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标 题: 2013年11月墨西哥Tijuana H1b签证经历

http://gengwg.blogspot.com/发信人: Nirgendwo (No where in America), 信区: Visa
标  题: 2013年11月墨西哥Tijuana H1b签证经历
关键字: 墨西哥,Tijuana,签证,TJ,小邹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Nov 10 20:57:11 2013, 美东)

   Tijuana的H1b签证经历新鲜出炉啦,希望能给后来的同学们一些帮助。Tijuana适合
renew同一种签证的朋友,并且最好没有被check或被拒签的历史。我之前在香港签过
H1b,虽然这次与上次签证时的雇主不同,但也算renewal,符合来墨西哥签证的条件。
同去加拿大比,Tijuana可预约的时间更多更灵活,旅行成本更低,而且不用申请墨西
哥签证(关于这点,后面会详细介绍)。Tijuana签证,需要三天时间,第一天打指纹
、第二天大使馆面签、第三天拿护照。这次用了TJ小邹的签证陪同服务,很省心。

   去墨西哥前的准备工作去Tijuana 领事馆网页都可以了解的很清楚:http://tijuana.usconsulate.gov/tijuana/tourist_business/how-to-applya.html
1.网上填160 表,不用自己上传照片,因为你在Tijuana的ASC打指纹时工作人员会给你
照相。
2.在预约面签appointment的网上先用信用卡支付签证费用(H1b:$190 ),然后就可
以预约面签时间了。必须先选大使馆面签appointment时间,然后再选ASC打指纹的
appointment时间。如果时间不合适,在appointment 24小时以前都可以改。我定的第
一天下午1点打指纹(没有更晚选项了),第二天上午10点大使馆面签。
3.按照规定,我没有有效的美国签证,是应该申请一个墨西哥签证的。但是我没有签墨
西哥签证,因为听说从San Diego陆路到墨西哥,Tijuana边境那侧没有人会查你的护照
文件,只要你只在Tijuana活动,一般也不会遇到需要出示身份证件的情况。所有我就
偷懒了。
4.我这次在Tijuana的经历特别顺,也特别安全,主要功劳是我用了TJ小邹的服务。小
邹是一个有美国Citizenship的中国人,但是家安在Tijuana,所以常年往返San Diego
跟Tijuana。通过San Diego的朋友介绍知道他在提供Tijuana签证协助服务。我一个女
生这次单独去Tijuana,多亏他全程陪同我在当地的签证流程,使我的在那儿没感觉到
什么危险,签证特别顺利。

第一天:
   我12点开车到达边境,将车停在美国这侧的一个long-term parking lot,$ 7 一天
,然后按照小邹给我讲的路线走到Trolly终点站,他已经在那儿的麦当劳门前等我了。
小邹带我去了他停车的地方,坐上他的车,然后他就带我一路开过了美墨边境,关口没
有任何人勘察身份文件什么的。一过边境,完全就像换了个世界。小邹一边给我讲解签
证的大概过程,一边轻车熟路地把我带到了Tijuana downtown的ASC,打指纹就在这里
。ASC不让带任何电子产品进去,我只带了我的文件及护照,其余东西都放在小邹车上
,让他在旁边停车场等我。虽然比预约的1pm早到了20分钟,工作人员还是让我进去了
。工作人员都会说英文,他们只看了护照、D160确认页和签证费receipt。先门口安检
,然后有个MM看了看我的D160,问我签什么签证,是否是第一次。然后安排我到其中一
个窗口照相、按指纹。过程很快,出来的时候才刚刚1点。

   然后小邹把我送到了downtown的Real Del Rio旅馆,我在旅馆吃了饭,下午就在屋
里赶工作了。晚上,小邹推荐去downtown一家电影院 Cinepolis看电影,所以晚上我就
跟他、他老婆还有其他几个朋友一起去看了场3D的Thor。电影一般般,但是观影环境真
是太好了,座椅是那种可以躺下来的lazy boy 沙发,旁边有小茶几和menu,waiter会
蹲在你的座位旁边听你点餐,并把点的食物给你送过来。这快赶上飞机的first class
服务了,而票价才$6一张。这个电影院在San Diego也有,不过看一场电影,至少$20刀
。难怪很多美国人会来Tijuana消费呢。

第二天:
   我的签证时间本来是10am,但是小邹告诉我,其实可以早去,这样排队等候时间可
以缩短很多。所以他一大早就来旅馆接我,8点我们就到使馆门口了。我跟他约了2个小
时后来门口等我。使馆门口已经有一些人在排队,我们先排到使馆门外的一个窗户,工
作人员看了我的160,护照,I-797,签证费receipt,然后给了个号码N###。下一步,
进入使馆,过安检,什么电子产品都不能带,包括手机。过了安检,穿过使馆里面的一
个院子,进入签证大厅。已经有不少人在里面了。先是排队到墨西哥工作人员的窗口检
查你的材料,然后在窗口21/22核对指纹。指纹核对后,我们就坐在大厅里等正式面签
了。

   有6个美国签证官在工作。你的号码在哪个窗口上显示,就轮到你了。面试我的签证
官是个金发mm,非常nice,问我之前是否签过H1b,我说是,然后我看她好像在找我以
前的签证,我就主动告诉她,我的H1b签证在哪一页。感觉她看到老签证后,就已经决
定给我过了。虽然之后又问了我工作内容、在哪儿工作、看了我去年的tax return,但
感觉就是走过场。后来签证官把I797第一页退给我,告诉我第二页第二天会同护照一起
归还。给了白条,说“your  visa is approved”。虽然我也争取了是否当天下午可以
拿签证,但是mm很坚定的说只能明天下午2点,唉,只有再多待一天了。
   出来的时候,10点多一点,刚好两个小时的样子,比上次签证快多了。正好小邹刚
停好车,我们在停车场门口碰见。他就把我送回旅馆了。中午去小邹推荐的餐馆吃了饭
,很不错的墨西哥菜。下午在downtown逛了逛,然后就回旅馆了。

第三天:
   下午带上行李,我坐小邹的车从旅馆到了使馆。2点的时候,大家开始排队领护照,
小邹在旁边等我。一般他们需要看一个你的ID,我给工作人员看了我的美国驾照,然后
她就找出了护照连带I797第二页还给了我。仔细检查了签证内容,没有什么错误,然后
就坐上小邹的车直接去边境了。

   小邹把我放在边境排队处,告诉我怎么排队、怎么办I94,然后就此告别。我这天运
气超好啊,都没什么人在排队,我径直就走进了换I94的小白屋。拿到新的I94,我就又
继续到前面大家排队的关口处入关了。海关人员看了我的签证,I797,问我做什么工作
了,然后就放行了。

   总之,这次签证超级顺利,虽然单独前往TJ待了快三天,但是有TJ小邹做地陪,很
让人省心。小邹还说,他也提供从San Diego机场或火车站接送的服务,这样外地来San
Diego签证的同学也更加方便。以后大家有需要,可以联系他 zou.usmc@gmail.com 或
者去他网站www.tjeasyvisa.com

   另外好像听说以后我们这种第三国公民在墨西哥签证,也需要到DHL去取护照了。至
于什么时候改,大家可以看看大使馆或问问小邹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OWASP Top 10 Threats and Mitigations Exam - Single Select

Last updated 4 Aug 11 Course Title: OWASP Top 10 Threats and Mitigation Exam Questions - Single Select 1) Which of the following consequences is most likely to occur due to an injection attack? Spoofing Cross-site request forgery Denial of service   Correct Insecure direct object references 2) Your application is created using a language that does not support a clear distinction between code and data. Which vulnerability is most likely to occur in your application? Injection   Correct Insecure direct object references Failure to restrict URL access Insufficient transport layer protection 3) Which of the following scenarios is most likely to cause an injection attack? Unvalidated input is embedded in an instruction stream.   Correct Unvalidated input can be distinguished from valid instructions. A Web application does not validate a client’s access to a resource. A Web action performs an operation on behalf of the user without checking a shared sec

CKA Simulator Kubernetes 1.22

  https://killer.sh Pre Setup Once you've gained access to your terminal it might be wise to spend ~1 minute to setup your environment. You could set these: alias k = kubectl                         # will already be pre-configured export do = "--dry-run=client -o yaml"     # k get pod x $do export now = "--force --grace-period 0"   # k delete pod x $now Vim To make vim use 2 spaces for a tab edit ~/.vimrc to contain: set tabstop=2 set expandtab set shiftwidth=2 More setup suggestions are in the tips section .     Question 1 | Contexts Task weight: 1%   You have access to multiple clusters from your main terminal through kubectl contexts. Write all those context names into /opt/course/1/contexts . Next write a command to display the current context into /opt/course/1/context_default_kubectl.sh , the command should use kubectl . Finally write a second command doing the same thing into /opt/course/1/context_default_no_kubectl.sh , but without the use of k

标 题: 关于Daniel Guo 律师

发信人: q123452017 (水天一色), 信区: I140 标  题: 关于Daniel Guo 律师 关键字: Daniel Guo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Apr 26 02:11:35 2018, 美东) 这些是lz根据亲身经历在 Immigration版上发的帖以及一些关于Daniel Guo 律师的回 帖,希望大家不要被一些马甲帖广告帖所骗,慎重考虑选择律师。 WG 和Guo两家律师对比 1. fully refund的合约上的区别 wegreened家是case不过只要第二次没有file就可以fully refund。郭家是要两次case 没过才给refund,而且只要第二次pl draft好律师就可以不退任何律师费。 2. 回信速度 wegreened家一般24小时内回信。郭律师是在可以快速回复的时候才回复很快,对于需 要时间回复或者是不愿意给出确切答复的时候就回复的比较慢。 比如:lz问过郭律师他们律所在nsc区域最近eb1a的通过率,大家也知道nsc现在杀手如 云,但是郭律师过了两天只回复说让秘书update最近的case然后去网页上查,但是上面 并没有写明tsc还是nsc。 lz还问过郭律师关于准备ps (他要求的文件)的一些问题,模版上有的东西不是很清 楚,但是他一般就是把模版上的东西再copy一遍发过来。 3. 材料区别 (推荐信) 因为我只收到郭律师写的推荐信,所以可以比下两家推荐信 wegreened家推荐信写的比较长,而且每封推荐信会用不同的语气和风格,会包含lz写 的research summary里面的某个方面 郭家四封推荐信都是一个格式,一种语气,连地址,信的称呼都是一样的,怎么看四封 推荐信都是同一个人写出来的。套路基本都是第一段目的,第二段介绍推荐人,第三段 某篇或几篇文章的abstract,最后结论 4. 前期材料准备 wegreened家要按照他们的模版准备一个十几页的research summary。 郭律师在签约之前说的是只需要准备五页左右的summary,但是在lz签完约收到推荐信 ,郭律师又发来一个很长的ps要lz自己填,而且和pl的格式基本差不多。 总结下来,申请自己上心最重要。但是如果选律师,lz更倾向于wegree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