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刷leetcode是什么样的体验?


这一场算是彻头彻尾的胜利。归功于一年来的刷题。归功于不输阵的心态。归功于日渐成熟的谈吐。更归功于身边人的支持。等待了一年多,我对这场胜利真的期待了太久。
刷题是漫长的路,身边的人能陪伴你,但是从来无法代替你。我刷的最多的是LintCode; LeetCode其实比LintCode要更加严苛一些,在最终的备战时,可以买他们的会员,专门进到各个公司的单元狂刷一下。Flash Back 一下去年刷题的体验:
第一刷的时候完全不知道为什么要做这些事情,只觉得消耗了很多时间,但总不上道。其实什么都没有太刷出来,基本上就是懒洋洋地做题,看看别人的解答,一轮一轮地打击自己的信心。到头来,也只看了100来道题目吧。
第二刷时,完全是因为有最牛逼的公司递来了橄榄枝。那时我又兴奋又紧张,更多是紧张,因为自己真的是半瓶子醋啊!(说实在的,谁平时会没事一直练刷题呢,都是为了工作,都是需要动力的)这时开始仔细的看LeetCode还有LintCode里面的题目,分等级开始安排时间。面试的时间定在了一个月,还剩三十天!这三十天真实打了鸡血地不停刷题,战斗,总结,然后再上。到结尾的时候,大约有200道题目吧,其中100道是之前已经做过的。
然后,就失败了。
第三刷,是来年,我还在无奈的痛苦中,但也到了春暖花开,各个公司撒网的时候了。这一年Facebook, LinkedIn貌似都不太有动静,Twitter也在暴跌40%的痛苦中。苦苦等待,又来了几个机会,这一次,我没有冲动地定下30天的计划,但是依然充满了鸡血。这一边,仔细讲一讲吧,说说也能算是面经。
1. 把真的想去的公司,稍微排在后面一点,一般的公司,放在前面先去,当然是增加面试经验了。
心态还是要端正的:你想,要是后面的公司全都不要你,那么你去哪,废话,当然是去第一家要你的公司;所以,在这个时候要卯足力气,打好鸡血,做做全面的复习,然后上!
2. 心态要好:成败都是这几个月的家常便饭,失败了再走下一个。成功了也要看清自己的目标不要懈怠(虽然我拿到offer立刻就懈怠,后面的面试全部当做旅游)
3. 刷题要有策略。正所谓磨刀不误砍柴工,不要一味地钻进题目里面刷刷刷,复习复习复习,重点是要能总结!
有时候这种废话听上去一点力度都没有,但是实际情况就是那么简单。
咱们刷刷题就能找到工作的这个时代,远远不到拼智商的程度。
那拼什么?拼耐心和拼谁更加不浆糊。
刷了那么久,到底哪些题目是Tree, 哪些是DP,哪些是明显的坑?如果你到现在还没有总结,那。为。什。么。不。总。结!
不总结自己到底做了什么题目,脑子里就是一团浆糊。面试的时候可紧张了,我们这样的小青年,见到面试官肯定羞射,若不胸有成竹,写出来也是一团浆糊。
所以重中之重,就是要学会总结,学会去反思做过的题目。现在的LeetCode(竟然总结了题目开始卖钱我去!?), LintCode都会给出相应的Tag, 这非常好,就是帮助你把题目归类,分类型去刷。
4. 分类型,一个大块一个大块地去攻克。就这么简单。从简单的String, List, Tree 开始吧。
5. 我当时还是花钱买了LeetCode的那些题目的(羞。。。)因为求胜心切,这点小钱,就几个月,花吧,花吧。
这也是对自己的一种投资,也是一点动力,花了钱嘛,make evey peny count!
但是,有一件事情我要说清楚了:这些题目明明都是我们这些草民玩家通过一次次血淋淋的面试换来的宝贵经验,凭什么LeetCode就要拿过去卖钱...
当然, LeetCode提供的服务是特别好的, 他们的test case更加难,比LintCode要严苛一些(对我们自己好),所以charge一些费用也是应该的。但是,我真的觉得知识不应该被用来贩卖,知识应该共享,而你们网站提供的优质刷题环境,可以用来卖会员,比如说,我买了会员,你给我提供快两三倍的run speed等等。。。。。
一颗热爱Open Source的我,自然会好好‘总结’一把。跟网上大部分的大神不同,我不喜欢把我总结的题目都放在Blog里面,实在是,太难搜索了。
我把我做的所有题目都放在了GitHub上, 用我自己的标记方式,写好了题目梗概,自己在每个阶段的解法,在每个题目文件的最上方,还用中文写了用来Trigger Memory的笔记(别问我为什么用中文写:1. 中文容易提醒自己,母语嘛!2. 我不想让阿三门都跑过来看,虽然,open source吧,我还是稍微给一道语言的隔阂)
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你们自己去不去看,就是你们自己的选择啦。用我的代码没问题,要是转我的代码,麻烦在你们转发的帖子上面贴一条我源代码的链接就好啦。
大约三百来道题目吧,你们在刷Lint或者Leet的时候,可以去我的页面搜索题目的名字。300多道,差不多中等的题目都能涉及到了(我去别跟我说现在题目都500多了,我真不明白,以后还让人怎么活!)
GitHub - awangdev/LintCode: Java Solutions to problems on LintCode
LeetCode, LintCode都很好,但刷题的核心是要有血性,会总结。

我的初衷就是想把自己做过的刷题路分享给还在题海的中国同伴,如果你们在看到那些解答,觉得不对,觉得幼稚的时候,send me a fix and pull request,我会定时接受代码的更新,服务大众嘛!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OWASP Top 10 Threats and Mitigations Exam - Single Select

Last updated 4 Aug 11 Course Title: OWASP Top 10 Threats and Mitigation Exam Questions - Single Select 1) Which of the following consequences is most likely to occur due to an injection attack? Spoofing Cross-site request forgery Denial of service   Correct Insecure direct object references 2) Your application is created using a language that does not support a clear distinction between code and data. Which vulnerability is most likely to occur in your application? Injection   Correct Insecure direct object references Failure to restrict URL access Insufficient transport layer protection 3) Which of the following scenarios is most likely to cause an injection attack? Unvalidated input is embedded in an instruction stream.   Correct Unvalidated input can be distinguished from valid instructions. A Web application does not validate a client’s access to a resource. A Web action performs an operation on behalf of the user without checking a shared sec

CKA Simulator Kubernetes 1.22

  https://killer.sh Pre Setup Once you've gained access to your terminal it might be wise to spend ~1 minute to setup your environment. You could set these: alias k = kubectl                         # will already be pre-configured export do = "--dry-run=client -o yaml"     # k get pod x $do export now = "--force --grace-period 0"   # k delete pod x $now Vim To make vim use 2 spaces for a tab edit ~/.vimrc to contain: set tabstop=2 set expandtab set shiftwidth=2 More setup suggestions are in the tips section .     Question 1 | Contexts Task weight: 1%   You have access to multiple clusters from your main terminal through kubectl contexts. Write all those context names into /opt/course/1/contexts . Next write a command to display the current context into /opt/course/1/context_default_kubectl.sh , the command should use kubectl . Finally write a second command doing the same thing into /opt/course/1/context_default_no_kubectl.sh , but without the use of k

标 题: 关于Daniel Guo 律师

发信人: q123452017 (水天一色), 信区: I140 标  题: 关于Daniel Guo 律师 关键字: Daniel Guo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Apr 26 02:11:35 2018, 美东) 这些是lz根据亲身经历在 Immigration版上发的帖以及一些关于Daniel Guo 律师的回 帖,希望大家不要被一些马甲帖广告帖所骗,慎重考虑选择律师。 WG 和Guo两家律师对比 1. fully refund的合约上的区别 wegreened家是case不过只要第二次没有file就可以fully refund。郭家是要两次case 没过才给refund,而且只要第二次pl draft好律师就可以不退任何律师费。 2. 回信速度 wegreened家一般24小时内回信。郭律师是在可以快速回复的时候才回复很快,对于需 要时间回复或者是不愿意给出确切答复的时候就回复的比较慢。 比如:lz问过郭律师他们律所在nsc区域最近eb1a的通过率,大家也知道nsc现在杀手如 云,但是郭律师过了两天只回复说让秘书update最近的case然后去网页上查,但是上面 并没有写明tsc还是nsc。 lz还问过郭律师关于准备ps (他要求的文件)的一些问题,模版上有的东西不是很清 楚,但是他一般就是把模版上的东西再copy一遍发过来。 3. 材料区别 (推荐信) 因为我只收到郭律师写的推荐信,所以可以比下两家推荐信 wegreened家推荐信写的比较长,而且每封推荐信会用不同的语气和风格,会包含lz写 的research summary里面的某个方面 郭家四封推荐信都是一个格式,一种语气,连地址,信的称呼都是一样的,怎么看四封 推荐信都是同一个人写出来的。套路基本都是第一段目的,第二段介绍推荐人,第三段 某篇或几篇文章的abstract,最后结论 4. 前期材料准备 wegreened家要按照他们的模版准备一个十几页的research summary。 郭律师在签约之前说的是只需要准备五页左右的summary,但是在lz签完约收到推荐信 ,郭律师又发来一个很长的ps要lz自己填,而且和pl的格式基本差不多。 总结下来,申请自己上心最重要。但是如果选律师,lz更倾向于wegree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