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基础转码工指南,FAQ陆续更新。


1. 会不会Python?或者至少一们编程语言。

不会? 你可以去学Python了,

udacity,cousera 上上课。

三个月后,觉得入门了再来看。

2. 会不会 sql,

不会? 三个月后,学会了再来。

stanford db class, 最经典的课程。


3,会不会,web framework? 再花三个月,学个mvc web framework。


4,可以做找工作的准备了。


写写基本的算法题,网上找职位,投简历,等面试,去工作。

觉得不可能? 花钱读cs master。 前面的三步是你读master得基础,如果你没有这几
个月的准备,你cs master读起来会很痛苦。

没条件读cs master? 看1-4.

======

身份问题怎么解决?

a. 在读博士 ,毕业还早着呢。

先1-4,然后拿master 走人,用master的opt找cs的工作。



说的简单? 我读博,变态老板整天催着做实验,还要门门拿A,怎么有可能学1-3? 那
就耗到毕业做postdoc吧。你当初选了生物,现在多努力,亡羊补牢吧。

据说,必须拿本专业的offer才能有opt啊? 不是的。我自己的经历是OPT,OPT-Ext 都
没问题。

29个月之内,你就成熟练工了,会越来越容易的。

b. postdoc,

拿到绿卡为先,有时间先学着.

c. 有身份的大叔大妈。

年龄大,找到找不到啊? 你学会东西就行,公司当然想要年轻的,生物PI找postdoc都
知道要找年轻力状的,公司也不傻。但是,你学会了东西,能完成任务,公司又招不够
人。机会还是有的。(这个我身边没有具体的例子,不敢肯定)。

反正,越年轻转越好,如果你没有希望拿到faculty,a的时候不转,一转眼,就到 b,
c了。
=======

编程很难啊,编程对数学的要求高么?我学的会吗?

一般的程序员,如果用到数学的话,就是高中第一个月,学的集合的东西。有人怎么给
我说要学微积分,线性代数?那个人不是程序员, 或者是搞cs的scientist。

cs 和程序员的关系,与经济学和商人的关系可以类比。

你做个商人,根本不需要多少经济学的知识,更多的需要的时常识。
做程序员也类似,也不需要太多的cs的理论知识,但毕竟是技术性的工作,编程要通。
(就像你做生意,基本的加减乘除总得会)

====

我不想转cs,还有那个行业好找工作?

基本好找工作的就是cs,不信你看看job hunting版,基本就是马工找工作版。

那个job hunting版不能代表全部吧? 很多别的专业找到工作了,连mitbbs都不一定上
。这个是对的,但大致的趋势是这样的。


=======

工资问题。你说的这些都太简单了,找到工作了,能有多少薪水? 5,6万的样子。
jobhunting版那些晒offter的,多是cs科班,本科加硕士六年,10万左右正常。
你学一年5,6万,那个行业还能这样?

====

以上多是根据我个人经验整理,欢迎补充。部分问题是源于版友给我的站内信,在此表
示感谢。

另外,mitbbs是老站,很多功能不好,请大家提问前多看旧帖。

God gives every bird its food, but He does not throw it into its nest.



FAQ:

=======
从0开始
=======

Q:我该学那个语言好?
A:Python。

Q:我听说过很多语言,人家不都是学C,C++,java 么?
A: 如果你觉得好,就去学好了。争哪个语言好,可以争个半年。你不确定,就Python.

Q:我是不是该学C++?
A:不要再问我任何语言选择的问题!

Q: 为何java 不适合作为入门语言来学?
A: 参见:http://www.mitbbs.com/club_bbsdoc/biojailbreak.html

Q: 我学Python,也想上online 课程,有没有推荐?
A:coursera 上的intro to computer science 之类的课程。这类课程一般是cs 的入
门课,也就是说正常的高中毕业生都应该能跟的上。


Q :我听说两本关于Python的书,A 和B, 哪个好?该看哪一本?
A:amazon 看书评就知道哪个好了。两本都要看。一般说来,我不犹豫哪个书好,反
正就那么点东西。就好比,一个橘子和一个苹果,吃哪一个好呢?都吃。



===========
CS Master 相关
===========


Q:我想上个master,上哪个好?
A: 我知道的有三个选择,Geogia Tech 的online cs, ITU,还有个East ..待补充。

Q:  Geogia Tech online cs?
A: http://www.omscs.gatech.edu/
这个项目不要G,要T,没有硬性的prequisite 的课程要求,但是需要你有相关背景。
据我个人观察,比一般的州立大学要求略低,但也不是你交钱就上。

Q: ITU?
A: http://itu.edu/

这个是一个老中办的大学。据wiki上说,频临破产,后因为入学就给full time cpt,
而起死回生。
不管怎样,还是希望老中办的大学越来越好。目前,这个学校只要你有本科学位,基本
就可以了。不要G,T 只要61分,如果你有美国学位,T 不要。


Q: East Stroudsburg Univ
A: 参考 http://www.mitbbs.com/clubarticle_t/biojailbreak/128875.html

Q: 还有别的性价比较好的ms program么?
A: 肯定是有的,这个就得靠你去搜索了,如果你找到了,请分享。


===
Q: 哪些免费课程可以上?
A: Coursera,Edx, Udacity.

Q: Coursera 上有门课,要什么基础?我学的会么?
A: 这个去那个课程网页看,不管什么基础,你注册,听课看看再说。课程的论坛
会有详细的说明。那里的同学会给出更详细的说明。

Q: 该上免费版,还是付费版。
A: 我没有上过付费的,所以不好说。

Q: 我看了你写的东西,仍然一头雾水。

A:你不可能在短短几个小时内,了解我自己摸索了几年的东西。
你要做的就是去coursera, edX, Udacity, 注册一门最基本的课。 入门课的要求就是
初中生的水平。

同时看这两本书,

Learning Python

Flask Web Development: Developing Web Applications with Python

看完了,看Flask的代码。

然后,有空的时候在来看,把我写的这些东西看明白。就可以去找工作了

基本如此,自己看看,有个大致打算先。

另外,多看书,不停的看书,不停的写代码,折腾。就这么个方法。我那个books.md的
书单,要看完。


书目:


# Books

### Programming language

### Python

__Learning Python__


### Javascript

__Javascript the missing manual__

## linux command line

cd,ls,mv,rm

this is enough to begin with and then learn by using.

if you want more,

__Learning the Bash Shell__ is a good book


## Web specific

### HTML, CSS

easy enough to learn very quickly for baic use.

__Learning Web Design__

### HTTP

__HTTP: The Definitive Guide__


# Your Task:

find all the book in the library nearby.

at least, you should find the pdf copy from the internet very easily.

if you like owning books, you can buy the used book from Amazon very easily,
the version of the book does *not* matter.

read *all* of them when you have time


http://www.ppurl.com/2014/05/flask-web-development.html
你得注册个账号,不过,这个地方基本有你需要的所有的计算机方面的书。


就这一本书不好找,我给你们找到了。上面的链接就是。Flask Web Development:
Developing Web Applications with Python

其余的 书名 + PDF 就搜的到。

这些书我都有,但不要找我要,只是说,网上找的到。

另外,在看完这些书之前,最好不要去找别的书。


=============
除非是涉及隐私的问题,站内信我如果没有回答过类似的问题,我会贴到FAQ。当然不
会把你的id 贴出来。所以,发信之前要考虑这一点。


另外,你发帖或发信我没有回答有三种可能,
1,我真的不知道。
2,同样的问题我回答过了。
3,我没看到。

==========
如果你读完了上面的,还有问题,回这个帖子。

没有回帖,或者直接发帖,我默认你没有看我的这个帖子,所以,我不会回复的。
这个主要是节省大家的时间。见谅。



http://gengwg.blogspot.com/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OWASP Top 10 Threats and Mitigations Exam - Single Select

Last updated 4 Aug 11 Course Title: OWASP Top 10 Threats and Mitigation Exam Questions - Single Select 1) Which of the following consequences is most likely to occur due to an injection attack? Spoofing Cross-site request forgery Denial of service   Correct Insecure direct object references 2) Your application is created using a language that does not support a clear distinction between code and data. Which vulnerability is most likely to occur in your application? Injection   Correct Insecure direct object references Failure to restrict URL access Insufficient transport layer protection 3) Which of the following scenarios is most likely to cause an injection attack? Unvalidated input is embedded in an instruction stream.   Correct Unvalidated input can be distinguished from valid instructions. A Web application does not validate a client’s access to a resource. A Web action performs an operation on behalf of the user without checking a shared sec

CKA Simulator Kubernetes 1.22

  https://killer.sh Pre Setup Once you've gained access to your terminal it might be wise to spend ~1 minute to setup your environment. You could set these: alias k = kubectl                         # will already be pre-configured export do = "--dry-run=client -o yaml"     # k get pod x $do export now = "--force --grace-period 0"   # k delete pod x $now Vim To make vim use 2 spaces for a tab edit ~/.vimrc to contain: set tabstop=2 set expandtab set shiftwidth=2 More setup suggestions are in the tips section .     Question 1 | Contexts Task weight: 1%   You have access to multiple clusters from your main terminal through kubectl contexts. Write all those context names into /opt/course/1/contexts . Next write a command to display the current context into /opt/course/1/context_default_kubectl.sh , the command should use kubectl . Finally write a second command doing the same thing into /opt/course/1/context_default_no_kubectl.sh , but without the use of k

标 题: 关于Daniel Guo 律师

发信人: q123452017 (水天一色), 信区: I140 标  题: 关于Daniel Guo 律师 关键字: Daniel Guo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Apr 26 02:11:35 2018, 美东) 这些是lz根据亲身经历在 Immigration版上发的帖以及一些关于Daniel Guo 律师的回 帖,希望大家不要被一些马甲帖广告帖所骗,慎重考虑选择律师。 WG 和Guo两家律师对比 1. fully refund的合约上的区别 wegreened家是case不过只要第二次没有file就可以fully refund。郭家是要两次case 没过才给refund,而且只要第二次pl draft好律师就可以不退任何律师费。 2. 回信速度 wegreened家一般24小时内回信。郭律师是在可以快速回复的时候才回复很快,对于需 要时间回复或者是不愿意给出确切答复的时候就回复的比较慢。 比如:lz问过郭律师他们律所在nsc区域最近eb1a的通过率,大家也知道nsc现在杀手如 云,但是郭律师过了两天只回复说让秘书update最近的case然后去网页上查,但是上面 并没有写明tsc还是nsc。 lz还问过郭律师关于准备ps (他要求的文件)的一些问题,模版上有的东西不是很清 楚,但是他一般就是把模版上的东西再copy一遍发过来。 3. 材料区别 (推荐信) 因为我只收到郭律师写的推荐信,所以可以比下两家推荐信 wegreened家推荐信写的比较长,而且每封推荐信会用不同的语气和风格,会包含lz写 的research summary里面的某个方面 郭家四封推荐信都是一个格式,一种语气,连地址,信的称呼都是一样的,怎么看四封 推荐信都是同一个人写出来的。套路基本都是第一段目的,第二段介绍推荐人,第三段 某篇或几篇文章的abstract,最后结论 4. 前期材料准备 wegreened家要按照他们的模版准备一个十几页的research summary。 郭律师在签约之前说的是只需要准备五页左右的summary,但是在lz签完约收到推荐信 ,郭律师又发来一个很长的ps要lz自己填,而且和pl的格式基本差不多。 总结下来,申请自己上心最重要。但是如果选律师,lz更倾向于wegree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