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Posts

Showing posts from May 16, 2021

王阳明 Wang Yangming 2021 第一集 01 溺

美欧联手收割中国

 发信人: shot (清泉石上),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美欧联手收割中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May 20 16:16:16 2021, 美东) 美联署大放水。欧洲央行声称要无限期量化宽松。 这一次他们的枪口同时对准了中国。 中国汇率不动,跟着放水。那就等于是用中国巨大的生产力给美欧背书。效果等同于被 美欧白嫖。美欧用凭空印出来的纸币换取了中国实打实的产品。 中国升值人民币。那整个中国的出口加工业就要承受巨大的压力。中国有多少产品是不 能被代替的?去年因为疫情,别的国家短时间内无法生产,所以无论价格多高也只能买 中国的。但是当疫情受控,同时人民币升值的情况下,中国的产品还有多少竞争力?现 在中国产品的竞争力比八十年代的日本产品在国际上竞争力更大吗?当时的日本的制造 业已经升级为中高端制造,但是仍然无法承受本币升值的压力。 在赚钱的时候,中国的巨大产能是正的力量。但是不赚钱的时候,这巨大的产能就变成 了过剩产能,成了巨大的负担。而赚钱不赚钱,跟人民币密切相关。人民币升值,将使 得大量的工厂变成不赚钱的僵尸工厂。 所以美联署和欧洲央行放起水来根本就肆无忌惮。反正最倒霉的是中国。 中国倒霉,最根本的原因,是中国拥有巨大的生产能力,但是并没有铸币权,也没有市 场的控制权。生产能力,铸币权,和市场控制权,这三者同时具备,才能形成真正的决 定的力量。 美欧央行大放水,通胀必然飙升。这会让欧美的老百姓不高兴。所以美欧央行嘴上一定 会说控制通胀,说要升息。但是他们不会真的去这么做。因为这个通胀伤害最深的,是 中国。

标 题: 加州大学系统正式取消SAT/ACT成绩用于招生和奖学金

 发信人: inews (inews), 信区: Headline 标  题: 加州大学系统正式取消SAT/ACT成绩用于招生和奖学金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May 15 19:57:35 2021, 美东) 美西当地时间5月15日,据ABC新闻报道,加州大学(University of California)已同意在招生和奖学金中取消SAT和ACT分数,这标志着该校明显改变了保持数十年来的传统。 正如《纪事报》(Chronicle)最先报道的那样,加州大学校方于5月14日周五宣布与学生达成法律和解。 去年年初,加州大学校董会就开始考虑这一举措。2019年11月,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校长甚至公开反对考试要求,称考试“确实造成了体制的不平等”。 SAT,也称“美国高考” ,是由美国大学理事会(College Board)主办的一项标准化的、以笔试形式进行的高中毕业生学术能力水平考试。 ACT,全称“American College Tes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入学考试”。它是美国大学本科的入学条件之一,也是奖学金发放的重要依据之一。 活动人士长期以来一直认为,标准化考试让少数族裔和低收入家庭的学生处于不利地位。批评人士说,考试问题往往包含固有的偏见,那些更有特权的孩子更有能力回答这些问题。他们还说,较富裕的学生通常会选择帮助提高成绩的昂贵预科课程,而这是许多学生负担不起的。 2020年5月,加州大学校董会投票决定取消入学新生的SAT和ACT考试要求。批评人士认为,低收入的有色人种学生和残疾学生由于没有精英导师或战略性的考试准备服务而处于不利地位。 总部位于马萨诸塞州的非营利组织“公平考试”(FairTest)一贯反对标准化考试。该组织上月宣布,1,400多所认可的授予学士学位的大学和学院将不再要求申请2022年秋季入学的学生提交考试成绩,这约占美国本科院校的60%以上。 加州大学希望在2025年秋季为新生提供另一种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