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看几个美国小白面试的得失 兼谈面试中的几个非技术要点


看几个美国小白面试的得失
兼谈面试中的几个非技术要点

首先说明,我们这行是靠数字/逻辑/写作/演讲水平吃饭的。可能我要写的很多是大家
知道的,如果你已经工作了好几年,那么你基本不用看我的帖子了。

最近几年面试了好几个人,还都是美国白人。前几天个一个面试促使我把我的感想写下
来,或许对这里有的网友有用。有意思的是每次我面试的申请人,如果我觉得不错的话
,最终集体投票都是录用;而每次我感觉不好的申请人,最终都被拒绝。实际上我在招
人方面没有什么发言权,而且我也从不负责问任何技术问题。我的责任是观察他们的言
行。呵呵。。。

1.    第一是要自信。这个很多中国人都知道,所以就向美国人学习侃侃而谈,这个是
应该的。有时候故作镇定,也是必须的。呵呵。。。在这一段里我实际上要强调的是,
必须注意细节,因为实际上往往很多细节会泄漏机密。我面试的一个申请人就是这样丢
掉Offer的。我问他“How do you like the interview this morning?”他回答,“
Not too bad. Blahblah…” 我问他“Do you like the hotel you lived in?” 他回
答,“Not too bad. Blahblah…”有人不理解这里面的问题所在,这里Blahblah是省
略几句话的意思。与回答长短没有关系。not too bad显示这个申请人习惯用语体现的
没有底气。
2.    第二要节制。和第一点合起来就是中国人说“不卑不亢”。中国文化太推崇谦虚
了,很多中国人包括我以前误会美国文化到了另外一个极端。老美的文化崇尚“
Aggressive”,“Ambitious”的人,但是,这些和锋芒毕露是完全不同的,我是工作
了一段时间才看出这两个的区别。我面试的一个美国小姑娘是从PSU毕业的,那时因为
PSU引以为豪的球队刚刚出了一个天大的丑闻,我就问她对这个怎么看。(这是一个很
邪恶的问题。嘿嘿。。。)她非常平静地把争议各方的观点说了一遍,然后加了一个结
尾,“It is really a pity it happened in this way.”她实际上是想捍卫她的学校
的声誉,但是她没有长篇大论也没有慷慨激昂。她得到了Offer。
3.    对专业大局有基本的了解。我面试的一个美国小白就是这样丢掉Offer的。我问
他“How did you choose this major?” 他回答,” I did not think that much. I
like it. Blahblah…I do not know.” 我问他“What’s your preference of
several branches in this major?” 他回答,” I did not think that much. I
would do what I am given. Blahblah…I do not know.”他很诚实,每次对于不是很
确定的东西,他都加一句” I do not know.”的结尾,就像和交往多年的朋友在聊天
一样。我虽然对别人竭力称赞他很诚实,但是我严重预感他会被别人踢掉:这是很危险
的,他毕竟不是面试人多年的朋友。后来果然如此。
4.    对自己要去的公司有较多了解。这点也是老生常谈了。但是,我还遇到过一个出
格的申请人。我问她,”Do you know what are the major product or service we
provide to clients?”她回答“Can you tell me something about them? I was too
busy to search for these information. I am very confident that I am a fast
learner, and you can see my Resume shows this clearly. Blahblah…”我说,”
You can get such information by just checking our website.” 她回答,”Sorry
I did not do that. I will check it very soon after our talk. I was just too
busy in the past several days.”唉,就算我的公司网站不能猜到,你上网找找也能
轻易搜索到;就算公司没有网站,你也能查到公司相关信息,怎么能够这样忙呢?你忙
来忙去不就是
为了一个Offer吗?最后,她离Offer最远。
5.    对面试自己的人很信任,热情。这是最保险的态度了。有个申请人是这样被锯掉
的。他回答任何问题的时候,都有一张扑克牌一样的脸。我就不明白了,我这么和蔼可
亲的一个中国人,至于这么防着我吗?哈哈。。。果然,投票之前,有人说他“
expressionless”。英语就这点好,这个单词我以前从来没有见过,但是我猜出了它的
意思,也猜到了这个申请人的结局。

因为这些人都是美国小白,所以不存在被歧视的可能性。所以我的这些例子里面可以看
到公司对于申请人的取向。欢迎大家补充。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OWASP Top 10 Threats and Mitigations Exam - Single Select

Last updated 4 Aug 11 Course Title: OWASP Top 10 Threats and Mitigation Exam Questions - Single Select 1) Which of the following consequences is most likely to occur due to an injection attack? Spoofing Cross-site request forgery Denial of service   Correct Insecure direct object references 2) Your application is created using a language that does not support a clear distinction between code and data. Which vulnerability is most likely to occur in your application? Injection   Correct Insecure direct object references Failure to restrict URL access Insufficient transport layer protection 3) Which of the following scenarios is most likely to cause an injection attack? Unvalidated input is embedded in an instruction stream.   Correct Unvalidated input can be distinguished from valid instructions. A Web application does not validate a client’s access to a resource. A Web action performs an operation on behalf of the user without checking a shared sec

CKA Simulator Kubernetes 1.22

  https://killer.sh Pre Setup Once you've gained access to your terminal it might be wise to spend ~1 minute to setup your environment. You could set these: alias k = kubectl                         # will already be pre-configured export do = "--dry-run=client -o yaml"     # k get pod x $do export now = "--force --grace-period 0"   # k delete pod x $now Vim To make vim use 2 spaces for a tab edit ~/.vimrc to contain: set tabstop=2 set expandtab set shiftwidth=2 More setup suggestions are in the tips section .     Question 1 | Contexts Task weight: 1%   You have access to multiple clusters from your main terminal through kubectl contexts. Write all those context names into /opt/course/1/contexts . Next write a command to display the current context into /opt/course/1/context_default_kubectl.sh , the command should use kubectl . Finally write a second command doing the same thing into /opt/course/1/context_default_no_kubectl.sh , but without the use of k

标 题: 关于Daniel Guo 律师

发信人: q123452017 (水天一色), 信区: I140 标  题: 关于Daniel Guo 律师 关键字: Daniel Guo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Apr 26 02:11:35 2018, 美东) 这些是lz根据亲身经历在 Immigration版上发的帖以及一些关于Daniel Guo 律师的回 帖,希望大家不要被一些马甲帖广告帖所骗,慎重考虑选择律师。 WG 和Guo两家律师对比 1. fully refund的合约上的区别 wegreened家是case不过只要第二次没有file就可以fully refund。郭家是要两次case 没过才给refund,而且只要第二次pl draft好律师就可以不退任何律师费。 2. 回信速度 wegreened家一般24小时内回信。郭律师是在可以快速回复的时候才回复很快,对于需 要时间回复或者是不愿意给出确切答复的时候就回复的比较慢。 比如:lz问过郭律师他们律所在nsc区域最近eb1a的通过率,大家也知道nsc现在杀手如 云,但是郭律师过了两天只回复说让秘书update最近的case然后去网页上查,但是上面 并没有写明tsc还是nsc。 lz还问过郭律师关于准备ps (他要求的文件)的一些问题,模版上有的东西不是很清 楚,但是他一般就是把模版上的东西再copy一遍发过来。 3. 材料区别 (推荐信) 因为我只收到郭律师写的推荐信,所以可以比下两家推荐信 wegreened家推荐信写的比较长,而且每封推荐信会用不同的语气和风格,会包含lz写 的research summary里面的某个方面 郭家四封推荐信都是一个格式,一种语气,连地址,信的称呼都是一样的,怎么看四封 推荐信都是同一个人写出来的。套路基本都是第一段目的,第二段介绍推荐人,第三段 某篇或几篇文章的abstract,最后结论 4. 前期材料准备 wegreened家要按照他们的模版准备一个十几页的research summary。 郭律师在签约之前说的是只需要准备五页左右的summary,但是在lz签完约收到推荐信 ,郭律师又发来一个很长的ps要lz自己填,而且和pl的格式基本差不多。 总结下来,申请自己上心最重要。但是如果选律师,lz更倾向于wegree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