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Posts

Showing posts from April 23, 2017

标  题: 再说AMZN

发信人: winhao (勇敢的人), 信区: Stock 标  题: 再说AMZN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Apr 29 14:52:51 2017, 美东) 1997年IPO, 如果IPO当天买入,到今天20年,涨了480倍。当时应该很多人都能拿得出 1万刀吧,到今天快5个M了,就可以退休啦。 有多少人抓住了呢? 今天的股市肯定也有这样的股票,大家挖掘以下,现在放1万,等二十年后靠它退休。 话说它从2009年的低点到现在也涨了20-30倍了吧。有多少人抓住了?

标  题: 硅谷房市的噩梦:解码San Jose JCE 法案

发信人: sammamish (sammamish), 信区: SanFrancisco 标  题: 硅谷房市的噩梦:解码San Jose JCE 法案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Apr 29 18:17:38 2017, 美东) 首先明确声明,4/18那天San Jose通过的Just Cause Eviction(JCE)法令将适用于本市 所有住房,包括SFH!SFH的屋主不能再置身事外啦,JCE将会成为居住在San Jose每一 个屋主的噩梦!甚至会成为每一个守法好租客们的噩梦。 那么JCE到底可怕在哪儿?有些人说,不就是驱赶房客需要正当理由嘛?听起来很合理 啊,为什么要反对?大家先要搞清楚,卖房,自住,都不算赶人的正当理由。即使你有 正当赶人理由,魔鬼也隐藏在执行这些“正当理由”的细节中,让我们看看其他城市的 JCE通过以后,是如何引发可怕后果的。 举例1:哪怕租客犯罪,屋主也难以举证自己赶人的理由正当。 屋主发现自己的租客经常引来一些不三不四的人,后来推断自己的租客涉嫌毒品交易。 如果没有JCE,屋主在产生怀疑后,立刻可以赶人。但是有了JCE,政府等于把证明租客 犯罪的责任推给了屋主。屋主如何确切证明租客涉及毒品交易?需要在交易现场进屋抓 人嘛?还是要跟踪租客行动去录像取证?还是趁租客不在,偷偷钻进屋子里面寻找毒品 证据?可是,根据法律规定,屋主进屋前必须提前24小时通知,还得有充分理由才能进 入。以上这些取证工作,普通屋主根本就没法去做。也就是说,即使屋主看到了蛛丝马 迹,听到了邻居举报,他也无法给出“确凿证据,正当理由”证明自己的租客违法,那 么,也就无法赶走罪犯租客。 举例2:即使租客不交租金,屋主也难以举证自己赶人的理由正当。 有人说,如果我的租客拖欠房租,这总是一个摆在桌面上的正当赶人理由了吧?你别高 兴太早,到了法庭上,你是可以举证你的租客不交房租,但是租客也可以举证你有错在 先,他才不缴租。拥有免费律师的租霸们办法多着呢,他们会告诉法官自己受到了屋主 的凌虐与迫害,才不得不停止缴纳房租。他们的举证很简单:说屋子里有蟑螂,蚊子, 臭虫,老鼠,或者发霉......在这种情况下,请问你如何举证租客抓到的老鼠蟑螂,不 是从你屋子里出来的?好,你准备跟租客抗争到底。

《长谈》:罗振宇对话罗永浩

唐骏

唐骏(1962年6月27日-),江苏省常州市人,美籍中国职业经理人。曾留学日本,后来到美国,先创业,后进入美国微软工作。而后从微软离开,先后加盟盛大、新华都等中国企业。因其薪酬较高,曾被称为“打工皇帝”,经常出席社会活动。2010年7月初,因学历门事件而广受关注和质疑。12月8日在接受采访后,唐骏就此表示是确实当时存在一定的虚荣心[1]。2012年6月19日,唐骏在北京大学的演讲中正式为学历造假而道歉,称“不要学我”。[2] 目录  [隐藏] 1 简历 2 作品 2.1 著作 2.2 “唐骏来了”系列 3 社会事件 3.1 学历争议 3.2 对工作经历的质疑 4 参考文献 简历[编辑] 1980年 毕业于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 同年考入北京邮电学院。 1985年 留学日本名古屋大学,在日本攻读了五年的博士,但是没有拿到博士文凭。[3]。 1990年 赴美留学,其自传中自称获加州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但经质疑后,唐骏本人承认并不属实,称获美国西太平洋大学博士学位)。[4] 1994年 进入微软公司,担任Windows NT销售部门的高级经理。 1998年 获得美国国籍[5]。 2001年 任微软全球技术中心总经理。 2002年3月26日 任微软中国总裁[6]。 2004年2月3日 微软宣布唐骏离任并获荣誉称号[7],不久后出任盛大网络总裁。 2008年 加盟新华都集团,任集团总裁兼CEO。 2010年 旗下港澳资讯收购北京胜龙网和深圳千寻网络,力争两年内上市。 2013年 卸任新华都CEO,出任港澳资讯董事长兼CEO 作品[编辑] 著作[编辑] 《唐骏自传:我还年轻,我还可以重新出发》 《我的成功可以复制》 《唐骏日记》 《唐骏:我的商业逻辑》 “唐骏来了”系列[编辑] 2012年10月10日,第一财经电视台《解码财商•唐骏来了》登入银屏。 2013年1月7日,受《中国经济周刊》邀请,唐骏成为该杂志的专栏作家,撰写专栏《唐骏来了》。 2013年5月28日,《唐骏来了》受邀登入《新商报》。 社会事件[编辑] 学历争议[编辑] 2010年7月1日,方舟子在自己的新浪微博上发出多条微博,对唐骏的学位和经历提出质疑[8],其中包括对唐骏自传《我的成功可以复制》第一版中出现“我拿到了加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