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被雷,找工作和转H1经验

Make a Donation终于拿到OFFER了,小激动了两天,现在说说我屡败屡战经过吧。

就 在四月末的那一天,老板突然召集部门的十几个人,说:-------,------很遗憾!现在就请大家离开公司吧!我觉得太不可思议了,昨天刚被夸得像 朵花,今天就像草一样被丢掉了???我愣了好一会,马上想到自己是 H1-B签证,没有grace period,这意味着从老板解雇我的那一时刻起,我在美国立即失去了合法身份,按理我必须立即离开美国。否则,我在美国的身份就“黑"下来了。据说在美 国曾经“黑”过的外国人,今后是不能申请绿卡的,另外几年后,要再来美国也会被拒签。

怎么办?怎么办?奶奶的,就这样想让我走人了?绝对不行!走,我也要走的重如泰山!怎么办?转了一圈洗手间,我决定打电话给一个在律师行工作的朋友,咨询一下关于持H1-B签证被解雇后身份的问题(在整个的过程中我非常感谢她的耐心指点),她的回答是:

1-虽然从法律角度说,H1-B被解雇后立刻失去合法身份,但美国移民局在实际操作上会有些出入。实际操作时,一般会允许有一个星期的缓冲,只要你在这7天内递出身份转换申请,并收到receipt,就可以在美国继续合法待下来。

2- 一般公司解雇一个H1-B职员后,有两个日期是很重要的,一个是停发工资的日期last pay check day,另一个是公司上报美国移民局USCIS中止该H1-B资格的termination date。H1-B真正失效的日期实际上是后者,即check status,所以虽然你被解雇了,但只要美国移民局不知道这件事,你就没事。

一周对我来说太紧张了,怎么办,怎么办呢?于是我放下电话后马上找到人事主管,请求延长我的termination date,人事主管非常同情我,答应帮我请示。

边开车回家,边心慌慌 的,后来我才知道在美国被解雇并且立刻走人是很常见的事。尤其是在企业工作,随时可能面临卷铺盖走人的压力。

在 家的前两天,我都是没有目的的,拼命的打电话,找关系,所有认识的,不认识的,未见过面的,一时间都知道我被裁了!上网发简历,看到相关的工作机会就送上 一份简历,好像只有忙着才能让自己平静。在第五天公司给了我答复关于延长我的termination date,可以帮我延两周,这样我就有了三周多到四周的时间。很快前半个月就这样过去了,简历发的估计快绕地球一周了,可仅仅得到三个面试机会。当然,我 都失败了,汗。不对,第一次不算太失败,因为他们答应了工作给我,但让我自己解决签证问题。其余的,好像都是不了了之了。

无 论在哪里 ,我想失业者都是以尽快找到工作为目标,有钱人就算了。在美国,尤其H1-B签证持有者被解雇后,要获得合法身份继续在美国待着,最好的选择是,立刻找到 下一家接受公司,并让他们立即为你递交H1-B Transfer申请,但必须确保你能在termination day之前收到USCIS的receipt。但这种方式比较难,我已经尽力试过了,确实是很难在短时间内找到下一家愿意接收你的公司。但无论如何你一定要 自己去做才知道,别人不行,不证明你不行。

下面是网友们给我的关于怎样维持合法身份的建议,这里贴出来供大家借鉴。

1 如果你已婚,并且夫妻两人都有合法的工作或学习身份,比如丈夫是H1-B,妻子是 F1,当然妻子如果也是H1-B更好,这样当丈夫失业后,可以立即跟随妻子转为F2或H4身份;妻子如果丢了工作或学生身份,可以立即跟随丈夫转为H4身 份。这对于呆在美国的同志们来说是个双保险的方法!所以在美国没有结婚的男女朋友们,赶紧找个伴结婚吧,伴侣,伴侣,就是你生活的合伙人而已,不用太挑剔 了,找一个性格上适合自己的就可以了,呵呵 。但如果你是和美国公民结婚了,那你就无后顾之忧了。

2 如果单身或夫妻只有一个工作或学习,可以立即联系学校,看能否将身份暂时转换为F1,或立刻递交申请转B类签证。这里所说的学校,是一切可以发I-20的 学校。很多地方的社区大学或语言学校,象Community college等,都是可以的。这类学校学费比较便宜,只要新的I-20到手,就可以以F1身份在美国继续合法待下来了。转学生身份的过程中,同时加紧找 工作,找到工作以后马上递交H1-B Transfer申请,可以加急,这样Transfer一成功,你就可以马上撤销转学生身份的申请。B类签证我是听一位朋友说的被拒可能性大于50%,这 个朋友也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不过她让我替她保密,所以我就不提名了,鞠躬致谢!

还 剩下半个月,后面时间,人渐渐的冷静了,心也不再浮躁。首先我申请并递上了转身份的材料,以便让自己的身份在H1B失效后保持合法存在。第十八天,我用一 天时间分析了自己的优势和劣势,同时确定了自己的实际需要,更加明确了自己所找的工作方向,于是每天上午我继续上网寻找工作机会,不再像以前见到相关的工 作就递上简历,而是用放大镜仔细的分析我感兴趣的公司的职位,然后把公司的详细情况尽量了解清楚,然后再确定自己是否要申请。下午看些专业书籍,争取早日 考出与自己工作相关的执照。剩余时间,打扫房子,整理家具物品,修整前后院的草坪与花圃,准备卖掉一切可卖的东西。不管怎样还是让自己轻装的好,最好只剩 下钱这个好东西!因为现在我认为钱真的真的真的是个好东西。再找工作的过程中,我们之所以能够保持积极平静的心情,我想是与我们小小的积蓄有着极大的关 系,因为我们知道暂时可以无经济之忧,所以主要目标明确。在这里非常非常感谢下我们平日注意积蓄的好习惯。与我们在同一起跑线上的同胞们,千千万万要养成 每月储存后备基金的习惯啊。因为这世界实在是变化太快了!

最后,在努力的同时,我还是做好了上面的方法都失败的思想准备,实在不行,就只有“回”了。据前辈们的经验,回国后,如果还想来美国,那么你可以继续联系美国的公司或学校,重新申请H1-B或F1签证回美国来。

五月底,我接到了另一个电面和六月中旬的ON SITE面试,面试分了演讲,问答和考试,演讲考试表现自我感觉极好,问答就一般了。不过,谁知道呢,我被录取了

于 我来说,回国是可行的,也是一定的,我只是不想走的这么狼狈,荣归故里一向是咱中国人的传统,而我一直信奉潇洒的来,也要潇洒的走,所以就不能免俗了。我 努力努力再努力,每天都深呼吸深呼吸深呼吸,告诉自己要冷静,要乐观,当然潜意识的忧虑是我不能控制的,汗。现在终于有了下家愿意收留我了,不过生活在继 续,斗争也不会停止,我也还有许多的手续要办理,还要搬家到另一个城市,拿到了OFFER仅仅是第一步,共同继续努力吧,朋友们!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OWASP Top 10 Threats and Mitigations Exam - Single Select

Last updated 4 Aug 11 Course Title: OWASP Top 10 Threats and Mitigation Exam Questions - Single Select 1) Which of the following consequences is most likely to occur due to an injection attack? Spoofing Cross-site request forgery Denial of service   Correct Insecure direct object references 2) Your application is created using a language that does not support a clear distinction between code and data. Which vulnerability is most likely to occur in your application? Injection   Correct Insecure direct object references Failure to restrict URL access Insufficient transport layer protection 3) Which of the following scenarios is most likely to cause an injection attack? Unvalidated input is embedded in an instruction stream.   Correct Unvalidated input can be distinguished from valid instructions. A Web application does not validate a client’s access to a resource. A Web action performs an operation on behalf of the user without checking a shared sec

CKA Simulator Kubernetes 1.22

  https://killer.sh Pre Setup Once you've gained access to your terminal it might be wise to spend ~1 minute to setup your environment. You could set these: alias k = kubectl                         # will already be pre-configured export do = "--dry-run=client -o yaml"     # k get pod x $do export now = "--force --grace-period 0"   # k delete pod x $now Vim To make vim use 2 spaces for a tab edit ~/.vimrc to contain: set tabstop=2 set expandtab set shiftwidth=2 More setup suggestions are in the tips section .     Question 1 | Contexts Task weight: 1%   You have access to multiple clusters from your main terminal through kubectl contexts. Write all those context names into /opt/course/1/contexts . Next write a command to display the current context into /opt/course/1/context_default_kubectl.sh , the command should use kubectl . Finally write a second command doing the same thing into /opt/course/1/context_default_no_kubectl.sh , but without the use of k

标 题: 关于Daniel Guo 律师

发信人: q123452017 (水天一色), 信区: I140 标  题: 关于Daniel Guo 律师 关键字: Daniel Guo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Apr 26 02:11:35 2018, 美东) 这些是lz根据亲身经历在 Immigration版上发的帖以及一些关于Daniel Guo 律师的回 帖,希望大家不要被一些马甲帖广告帖所骗,慎重考虑选择律师。 WG 和Guo两家律师对比 1. fully refund的合约上的区别 wegreened家是case不过只要第二次没有file就可以fully refund。郭家是要两次case 没过才给refund,而且只要第二次pl draft好律师就可以不退任何律师费。 2. 回信速度 wegreened家一般24小时内回信。郭律师是在可以快速回复的时候才回复很快,对于需 要时间回复或者是不愿意给出确切答复的时候就回复的比较慢。 比如:lz问过郭律师他们律所在nsc区域最近eb1a的通过率,大家也知道nsc现在杀手如 云,但是郭律师过了两天只回复说让秘书update最近的case然后去网页上查,但是上面 并没有写明tsc还是nsc。 lz还问过郭律师关于准备ps (他要求的文件)的一些问题,模版上有的东西不是很清 楚,但是他一般就是把模版上的东西再copy一遍发过来。 3. 材料区别 (推荐信) 因为我只收到郭律师写的推荐信,所以可以比下两家推荐信 wegreened家推荐信写的比较长,而且每封推荐信会用不同的语气和风格,会包含lz写 的research summary里面的某个方面 郭家四封推荐信都是一个格式,一种语气,连地址,信的称呼都是一样的,怎么看四封 推荐信都是同一个人写出来的。套路基本都是第一段目的,第二段介绍推荐人,第三段 某篇或几篇文章的abstract,最后结论 4. 前期材料准备 wegreened家要按照他们的模版准备一个十几页的research summary。 郭律师在签约之前说的是只需要准备五页左右的summary,但是在lz签完约收到推荐信 ,郭律师又发来一个很长的ps要lz自己填,而且和pl的格式基本差不多。 总结下来,申请自己上心最重要。但是如果选律师,lz更倾向于wegree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