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Posts

Showing posts from May 1, 2022

讲讲市场展望

 发信人: caiyiyii2 (黑子), 信区: Stock 标  题: 叔今天有点空,讲讲市场展望!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May  7 11:14:25 2022, 美东) 先讲加息周期的各种资产表现!主要讲债券和股票。其他的自己去外推! 第一阶段(加息开始舆论准备):债券跌,股票继续涨。 原因,债券对收益率敏感, 无风险收益开始体现加息预期,债券立马反应。这时经济往往有惯性,继续增长,盈利 好,股票有波动,但继续涨一点。 第二阶段(实质性加息开始):债券继续跌,股票开始跌。 原因,债券体现加息预期 和经济减速坏账风险。经济开始不再大幅增长, 盈利开始slow down,预期开始变坏, 股票开始跌。 第三阶段(加息继续):债券开始涨,股票继续跌。 原因,债券充分体现加息预期和 经济减速坏账风险,有时候会over shot,开始有停止加息预期。经济继续slow down, 盈利开始slow down,预期大坏,股票开始大跌。 第四阶段(加息停止甚至开始减息):债券开始涨,股票开始涨。 原因,债券开始体 现减息预期。经济开始见底, 盈利大坏,预期大坏,股票开始见底反弹。 现在我们在第二阶段尾期。 另外,股市PE有2个因素。 盈利和估值。 举个例子: 盈利1,乐观时给25估值,股价 25. 盈利下降0.8(只有20%的下降),估值由于不乐观,和无风险收益上升,到15. 这 时股价就是12. 股价掉一半。 这就是戴维斯双杀。了解这个,你认为市场跌得多?

中国人没有永恒的敌人

1. 孔子有一句话,叫“ 成事不说,遂事不谏,既往不咎。 ”什么意思呢?就是 已经做过的事就别再提它了,已经做好的事,就不必再去劝阻别人了,已经成为过往的事,就别再追究了 。这段话里面是有中国人独特的思维方式的。 2. 首先, 没有什么成就是可以躺在上面睡觉的 ,做完一件事,就该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做下一件事了。第二, 只要是有人掺和的事,就别讲什么绝对的是非对错 。优化人际关系环境,比立场清晰更重要。 3. 第三, 承认现状往前看,永远有具体的未来目标 。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放下包袱、轻装前进,团结一致向前看。 4. 第四, 没有什么永恒的绝对的敌人 。所有人都生活在共同体当中, 所有人都可以是自己达成目标的助力,至少,都可以不是自己达成目标的阻力 。其实,从孔子的这段话当中,可以隐约看到我们这个文化的强韧力量。

这次经济危机深度长度烈度,都会超过2000和2008那两次

  波及行业更广泛:2000年主要只是科技企业,2008年主要是房地产坏账带来的金融业崩溃,所以当年的延续时间也就1年左右触底,很快回复缓慢增长。这次,将会是所有行 业。 情绪:在2000年和2008年的两次危机前,普罗大众散户们,没有去年底今年初这么自大疯狂。 全球化:2001年是加速全球化的元年(2001年中国加入WTO),有巨大的增量市场,同 时当年的美国遥遥领先于其他所有国家与联盟。 最后的荣光:2008年,当时的美国,依然较大差距地领先于其他各国,并成功地吸血整个欧洲。 但是到了2022年,显然,美国遇到自己独立建国240多年来,最强大的全维度对手-中国。美元体系的全球央行地位,已经时移势易,被挤压萎缩。 所以,这次危机可能接近于1929-1932年的那次危机,当年为时近3年,最低从高点跌掉了90%。 去年2021年通胀率是5-6月份翘起来的,如果没有今年3月份原油价格猛涨,预计9-10月份的同比通胀率会缓和下来,降到5%以下。 但年初房租涨,3月份原油涨,预计5-10月份中国各城市不同封城会带来全球工业品供 应成本再大涨,产业链转移到其他第三世界国家也降不下成本,人民币欧元日元汇率贬值已经没多少空间。接着,今年底明年初,美国中低端基础人工费,肯定还再涨一波。由于美元过度放水,这些涨上去的价格,极难降下来。如此,可能会带来滚动式通胀,预计,到2023年5月份后的明年下半年,通胀率还依然处于8%以上,未来两年里通胀率 最高值肯定超过12%。 穷尽一切政治财经手段后,现在看来, 1,要么基础利息升到8%,10yr国债收益率到达13%-15%左右,对应的30年固定利率贷 款(30 YR FIXED)至少是16%-22%,大幅度缩表; 2,或者要么放任美元汇率贬值,带来世纪大滞胀; 只能二选一。

大潮退去

 发信人: pharma (Panda), 信区: Stock 标  题: 大潮退去,看谁在裸泳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Apr 30 15:56:21 2022, 美东) 2020年3月先暴跌后来暴涨,所以从2020年1月开始算收益比较合理。下面是各大指数和个 股从2020年1月到2022年4月的return (total 28 months): SPY: 27% QQQ: 44% DIA: 15% IWM: 12% XLE: 25% XLF: 13% XLV: 27% ARKK: -9% XBI: -21% IJH: 21% IJR: 24% AAPL: 103% MSFT: 72% GOOG: 64% AMZN: 32% FB: -5% 过去2年多buy and hold仍然是QQQ胜出其它指数。标普还是非常稳,不愧为最稳的指数 ,小散buy and hold不二选择。你同期的收益beat了标普和QQQ吗? 大科技里面苹果是最大收益者,不知道未来几年会不会均值回归。

美媒曝中國攻台首要目標!台版「鳳凰幽靈」成制海關鍵?!-馬西屏 康仁俊 施孝瑋【57爆新聞 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