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Posts

Showing posts from August 12, 2012

NIW写作经验谈

发信人: SandR (长耳朵), 信区: Immigration 标  题: NIW写作经验谈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Aug 16 18:04:26 2012, 美东) 版上好多Eb1的经验介绍,模版也多。大家都不屑于介绍NIW的经验。可申NIW应该也不 少吧。想想我当初来问NIW的事经常没人理,现在来提供一点NIW的经验吧。 Eb1a要论证三点达标,然后totality是top percent,并有广泛影响。NIW也是用和Eb1a 类似的evidence,比如paper,citation,只是不要求特别top特别牛。NIW的PL写法和 Eb1很不同,要求论证三大点: 1)第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你做的东西对全美的利益(national interest)都有好处, 而不是局限于local area, one institute or one company。常见的模版里有若干论 据,彼此看上去都很类似,好像绕脖子话说了一圈又一圈,其实总体来说都可以归为两 个要点: a. 强调你的research有什么重大意义,比如对public health、经济发展等,就 是USICS自己列的那10条,但要结合你的research写具体,specific。 b. 你比同领域内有minimal学历和经验的其他人优秀,比如发了paper,有citation, 有advanced degree,有某些技能,review,membership等。这里的evidence要求比Eb1 低得多,我估计有2片paper,20/30的citation都能过。review可以没有,membership 可以是交钱就入的那种。master degree的大多都能符合。 2)阐述因为你比其他人优秀(见第一点)而且从事的工作无比重要(见第一点),象 你这样优秀的人在全美是不够用的,供小于求,所以要是必须申请perm的话会耽误时间 、工作进度,影响领域发展,影响人民健康和生活水平, so adversely affect the national interest,所以要求waive 3)说自己会继续在美国、在本领域奋斗终身 后两条简单,只要说点套话就行了,不需要什么论证。

我该支持lg全职创业吗?

发信人: wanttobefree (want+to+be+free), 信区: Family 标  题: 我该支持lg全职创业吗?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Aug 13 23:10:07 2012, 美东)  lg是那种有理想也很上进的人。 成天抱着电脑学新技术,读各种技术新闻。一有点 子就记下来。昨天他和我再次提出他想辞职创业的计划。我想征求大家的意见。 我们家是双码工,工作都还算稳定。现在我怀孕,孩子明年出生。只有3万的积蓄,因 为刚买了房子。房子不大,普通地,所以压力不算大。 我一个人的工资估计付房款养 小孩也能撑几年。 我比较忧虑的是将来我生了孩子心理上会不会很依赖他的支持。 我自己是还算独立的人,思想比lg成熟。和大多数人比,我可以大言不惭地说能文能武 。 家里大到买房,装修,小到修车,修家电水管我都是自己来的。倒不是我一定要自 己干,完全是因为我喜欢自己动手,享受自己搞定的那种小小得意, 当然也为了省钱 , 呵呵。 从小就是在男孩堆里滚打,男生会做得那些事,我也多少学会。 lg相反 ,除了电脑方面很聪明外,其他几乎可以说一窍不通。 倒不是说他笨或懒。 这哥们 成天沉浸在自己的理想和学习里,其他都不重要。只要还有一口饭一个铺盖卷一件干净 衣服, 他就满足了。   不过他的优点是“听话",也学得快。每次家务我要叫他一起 做,他就乐颠颠的一起做,不叫他绝不主动做。很多东西不会用。 比如电钻, 电锯, 各种修车工具,如果丢在他面前,他捣鼓半天也不清楚,还经常搞伤自己搞坏工具,让 得我火冒三丈。 但是只要我教他,他也会虚心的学, 而且记性很好。我对付他的办法 就是布置任务,购物清单,洗衣时间,谁今天煮饭洗碗,他都愿意做的,从来不会推辞 或抱怨。所以我对他还是很满意的。 我理解他想创业的想法。男人嘛。不出去泡妞, 玩正经的我还是支持的。  技术上我 一点也不怀疑他的能力。 以前我们也共事过, 知道他处理专业和同事关系的能力, 几乎每个和他共事的领导同事都很喜欢他的为人。 所以我觉得他有创业的能力。 他已 经不是第一次试了, 以前刚毕业的时候, 才工作了一段时间, 便辞职和朋友一起搞 网站。靠信用卡度日。 当然后来没成功, 欠了一屁股卡债, 到现在还在还。 我倒是 蛮佩服他的胆量的。

请教投资理财策略

发信人: powerpigy (猛猪重出江湖), 信区: Investment 标  题: 请教投资理财策略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Aug 14 13:55:51 2012, 美东) 自从去年给联邦补交了5000块的税,感觉有必要好好考虑一下投资理财策略。发到 这里是因为这里的同学有经验。不是什么BSO(其实没有什么好showoff的,地域,专业 ,花钱习惯都是因人而异的),所以要是您有什么不爽的,就没有必要回贴了。主要想 看看如何把财务打理的更好一点,这么多年都是仍在401K里面不管了。 收入情况: 1。两个人工作,在德州,收入税前25W,一年大概存下6W左右 2。两娃,上daycare,一年开销(daycare,各种活动)在娃上,2W 3。房贷一年2W,房税一年1W 4。交通,车维护一年1W(住的远,汽油挺花钱) 5。吃饭基本上是自己做,LP很喜欢做饭,不愿意出去,一个月大概全家500$ 6。老人每年都过来的机票,礼物,出去旅游(老人们来一次少一次,所以给他们花钱 没有limit),一年大概2W 7。单位的401K都放8%~10%,单位match8%,Roth IRA不能放,因为收入超 标了。 现在在考虑要不要减少401K contribution,多点cash投资房地产,(买房出租那种 ),或者把房贷提前付清(15年,3。25%,还有20W balanace)。反正401 K里的钱都在fund里,performance也就那个样子。大家给点建议。税太重了,以前是公 司帮忙报税(因为是海外外派),去年自己一弄,好家伙,吓一跳。

Telnet

Telnet is a network protocol used on the Internet or local area networks to provide a bidirectional interactive text-oriented communication facility using a virtual terminal connection. User data is interspersed in-band with Telnet control information in an 8-bit byte oriented data connection over the Transmission Control Protocol (TCP). Telnet was developed in 1969 beginning with RFC 15, extended in RFC 854, and standardized as Internet Engineering Task Force (IETF) Internet Standard STD 8, one of the first Internet standards. Historically, Telnet provided access to a command-line interface (usually, of an operating system) on a remote host. Most network equipment and operating systems with a TCP/IP stack support a Telnet service for remote configuration (including systems based on Windows NT). Because of security issues with Telnet, its use for this purpose has waned in favor of SSH. The term telnet may also refer to the software that implements the client p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