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标  题: 锁男里面有这样的吗?儿子千万别养成这样啊。

发信人: caoxueqin (曹雪芹),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锁男里面有这样的吗?儿子千万别养成这样啊。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Nov 20 00:04:17 2016, 美东)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44196985/answer/131690614

男孩到底是要穷养还是富养?

以前一直有男孩要穷养的观点,但最近有人列举事例在微信上发了帖子说这个年代男孩
也应该富养,那么到底男孩是应该穷养还是富养?


其它回答

谢美丽 认真生活努力爱


说点我自己的事儿吧。

我前男友,就是被穷养大的孩子。他有几件事让我印象很深刻。

故事一:

有一次我俩去一家小馆子吃饭,两个人就打算点两个菜吃米饭得了。他让我挑,我最后
选了鱼香肉丝和红烧茄子,一荤一素,正好。他当时就很不高兴,拿过菜单看了半天,
但碍于服务员就在旁边就没说什么。

菜上来以后他更不高兴了,每吃一筷子都要骂一句,要么是难吃,要么是菜量小。他的
坏情绪弄得我战战兢兢,也不敢多吃,生怕我吃多了他不够了更要骂。

终于吃完了走出店,他好像忍了好久似的连珠炮地开始说我:一盘茄子25!25!我都不
知道你怎么下得去手点!什么JB玩意儿!……blahblah一大堆。

我说你如果不喜欢,当时就可以换啊。

他说,服务员就在旁边,我怎么说?当年我爸带我去沈阳,看到必胜客,我们进去了,
人家水都给我们端上来了,我爸一看菜单,领着我就出去了。这就是我们家的家风!饭
贵了就是不吃!你是不是过日子的人?

故事二:

我俩在一起的时候,是异地,他读研我工作。换句话说,他没收入,我有。

他爸妈知道他有女朋友后,每个月会多给他几百块钱。可是,这些钱并没有花在我身上
。我俩吃饭是我出钱,见面的路费后来也是我出,见面逛街也是要看他的衣服鞋帽,只
要一看我的他很快就会不耐烦。因为是异地,难得见一次,我也不计较这些,陪他逛来
逛去,最后买衣服的钱一多半也是我出。

他当时喜欢电子产品,经常从网上买二手手机,玩一段时间就卖掉,然后再买一个二手
的,过过手瘾。有时候新的入手了旧的还没出去,他就断顿了,然后我就给他打钱让他
吃饭。

他当时最想要个iPad2,我省吃俭用给他买。

我那时候特别能理解他不愿意找父母开口要钱的心情,都20多岁了,确实难为情。于是
我就一直支付着这些费用,也从来不要求他给我买什么。

他也感动,说以后我挣钱了,钱都给你花。
两年后,他终于工作了,挣了第一笔钱。我俩去逛街,我看上了一条裙子,600多块,
他在旁边磨叽好一阵,最后悄悄问我:我付400,剩下的你出行么?

我感冒发烧,他来看我,我让他帮我出去买饭,他一直不肯,说不饿。我明白了,给了
他100块钱,他拿着钱就出去了。

他住单位宿舍,换季衣服放在我租的房子里。工作之前他说让我租个大房间,他给我付
房租,真工作了就不提了,有一次我问他:你当时不是说给我付房租吗?没想到他生气
了:你还好意思说?你挣的钱是我的三倍,你好意思让我出钱?

呵呵,我给他买东西的时候,眼睛都没眨。

故事三:

他好多次和我说起他家的节俭。

“我们家没车,我爸单位配了一个,油费报销。我每次回家都要开,一脚油门一脚刹车
地踩,这样巨费油,巨爽!”

“我爸妈坐公交,那种计段收费的,快从五毛变成一块的时候就赶紧站起来打卡,然后
说刷错了再坐回去,一般人家都不用你补票的。”

故事四:

他想买皮衣,预算只有1000。其实在杰克琼斯这种店也能买到,可他嫌那个牌子low。
最后,他从淘宝二手买了件Timberland,袖口都磨毛边了。

So what,只要是Timberland就好了,他就是要让别人知道他穿的是Timberland,其他
不重要。

他一直没坐过飞机,后来我给他买机票让他坐了一次。他害怕,非要我去机场接机,我
问他T几,他居然恨铁不成钢地说:你坐那么多次飞机都不记得哪个航空公司在哪个航
站楼?我都背会了!你也快记住,不然让别人知道都笑话你,都不信你坐过飞机。

他好像一直很怕别人知道他其实没什么钱。

这一类的事情实在太多。后来我们分手了,各种原因综合在一起。因为他对我动过几次
手,我爸爸很担心他会找上门来伤害到我,就给我出了个主意。爸爸说,他这么在意钱
,你就找他要回你给他花的钱,他为了不给你这笔钱也不会纠缠你。

我这么做了,我们最后一次见面,我把他寄存在我这里的东西还给他,并提出了这个要
求。他竟然很爽快地说:好!四千够不够??

显然不够,可对我已经是意外之财了。
分开后,我的支付宝收到了4千块。陪我给他东西的朋友也笑了:看来他还没有很抠嘛。

结果半夜,他给我发了微信:我想明白了,明明是你甩了我,为什么还要我给你钱?你
能不能还一部分给我?
我哭笑不得。

再后来,听说他和我们一个共同的同学在一起了,但没多久两个人就分了。那个女孩说
:太抠了,我们吃饭都是我出钱。
我呵呵。

后来我遇到了我老公,我才知道世界上有男人是可以对自己很节省但是对女友很慷慨的
。和他在一起,我时时能够感受到宠溺——有这样的前男友,也许我只要碰到一个正常
男人都会感到被宠溺吧,何况我老公是真的很好。

其实我老公也是被穷养大的,直到现在,他还是习惯秋裤袜子破了就自己补补,衣服旧
了接着穿,不讲究什么品牌,买东西一定会对比价格,尽管他家里的经济条件实际上非
常优越。

所以,我要正式回答这个问题了:
穷养男孩,目的是为了让他体会生活的艰辛,从而成为一个有担当能吃苦的男人。如果
不能以这个目的来穷养,或者不能确保自己可以把握好这个尺度,那请不要轻易尝试,
否则,你的男孩有可能会成为一个自卑、自私、为了钱可以连尊严都不顾的人。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OWASP Top 10 Threats and Mitigations Exam - Single Select

Last updated 4 Aug 11 Course Title: OWASP Top 10 Threats and Mitigation Exam Questions - Single Select 1) Which of the following consequences is most likely to occur due to an injection attack? Spoofing Cross-site request forgery Denial of service   Correct Insecure direct object references 2) Your application is created using a language that does not support a clear distinction between code and data. Which vulnerability is most likely to occur in your application? Injection   Correct Insecure direct object references Failure to restrict URL access Insufficient transport layer protection 3) Which of the following scenarios is most likely to cause an injection attack? Unvalidated input is embedded in an instruction stream.   Correct Unvalidated input can be distinguished from valid instructions. A Web application does not validate a client’s access to a resource. A Web action performs an operation on behalf of the user without checking a shared sec

CKA Simulator Kubernetes 1.22

  https://killer.sh Pre Setup Once you've gained access to your terminal it might be wise to spend ~1 minute to setup your environment. You could set these: alias k = kubectl                         # will already be pre-configured export do = "--dry-run=client -o yaml"     # k get pod x $do export now = "--force --grace-period 0"   # k delete pod x $now Vim To make vim use 2 spaces for a tab edit ~/.vimrc to contain: set tabstop=2 set expandtab set shiftwidth=2 More setup suggestions are in the tips section .     Question 1 | Contexts Task weight: 1%   You have access to multiple clusters from your main terminal through kubectl contexts. Write all those context names into /opt/course/1/contexts . Next write a command to display the current context into /opt/course/1/context_default_kubectl.sh , the command should use kubectl . Finally write a second command doing the same thing into /opt/course/1/context_default_no_kubectl.sh , but without the use of k

标 题: 关于Daniel Guo 律师

发信人: q123452017 (水天一色), 信区: I140 标  题: 关于Daniel Guo 律师 关键字: Daniel Guo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Apr 26 02:11:35 2018, 美东) 这些是lz根据亲身经历在 Immigration版上发的帖以及一些关于Daniel Guo 律师的回 帖,希望大家不要被一些马甲帖广告帖所骗,慎重考虑选择律师。 WG 和Guo两家律师对比 1. fully refund的合约上的区别 wegreened家是case不过只要第二次没有file就可以fully refund。郭家是要两次case 没过才给refund,而且只要第二次pl draft好律师就可以不退任何律师费。 2. 回信速度 wegreened家一般24小时内回信。郭律师是在可以快速回复的时候才回复很快,对于需 要时间回复或者是不愿意给出确切答复的时候就回复的比较慢。 比如:lz问过郭律师他们律所在nsc区域最近eb1a的通过率,大家也知道nsc现在杀手如 云,但是郭律师过了两天只回复说让秘书update最近的case然后去网页上查,但是上面 并没有写明tsc还是nsc。 lz还问过郭律师关于准备ps (他要求的文件)的一些问题,模版上有的东西不是很清 楚,但是他一般就是把模版上的东西再copy一遍发过来。 3. 材料区别 (推荐信) 因为我只收到郭律师写的推荐信,所以可以比下两家推荐信 wegreened家推荐信写的比较长,而且每封推荐信会用不同的语气和风格,会包含lz写 的research summary里面的某个方面 郭家四封推荐信都是一个格式,一种语气,连地址,信的称呼都是一样的,怎么看四封 推荐信都是同一个人写出来的。套路基本都是第一段目的,第二段介绍推荐人,第三段 某篇或几篇文章的abstract,最后结论 4. 前期材料准备 wegreened家要按照他们的模版准备一个十几页的research summary。 郭律师在签约之前说的是只需要准备五页左右的summary,但是在lz签完约收到推荐信 ,郭律师又发来一个很长的ps要lz自己填,而且和pl的格式基本差不多。 总结下来,申请自己上心最重要。但是如果选律师,lz更倾向于wegree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