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史上最全H1B问题合辑——保持H1B身份终级篇


  1.问:在H1B达到六年期限以后,如何才能申请继续延期?
  答: H1B首次获签后可以在美国居留三年,三年到期后还可以申请延期三年,H1B签证最长时限可在美国居留六年。
  在下列情况中,可以在六年期满后申请H1B延期:
  · 在H1B到期前365天内,如果H1B持有者已经申请了PERM劳工证或者I-140,在等待劳工证或I-140,就可以申请六年之外的一年延期。这样的延期是没有最高限制的的,只要还在等待移民申请处理,就能一年一年地申请延期。
  · 在H1B持有者的I-140已经得到批准的情况下,若由于排期倒退需要等待移民签证名额, 在六年期满后H1B持有者可以继续申请延期三年,并且没有提前365天的限制。
  2.问: 如果我是H1B,我的职位有适合的美国人出现,公司可以解雇我吗?在这种情况下,我可以由于认为美国雇主对存在歧视而主张自己的权利吗?
  答: 如果美国雇主找到适合这个职位的美国人,就可以解雇这个职位上的H1B雇员。被解雇的员工不能以美国雇主构成了歧视而主张自己的权利。美国雇主有法定权利优先把职位提供给美国人。但是,雇主不得将H1B和其他处于类似职位的美国员工区别对待。
  3.问: H1B雇员可以由于各种原因请无薪长假,并且保持合法的H1B身份吗?
  答: 可以。H1B雇员请无薪长假并保持合法身份,但是有一定风险。雇主可以在任意解除与H1B雇员的雇佣关系。如果雇主终止了和H1B雇员的雇佣关系,那么该雇员就会立刻失去H1B身份。如果H1B身份失去的时间不到10天,移民局可能不考虑这段时间内已经失去合法身份的事实。在解除雇佣关系后,H1B持有者应该马上申请转换身份。
  4.问: 如果我的雇主让我带薪休假,薪水照付,我是否会失去合法的H1B身份?
  答: 这种情况来讲,你不会被认为是失去了合法H1B身份。
  5.问: 我现在是H1B身份,在被雇主解雇之后我有多长时间可以保持自己的合法身份?
  答: 被解雇的H1B身份持有者并没有任何宽限期。也就是说,H1B员工身份失效之前应及时递交身份转换申请,否则在工作停止的当天外籍员工马上就会失去身份。但一般情况下,如果失去身份的时间不足10天,移民局可能会忽略失去身份的事实。
  6.问: 我是H1B身份,但最近刚被解雇。如果我马上找到了其他工作,还能保持H1B身份吗?
  答: 你需要一直保持合法身份。一旦你递交了转换身份的申请且在等待审理结果,这段时间内你就可以被视为拥有合法身份。
  7.问: 我以前申请过一次H1B,后来辞职去了另一家公司,这家公司也为我申请了H1B。同时,原来的雇主没有取消我的H1B。那我还能回去给原来的雇主工作吗?
  答: 可以。
  8.问: 雇主即将在下个月解雇我,但是会多付我一个月工资,那我还能保持H1B身份吗?
  答:一旦你失去工作,也就失去了H1B身份,与雇主多付你一个月的薪水没有关系。
  9.问: 我现在是H1B身份。在失去工作后继续留在美国会有什么不利影响吗?
  答: 如果你失去工作后继续留在美国,可能会影响你以后的身份转换申请甚至是身份调整申请。时间越长,对你以后身份申请的影响越大。 2 H1B身份转换
  10.问: 我能从H1B身份转换成F1身份吗?
  答:可以,你可以在收到有资格的学校发来的I-20后就可以申请F1签证。
  11.问: 我现在是H1B身份,准备换工作。要在新的雇主那里获得一个新的H1B需要多长时间?
  答:新雇主必须为你申请新的H1B,并缴纳所有的申请费用。一般情况下,在新的雇主为你申请H1B后的2-3个月后,你可以拿到新的H1B。由于这份新的H1B申请不受名额限制,只要新雇主为你递交H1B申请以后,你就可以开始工作了。
  12.我现在是H1B身份,准备换工作。我最早什么时候能申请H1B转换?
  答:在H1B生效后,就可以申请H1B转换。但是在H1B批准后,生效前,是不可以申请转换的。
  13.问: 如果我换工作了,之前的雇主必须撤销我原来的H1B吗?
  答: 并不强求必须撤销。
  14.问:新雇主为我申请H1B,有哪些之前工作的资料需要我准备?
  答:换雇主的过程中,需要向移民局出示证据,证明你在上一份工作时保持合法的H1B身份。工资证明和工作证明等等都可以作为证据提交。
  15.问: 在为前任雇主工作时我是H1B身份,后来我辞掉工作转换成了H-4身份。现在有另外一个雇主想雇佣我,并为我申请了H1B。新的H1B被批准之前,我可以开始工作吗?
  答: 如果前一份工作在过去的六年内曾经占用过H1B的名额,不用等新的H1B被批准就可以开始为新雇主工作。如果前一个H1B没有占用过名额,而你的新的H1B又有名额限制,就必须等新的H1B申请已经递交并且有新的H1B名额可用时,你才可以为新的雇主工作。
  16.问: 我现在是H1B身份,想继续读书,需要转换成F1身份吗?
  答: 只要你现在是合法的H1B身份,同时在学校读书的话就不用转换F1身份,全职或兼职上课都可以。但H1B身份的员工不能从学校获得报酬,也不能担任助教,否则就需要转换成F1身份。学校也可以为你申请一个兼职的H1B,这样就可以做助教并获得报酬。如果在校期间无法继续满足H1B身份的条件,则必须转换成F1身份。
  17.问: 我是H1B身份,但最近刚被解雇,我能申请B2身份以保持我在美国的合法身份吗?
  答: 在被解雇的10天内如果您立刻申请另一个身份的话,移民官会根据自己的判断决定是否批准申请。如果外籍员工失去了合法身份,其他转换身份的申请可能就不会再被批准。在申请B2签证时,您需要证明自己没有移民倾向。 3 H1B与职业移民申请
  18.问: H1B申请和绿卡申请的关系是什么?
  答: 这两种身份的申请没有必然的联系。不管是否申请了H1B都可以申请绿卡。
  19.问: 我可以在获得H1B身份之前申请职业移民吗?
  答: 可以。申请职业移民不要求一定要有H1B身份。并且申请了职业移民也对再申请H1B没有影响。
  20.问: 如果已经申请了移民,还能再申请H1B吗?移民申请会不会影响H1B申请?
  答: H1B持有者可以有或者没有移民意向,递交移民申请不会影响H1B申请。
  21.问: 支持我的H1B的雇主,和支持我申请移民的雇主需要是同一个吗?
  答: 不需要。
  22.问: 我的H1B职位和薪水要和我的劳工证申请的职位和薪水一致吗?我申请劳工证的职位和工资需要和我的H1B的职位和工资一样吗?
  答: 不需要,劳工证申请和H1B申请是两个独立的程序。你可以用不同的学位来分别申请H1B和劳工证。
  23.问: 我现在是H1B身份,需要从美国离境一段时间。我的绿卡申请也正在等待处理结果,我离境之后还能申请H1B签证回国吗?
  答: 可以。你的PERM,I-140或者I-485正在等待处理结果时,可以申请H1B签证回到美国的。另外,如果正在等待I485的处理结果的话,你可以申请回美证,在离境后重新进入美国。
  24.问:递交了I-485申请,还需要保持H1B身份吗?
  答: 建议能够保持H1B身份,这样做是为了防止一旦I-485申请被拒绝,还能继续保持合法身份留在美国,不会出现身份断档的情况。
  25.问: 我是H1B身份,已经申请了I-485正在等待审理结果,在这段时间内我需要处境一段时间,需要申请回美证吗?
  答: 不一定,你可以再申请H1B签证入境美国。在境外再申请H1B签证回到美国的话,依然可以保持I-485的等待状态。但是,为了以防万一,建议还是先申请回美证,以免出现H1B申请失败无法入境美国的情况。
  26.(接上题)问: 申请了回美证回美国,我是什么身份?
  答: 你的身份状态是Parolee。如果你回到美国后立即为原雇主开始工作,并开始做H1B延期或转换(更换雇主的情况下),就能重新变为H1B身份。
  27.(接以上两题)问: 我用新申请的H1B入境美国后,我是什么身份?
  答: 仍然是H1B身份,而且并不影响你的I-485申请等待状态。
  28.问: 我已经申请了I-485正在等待审理结果。我现在正在用H1B给一个雇主工作,用EAD卡为另外一个雇主工作。这样的情况我还是保持H1B身份吗?
  答: 不能。你已经不是H1B身份了,只要你开始用EAD卡工作,你的身份状态就是I-485 pending。
  29.问: 我已经申请了I-485正在等待审理结果,我还能保持H1B身份吗?
  答: 可以。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OWASP Top 10 Threats and Mitigations Exam - Single Select

Last updated 4 Aug 11 Course Title: OWASP Top 10 Threats and Mitigation Exam Questions - Single Select 1) Which of the following consequences is most likely to occur due to an injection attack? Spoofing Cross-site request forgery Denial of service   Correct Insecure direct object references 2) Your application is created using a language that does not support a clear distinction between code and data. Which vulnerability is most likely to occur in your application? Injection   Correct Insecure direct object references Failure to restrict URL access Insufficient transport layer protection 3) Which of the following scenarios is most likely to cause an injection attack? Unvalidated input is embedded in an instruction stream.   Correct Unvalidated input can be distinguished from valid instructions. A Web application does not validate a client’s access to a resource. A Web action performs an operation on behalf of the user without checking a shared sec

CKA Simulator Kubernetes 1.22

  https://killer.sh Pre Setup Once you've gained access to your terminal it might be wise to spend ~1 minute to setup your environment. You could set these: alias k = kubectl                         # will already be pre-configured export do = "--dry-run=client -o yaml"     # k get pod x $do export now = "--force --grace-period 0"   # k delete pod x $now Vim To make vim use 2 spaces for a tab edit ~/.vimrc to contain: set tabstop=2 set expandtab set shiftwidth=2 More setup suggestions are in the tips section .     Question 1 | Contexts Task weight: 1%   You have access to multiple clusters from your main terminal through kubectl contexts. Write all those context names into /opt/course/1/contexts . Next write a command to display the current context into /opt/course/1/context_default_kubectl.sh , the command should use kubectl . Finally write a second command doing the same thing into /opt/course/1/context_default_no_kubectl.sh , but without the use of k

标 题: 关于Daniel Guo 律师

发信人: q123452017 (水天一色), 信区: I140 标  题: 关于Daniel Guo 律师 关键字: Daniel Guo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Apr 26 02:11:35 2018, 美东) 这些是lz根据亲身经历在 Immigration版上发的帖以及一些关于Daniel Guo 律师的回 帖,希望大家不要被一些马甲帖广告帖所骗,慎重考虑选择律师。 WG 和Guo两家律师对比 1. fully refund的合约上的区别 wegreened家是case不过只要第二次没有file就可以fully refund。郭家是要两次case 没过才给refund,而且只要第二次pl draft好律师就可以不退任何律师费。 2. 回信速度 wegreened家一般24小时内回信。郭律师是在可以快速回复的时候才回复很快,对于需 要时间回复或者是不愿意给出确切答复的时候就回复的比较慢。 比如:lz问过郭律师他们律所在nsc区域最近eb1a的通过率,大家也知道nsc现在杀手如 云,但是郭律师过了两天只回复说让秘书update最近的case然后去网页上查,但是上面 并没有写明tsc还是nsc。 lz还问过郭律师关于准备ps (他要求的文件)的一些问题,模版上有的东西不是很清 楚,但是他一般就是把模版上的东西再copy一遍发过来。 3. 材料区别 (推荐信) 因为我只收到郭律师写的推荐信,所以可以比下两家推荐信 wegreened家推荐信写的比较长,而且每封推荐信会用不同的语气和风格,会包含lz写 的research summary里面的某个方面 郭家四封推荐信都是一个格式,一种语气,连地址,信的称呼都是一样的,怎么看四封 推荐信都是同一个人写出来的。套路基本都是第一段目的,第二段介绍推荐人,第三段 某篇或几篇文章的abstract,最后结论 4. 前期材料准备 wegreened家要按照他们的模版准备一个十几页的research summary。 郭律师在签约之前说的是只需要准备五页左右的summary,但是在lz签完约收到推荐信 ,郭律师又发来一个很长的ps要lz自己填,而且和pl的格式基本差不多。 总结下来,申请自己上心最重要。但是如果选律师,lz更倾向于wegree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