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Posts

Showing posts from November 17, 2019

扩展硬盘的一个简易合算的方法

发信人: kingoftweaks (捣鼓), 信区: Hardware 标  题: 扩展硬盘的一个简易合算的方法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Nov 21 14:15:30 2019, 美东) 就是用SD卡,现在非常便宜了,128GB不到$20,250GB不到$40。你可以先加一个小的, 比如128GB,以后不够了,大的更便宜了,再换到256GB、512GB。 不需要任何工具,也不要开机箱,把所有的目录copy到新的SD卡上就是了。然后老的小 SD可以用到其它设备上去,比如手机和相机等。 用Windows自带的mklink,可以把SD卡和现有的硬盘融为一体。比如你可以把: c:\program files\MicrosoftOffice 移(move)到SD卡上面去: d:\program files\MicrosoftOffice 然后用mklink命令再映射回去(junction): mklink /j “c:\program files\MicrosoftOffice” “d:\program files\ MicrosoftOffice” 你都不需要重装Office,或者做任何变更,就把原来硬盘里的空间腾出来了。 如果你不喜欢敲命令行,你可以下载Link Shell Extension。先右击SD卡上的一个目录 ,选择Pick link source,然后在硬盘上右击,选择Drop as junction。不能再容易。 Junction的另一个非常好的用处是备份。我把所有我需要备份的目录都junction到一个 目录里,比如c:\to_backup。然后每次做备份的时候就只要robocopy这一个目录,不容 易漏掉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