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说说暴力转行找码工工作的经验和心路历程

发信人: beelin (beelin), 信区: JobHunting
标  题: 说说暴力转行找码工工作的经验和心路历程(长,慎入)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May  5 18:24:57 2012, 美东)

生物phd,纯计算的实验室,当年被生物奥赛忽悠,鄙视cs,一心觉得只有生物学才推
动人类社会向前进,后来发现自己paper看不进去, seminar听不进去,懒得想问题,
另外手残得不行,非常毛躁,常常毁了样品或者洒了试剂,继续做实验科学,幸福感低
就不提了,迟早慢性把自己害死。不过话说回来,生物这个学科是不需要鄙视的,我的
同学里面,做得好的,乐在其中的,也大有人在,只是对我这个个体而言,是走错路了。
于是申phd的时候,决定改做计算。做着做着发现非常喜欢能把东西做出来,别人还能
用的感觉,所以就打算以后找码工的工作了。无奈phd学校的限制,转行的路可用资源
很少,全靠自己打拼。

以上只是一些感慨,以下是找工作相关。
-----
phd阶段做过的主要projects之一是生物方向的web applications,也做了一些machine
learning的皮毛。一开始找工作非常积极也非常desperate,各大网站每天刷新cv,找
人推荐,蹭隔壁学校的career service。不过题目练得很少,基本只练sorting这种级
别的题目。尽管知道自己非常的菜,一线大公司还是投了不少,G, L, B, A, M, Z...
,没投F和T。分别情况如下:
G:参加了G在隔壁学校的info session,聊了天得到了内部的refer,一面后挂掉。
L:参加了L在隔壁学校的info session,当场递交简历,两次电面之后onsite,然后悲
剧。职位是 data scientist。
B:参加了隔壁学校的career fair,当场递交简历,一次电面,一次on campus二对一
面试,然后悲剧。
A:网投,该职位默剧,hr主动联络我面试一个machine learning的职位,二面后悲剧。
M:网投了Skype,hr电话里说他们要等到我确实已经拿到ead卡,才可以跟我进一步联
络。我现在还没拿到ead卡,自然也就不用再联络他们了。
Z:  参加了Z在隔壁学校的info session,当场递交简历,没消息。
其他比如citi, epic,都是在hr对我主动表示有兴趣之后,又没了下文,不过它们本来
就不符合我的地点要求,所以我也就不管了。

---
心得:

总的来说,因为看完我的简历就知道我比较菜,所以面试官考我的题目都比较简单,都
是fibonacci之类的,外加一些brain teaser。所以具体的题目我想也没必要一一分享
了,其他人写的更值得看。我就分享一些心得吧。

这一路很忐忑,每每想起自己学历不对口,顶着个生物phd去申请码工,难免让人狐疑
和嫌弃。另外,除了学历以外,本身编程也没受专门训练,都是自己摸索的,很容易被
考倒。就算事情能做出来,也没什么技巧而言,更多的是苦功。被拒多了,难免开始觉
得自己一无是处,怀疑自己的选择,三天两头就要对着skype里的bf哭鼻子。好在耐下
性子坚持下来了。

要对像我一样转行的朋友们说:

再去修个学历,当然也不错,不过时间和金钱上的投入也比较大,到时候毕业了,还是
fresh,零经验。其实,多给自己一点信心,多申请,还是可能直接找到工作的。另外
,一线大公司基本都不计较我学历的事,拒我真的是因为我题目做得不好,所以如果给
自己几个月时间,好好练题目,应该是可以克服学历的障碍,有天份加上做题多的话,
去AFLGM也不是不可能。

另外,有心转行的话,离毕业还有一两年就一定要努力争取intern机会了,G和L都是一
听我的毕业时间就坚决不肯把我当作intern来考虑了,如果L肯考虑我intern,我觉得
我还是很可能会上的。。所以,尽量把握intern机会,另外要申intern要趁早!

---
我的现状:
现在得到的这个offer,是湾区政府研究机构B的码工,做生物网站的UI,是不经意间投
的申请。onsite是自己要求来的,因为当时有个startup出机票让我去面试,我就跟B说
我这个礼拜在local,如果要面试的话很方便,所以后来他们就安排了onsite,专车接
送所以我也没多花钱。其实去B面试真的只是顺便,真正大爱的还是L。没想到L把我拒
了,B反而开出了比我预期要高的薪水(相对来说, 远在贫困线以下,显然也不
会有股票和sign on),不过算是很对得起我了。这就是人生啊。

我也没得选,所以已经接受了B,说说满意和不满意的点:
满意:
1. 工作较轻松,压力小,政府机构朝九晚五,一般不加班,当然偶尔如果真的要加班
也没加班费。熟悉工作以后可以要求一周一到两天在家工作。
2. 福利据说不错。具体不好比较。
3. 同事大部分是科班cs出身的,所以我可以学到不少数据库和UI的技术,下次找工作
应该就不像现在这么难吧。
4. 老板是轻声细语型的好好先生,应该比较好相处。
5. 一年的term,到时候再决定续签还是离开。这点有利有弊。
不满意:
1. 离男朋友公司开车一个小时,看来要住在中点了。
2. 不是公司。我对进industry还是很憧憬的,大概是从来没工作过的关系,很想体验
一下胸前挂着id,每天雷厉风行意气风发的生活。结果没能如愿,一毕业又进了养老院。
打算:
利用工作清闲之便,研究一下投资理财,或者鼓捣一下写一两个apps看能不能赚钱,或
者白日梦想想有什么好的idea可以以后自己做个startup发大财。另外,好好去gym,护
肤打扮自己之类的,练厨艺,把生活过好。当然,希望还要好好充实自己,下次找工作
不要再被人说没经验了。

---
以上,内容很杂。准备毕业论文苦闷之余写写,也算回报本版。如果有哪一部分有人希
望我展开说说,比如具体关于哪一家的面试之类,那我再展开。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OWASP Top 10 Threats and Mitigations Exam - Single Select

Last updated 4 Aug 11 Course Title: OWASP Top 10 Threats and Mitigation Exam Questions - Single Select 1) Which of the following consequences is most likely to occur due to an injection attack? Spoofing Cross-site request forgery Denial of service   Correct Insecure direct object references 2) Your application is created using a language that does not support a clear distinction between code and data. Which vulnerability is most likely to occur in your application? Injection   Correct Insecure direct object references Failure to restrict URL access Insufficient transport layer protection 3) Which of the following scenarios is most likely to cause an injection attack? Unvalidated input is embedded in an instruction stream.   Correct Unvalidated input can be distinguished from valid instructions. A Web application does not validate a client’s access to a resource. A Web action performs an operation on behalf of the user without checking a shared sec

CKA Simulator Kubernetes 1.22

  https://killer.sh Pre Setup Once you've gained access to your terminal it might be wise to spend ~1 minute to setup your environment. You could set these: alias k = kubectl                         # will already be pre-configured export do = "--dry-run=client -o yaml"     # k get pod x $do export now = "--force --grace-period 0"   # k delete pod x $now Vim To make vim use 2 spaces for a tab edit ~/.vimrc to contain: set tabstop=2 set expandtab set shiftwidth=2 More setup suggestions are in the tips section .     Question 1 | Contexts Task weight: 1%   You have access to multiple clusters from your main terminal through kubectl contexts. Write all those context names into /opt/course/1/contexts . Next write a command to display the current context into /opt/course/1/context_default_kubectl.sh , the command should use kubectl . Finally write a second command doing the same thing into /opt/course/1/context_default_no_kubectl.sh , but without the use of k

标 题: 关于Daniel Guo 律师

发信人: q123452017 (水天一色), 信区: I140 标  题: 关于Daniel Guo 律师 关键字: Daniel Guo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Apr 26 02:11:35 2018, 美东) 这些是lz根据亲身经历在 Immigration版上发的帖以及一些关于Daniel Guo 律师的回 帖,希望大家不要被一些马甲帖广告帖所骗,慎重考虑选择律师。 WG 和Guo两家律师对比 1. fully refund的合约上的区别 wegreened家是case不过只要第二次没有file就可以fully refund。郭家是要两次case 没过才给refund,而且只要第二次pl draft好律师就可以不退任何律师费。 2. 回信速度 wegreened家一般24小时内回信。郭律师是在可以快速回复的时候才回复很快,对于需 要时间回复或者是不愿意给出确切答复的时候就回复的比较慢。 比如:lz问过郭律师他们律所在nsc区域最近eb1a的通过率,大家也知道nsc现在杀手如 云,但是郭律师过了两天只回复说让秘书update最近的case然后去网页上查,但是上面 并没有写明tsc还是nsc。 lz还问过郭律师关于准备ps (他要求的文件)的一些问题,模版上有的东西不是很清 楚,但是他一般就是把模版上的东西再copy一遍发过来。 3. 材料区别 (推荐信) 因为我只收到郭律师写的推荐信,所以可以比下两家推荐信 wegreened家推荐信写的比较长,而且每封推荐信会用不同的语气和风格,会包含lz写 的research summary里面的某个方面 郭家四封推荐信都是一个格式,一种语气,连地址,信的称呼都是一样的,怎么看四封 推荐信都是同一个人写出来的。套路基本都是第一段目的,第二段介绍推荐人,第三段 某篇或几篇文章的abstract,最后结论 4. 前期材料准备 wegreened家要按照他们的模版准备一个十几页的research summary。 郭律师在签约之前说的是只需要准备五页左右的summary,但是在lz签完约收到推荐信 ,郭律师又发来一个很长的ps要lz自己填,而且和pl的格式基本差不多。 总结下来,申请自己上心最重要。但是如果选律师,lz更倾向于wegree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