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墨西哥Tijuana H1b签证流水账(2013年12月)

http://gengwg.blogspot.com/1. 准备

为了避开2月去北京签证,所以选择12月先来墨西哥搞定。

网上填160表,交钱,然后预约时间。

最开始其实没有约到12月的,只约到1月初,不过之后我每天都刷一下预约系统,第三
次就刷到了一个两天后的。于是赶紧订机票,本来不到80的单程机票花了233才拿下;
因为不确定回程时间,所以没有买返回机票。

因为看了网上介绍小邹签证服务(zou.usmc@gmail.com)的文章,为了图省心和安全考虑
,就也找了他。他提供的服务主要是三天的签证接送和陪同,签证流程咨询;可选的其
他服务还有根据你兴趣的TJ游玩,以及SD机场接送。

最开始我以为就是像司机一般带你出行,结果三天下来让我感觉是我visit了一个在TJ
的朋友————顺利的签证,轻松开心的聊天和游玩,最后送我去SD机场告别。当然了
,这只是我的情况,刚好还算挺合得来。

2. Day 0 —— 出发

晚上从SF飞到SD, 在酒店住下。在酒店打印了所有需要的documents(不要学我拖到这个
时候才...)。

顺便介绍一下我的document list:

- passport
- ds160 confirmation
- i-797

- employment proof letter
- previous i-797s
- resume
- petition copies
- offer letter
- copy of 3 months' pay statements
- copy of 3 months' bank statements
- company info (printed website homepage)
- i-20s
- degrees, transcripts

- visa appointment confirmation
- visa fee receipt

3. Day 1 —— ASC Visit

约的小邹早上11点到酒店来接我,所以早上时间充裕,在酒店吃过早餐,工作了一小会
儿。

11点小邹准时到达,上车,开往墨西哥。一路上他给我介绍签证流程,让我这个完全没
有做墨西哥签证功课的人顿时很清晰很省心。从美国到墨西哥十分顺畅毫无阻拦,40分
钟后就到达ASC。把行李手机都交给小邹放车里保管,我就带着护照和文件去排队了。
过程很快,不到半个小时搞定。

然后小邹带我回他家一起简单吃了个饭,同时我用他家wifi订酒店。其实也可以住他家
,有一个带卫生间的独立单间,便宜实惠;不过我需要白天remote工作,所以想要一个
更加“封闭”的酒店房间把自己闭关...

饭后小邹送我到酒店,作为一个local陪我check in和跟着酒店工作人员到房间,额外
多了一分安全感。

下午开始工作到晚上。

八点多小邹过来接我出去吃东西。其实墨西哥我不是第一次来,上次在墨西哥城最爱的
美食就是路边的taco小店,这回吃到了TJ当地小邹最推荐的一家,很赞。

饭后一起到TJ的夜市逛了逛。

3. Day 2 —— US Consulate Visit

清早8点小邹就过来酒店接我去领事馆,虽然约的是10点,但是他说最终顺序取决于现
场领的号码,所以去的越早越好。

漫长的多个排队过程:排队安检,排队进签证大厅,排队交材料,排队面谈。

不过过程还是很顺利的,签证通过。小邹之前有提醒我问能否当天拿签字,但是我的尝
试失败,只能再等一天。

接下来又是他带着吃饭,送回酒店工作,接我出去吃晚饭,晚上出去逛。

订了第二天晚上的回程机票,又是很贵。

4. Day 3 —— Passport Pickup

早上继续工作。中午小邹过来接我出去吃饭,逛了逛一些纪念品店,然后就去拿护照了。

拿到护照后直接开往border回美国,漫长的车队等待...

回到SD后因为还有些时间,身为前海军陆战队的小邹带我去了他曾今集训的军营参观了
一下,正好赶上是一批新兵的毕业日,还挺有意思的。

最后就是送我到机场,告别。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OWASP Top 10 Threats and Mitigations Exam - Single Select

Last updated 4 Aug 11 Course Title: OWASP Top 10 Threats and Mitigation Exam Questions - Single Select 1) Which of the following consequences is most likely to occur due to an injection attack? Spoofing Cross-site request forgery Denial of service   Correct Insecure direct object references 2) Your application is created using a language that does not support a clear distinction between code and data. Which vulnerability is most likely to occur in your application? Injection   Correct Insecure direct object references Failure to restrict URL access Insufficient transport layer protection 3) Which of the following scenarios is most likely to cause an injection attack? Unvalidated input is embedded in an instruction stream.   Correct Unvalidated input can be distinguished from valid instructions. A Web application does not validate a client’s access to a resource. A Web action performs an operation on behalf of the user without checking a shared sec

CKA Simulator Kubernetes 1.22

  https://killer.sh Pre Setup Once you've gained access to your terminal it might be wise to spend ~1 minute to setup your environment. You could set these: alias k = kubectl                         # will already be pre-configured export do = "--dry-run=client -o yaml"     # k get pod x $do export now = "--force --grace-period 0"   # k delete pod x $now Vim To make vim use 2 spaces for a tab edit ~/.vimrc to contain: set tabstop=2 set expandtab set shiftwidth=2 More setup suggestions are in the tips section .     Question 1 | Contexts Task weight: 1%   You have access to multiple clusters from your main terminal through kubectl contexts. Write all those context names into /opt/course/1/contexts . Next write a command to display the current context into /opt/course/1/context_default_kubectl.sh , the command should use kubectl . Finally write a second command doing the same thing into /opt/course/1/context_default_no_kubectl.sh , but without the use of k

标 题: 关于Daniel Guo 律师

发信人: q123452017 (水天一色), 信区: I140 标  题: 关于Daniel Guo 律师 关键字: Daniel Guo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Apr 26 02:11:35 2018, 美东) 这些是lz根据亲身经历在 Immigration版上发的帖以及一些关于Daniel Guo 律师的回 帖,希望大家不要被一些马甲帖广告帖所骗,慎重考虑选择律师。 WG 和Guo两家律师对比 1. fully refund的合约上的区别 wegreened家是case不过只要第二次没有file就可以fully refund。郭家是要两次case 没过才给refund,而且只要第二次pl draft好律师就可以不退任何律师费。 2. 回信速度 wegreened家一般24小时内回信。郭律师是在可以快速回复的时候才回复很快,对于需 要时间回复或者是不愿意给出确切答复的时候就回复的比较慢。 比如:lz问过郭律师他们律所在nsc区域最近eb1a的通过率,大家也知道nsc现在杀手如 云,但是郭律师过了两天只回复说让秘书update最近的case然后去网页上查,但是上面 并没有写明tsc还是nsc。 lz还问过郭律师关于准备ps (他要求的文件)的一些问题,模版上有的东西不是很清 楚,但是他一般就是把模版上的东西再copy一遍发过来。 3. 材料区别 (推荐信) 因为我只收到郭律师写的推荐信,所以可以比下两家推荐信 wegreened家推荐信写的比较长,而且每封推荐信会用不同的语气和风格,会包含lz写 的research summary里面的某个方面 郭家四封推荐信都是一个格式,一种语气,连地址,信的称呼都是一样的,怎么看四封 推荐信都是同一个人写出来的。套路基本都是第一段目的,第二段介绍推荐人,第三段 某篇或几篇文章的abstract,最后结论 4. 前期材料准备 wegreened家要按照他们的模版准备一个十几页的research summary。 郭律师在签约之前说的是只需要准备五页左右的summary,但是在lz签完约收到推荐信 ,郭律师又发来一个很长的ps要lz自己填,而且和pl的格式基本差不多。 总结下来,申请自己上心最重要。但是如果选律师,lz更倾向于wegree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