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Posts

Showing posts from June 24, 2012

[合集] ICC 全攻略

发信人: Ginobili (潘帕斯雄鹰), 信区: JobHunting 标  题: [合集] ICC 全攻略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Dec 25 18:06:01 2007), 站内 ☆─────────────────────────────────────☆   lanmao (懒猫) 于 (Thu Dec 20 12:06:28 2007) 提到: 在最近的帖子中透露了我是通过ICC搞定身份的, 私人信箱收到无数问ICC如何操作的信。可见还是很有些人感兴趣的。 借MM的账号发个帖子,希望对后来人有帮助。非常长,写了很久,慎入。 一共八篇,两万字,非常非常长。 ---谁最好跳过这个帖子 1. 很牛的大牛们,工作早早搞定,来这里只是show off一下,或者是bs一下其他人, 您可以节省一下时间了 2. 对 consultant company 有心理抵触的人,对着一个满了的茶杯没人能倒入新水 3. 现在还是学生,毕业还早,找工作只是顺道或者只是来看看热闹,这个帖子不适合 你,也许会对你造成心理阴影。 帖子很长,只是希望对那些不牛的,苦苦挣扎于北美大地的普通工科或理科的中国人找 工作能有些帮助,骂街的请绕行,我从不来这里灌水,也没有这里的账号。有问题请问 ,我会尽量回复。有意见请不要找MM的麻烦。 首先介绍自己: 男F2,年龄大,国内本科学历,国内工作经验丰富,来美2年半,英语差,善沟通(就 是善于用简单的词汇让别人明白),第一年在EFL学英语,然后背单词考T未果,开始找 工作,给ICC打黑工半年,另一家ICC给办了身份,现在成功拿到Offer,待遇还凑合。 一、背景知识: 1. ICC是做什么的,为什么会有ICC ICC这个称号我还是在这里看到的,一般他们只是自称consultant company。ICC的主营 业务是向客户租赁合格的软件开发人才,按小时收取费用。当一家企业需要一个新的系 统或者更新,增强自己的老系统时,传统的方法是寻找一家软件开发的企业,将系统的 需求转包过去,然后坐等系统建成就好了。但是这样的方式对于企业来说成本高,效率 低,而且经常由于无法快速沟通导致系统不合用,维护修改更需要依靠别人,一旦开发 商不再支持,系统便会停止维护直到死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