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Posts

Showing posts from March 14, 2021

如何用虾壳做基肥,液体肥?

厨余的有效处理方法及施肥

 发信人: hqtrading (HQTradingCo), 信区: gardening 标  题: 厨余的有效处理方法及施肥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Dec  3 19:27:46 2020, 美东) 试过N种厨余的处理方法,最简单的是把厨余切或剪成小块,倒地里和土混合,上面再 盖一层土,厨余发酵分解会产生大量水分,所以不用额外浇水,天气热厨余两周左右就 分解,可以种菜了。 施肥氮肥很容易弄,磷肥可以用虾皮,到华人超市买一袋带头带壳的虾,把头和壳剥掉 ,放点水用粉碎机打碎,分袋装好进冻室保存,使用之前提前两周拿出放容器里发酵; 钾肥就用香蕉皮或草木灰,香蕉皮整块冻起来,使用的时候提前两周拿出,加水用搅拌 机打碎,发酵后再使用;钙肥用鸡蛋壳粉。 下雨天可以收集些雨水,天然的氮肥; 蔬果园里的草落叶树枝藤蔓都可以循环利用,用 带套子的除草机碾轧,然后把套子里的碎枝叶埋土里增加土壤疏松度,增肥。 我家的有机蔬果园这样种植有段时间了,效果不错。自家种植的有机蔬果味道实在好, 所有的蔬菜都比店里卖的好吃很多。对食物口感痴迷的人来说,值!

power steering漏油

  我刚好修过,去店里修别的告诉我power steering漏油,要900多。 你打开hood找到 power steering tank,看看是不是和它连接的那根橡皮管漏油了,要漏的话旁边会很油 腻。我后来自己换的,别的都很容易,就是这根管子不太容易拿出来。 先去dealer那买根一样的,是一根不规则的金属管,两头接着橡胶管,顺便把power steering fluid也买上,先把tank里的油吸出来,把管子靠近车头换气扇的那端先松开 放油,下面找个盆接上。我第一次干没经验下面只是拿个纸板垫着,漏到地上一些,不 好洗。最后松开靠tank的那端。最难的部分就是把这根管子取出来。只有往车身方向去 有一个角度可以取出来,往车头方向不可能取出来。取出来以后同样的角度把新管子装 回去。加满power steering fluid。打火几秒钟以后关掉,再把power steering fluid 补加到刻度就完事了。 我的只是管子坏了,要不管的话其实漏的也很慢,只是power steering fluid会发黑, 对power steering pump不好。你这还要换power steering rack 难道是那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