它更容易有误差。而电脑制造工艺虽然比较高,但它内部的晶体振荡器也会受到「温度」变化带来的影响,在工作过程中,也会有产生误差。 虽然它们的误差很小,但日积月累下来,误差就越来越明显。 因此,我们现在使用的计算机,都有「自动校准」时间的功能。但是如何校准呢? 如何校准时间? 很简单,只要你把电脑连上了「网络」,你会发现,它会自动与「网络时间」保持同步。 可问题是,这个「网络时间」哪儿来的? 我猜你大脑的第一反应是,每台电脑肯定配置了一个「时间服务器」,之后这台电脑会与服务器定时同步,自动校准。 没错,确实是这样,不光是电脑,我们平时使用的手机、平板、智能手表等电子设备,只要能连接网络,都会自动同步网络时间。 那继续追问,这个「时间服务器」的时间就一定是准的吗? 理论来讲,它应该也是一台计算机,难道它不会遇到我们前面说的问题吗? 此外,这个网络时间究竟是怎么「同步」到我们的电脑上的? 你可能会说,那肯定是通过网络数据包。 问题又来了,网络传输数据也是有「延迟」的,同步服务器时间,不还是存在误差吗? 环环相扣,像一个俄罗斯套娃,很难解释清楚。 要想彻底搞清楚这些问题,就要深入到时间的「源头」来寻找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