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空气炸锅怎么样_好用吗?

怎么说呢,这东西给我的感觉就跟“扫地机器人”差不多。如果你很勤快、心灵手巧,就会觉得不那么好用,但是对于比较懒的人来说,确实能提高生活质量。
我买的是苏泊尔的空气炸锅,冲着“省油”这一点买的。事实上省油也做到了,但省油的同时它非常费时间。
不管怎么说,口感和明火快炒出来的菜还是没法比。另一方面,由于加温比较缓慢,所以在不看管、不频繁开盖翻动食物的情况下,炒煳的机会也很小。
我严重反对没油烟的说法,空气炸锅对我最大的困扰就是油烟。关键是没有一个集中的油烟出口,而且你也不可能把它放在抽油烟机正下方的灶台上。所以每次用空气炸锅厨房里的油烟味都比较重,经久不散。
油炸有一个很重要的功能是上浆挂糊的菜在炒之前先定型,空气炸锅是做不到的,上过浆的肉片或菜一进空气炸锅都会脱浆,妥妥的。
我用的这一款,不是所有和油接触的部件都能过水冲洗,所以用久了有种不干净的感觉,虽然经常擦洗,但还是没有能冲洗的好。
有时懒了就把菜、油、调料放进去转一气,效果总是不如炒制的。到目前为止,我发现用空气炸锅做反而更好的只有两个菜,一是把菜花掰成小朵,放麻辣香锅调料。一是把土豆切成条,放压碎的咸鸭蛋。其余的我暂时还没发现。




个人感觉:这个产品有天生缺陷——时间久了,热管上会有大量油污,再通过热风去接触食物,妥妥的致癌物。

图片引用自网络
炸锅的工作原理,是让这种热管达到极高温度,进而用风机把高温空气吹出去接触食物,热空气在封闭环境内循环,利用食物本身的油脂煎炸食物自己(很环保~)
所以时间一久,热空气中的油污必然会沾染加热管和风机,形成厚厚的油垢。下次加热时,油垢油污又融入热空气,去接触食物。
虽然可以用发酵粉什么的尝试去污,但有厨房经验的人都知道,这种方式基本是洗不干净的,特别对于这种边边角角特别复杂的环境。哪怕是碗碟这样光滑容易洗的形态,你用发酵粉泡泡再用水冲冲,油污能洗干净么?用几个月你就等碗碟上出现黄黄的油污痕迹吧。

图片引用自网络

应对办法我也想过。然而,热风要去充分接触发热管(加热),再去充分接触食物(煎炸),对热风的温度要求很高,所以你不能把食物用铝箔包起来,也不能把加热管用容易清洗的板子隔开(那就成普通烤箱了)——市面上有些设立了隔离板的,其实都留出了大量空隙让空气可以流通,所以隔离板的功能只不过让你不容易看到加热管的油污而已(心理安慰?)。

只要热风同时接触加热管和食物这个原理不能改变,就目前的科技来看,一切都是徒劳。。。



空气炸锅对我来说主要的好处有4点:
1. 自动做菜,不需要人盯着,有利于增加效率。
目前空气炸锅已经成为我离不开的小帮手啦,我觉得很适合喜欢一次多做几个菜的人。我做饭的 时候的理想情况是 火炉上人在用炒锅炒青菜,电高压锅自己在默默的炖肉,空气炸锅在进行下一 个菜的预处理或者做另一个菜。这样的话基本可以做到有条不紊,不慌不忙的快速完成一桌子 菜。
举个栗子:先用电饭煲快速档做上米饭。牛肉+香料们丢进高压锅压15分钟。
这个时候把豆角洗好切好,控水后丢进空气炸锅,加 盐、糖、酱油、蒜粉,一汤匙 油,开始加热。
切西红柿,丢入炉子上的炒锅加一点点油干煸。打散鸡蛋,加点点料酒,热锅急火炒 到定型。然后把炒好蛋丢进西红柿锅一起炒,可以适当加点番茄酱。加完糖盐后出 锅。这个时候差不多干煸豆角已经做好了。
高压锅叫了,切点胡萝卜土豆,跟酱油啊,盐啊一类的一起丢进牛肉高压锅。压5分 钟。
这个时候饭也差不多闷好了。
这样你就在20分钟内做好了一顿三个菜的午饭啦。是不是挺幸福的?
2. 可以让你不动油锅吃油炸菜。
空气炸锅做的薯条很惊艳,当然没有炸出来的好吃,但是绝对说过得去了。表面脆脆的,里面面 面的。缺点是不太出数,一大堆土豆丢进去,一小把薯条做出来……同理,红薯条。
空气炸锅也可以用来做肉类的预处理。比如以前糖醋小排做之前要先下下油锅,这个可以用空气 炸锅替代。
茄子吸油,先用空气炸锅过一下就不吸了。
用空气炸锅炸肉丸子也棒棒的。不过我更喜欢的使用方法是肉丸子先下油锅定型,然后丢进空气 炸锅来熟透。在熟透的过程中,空气炸锅能帮你把原来丸子吃进去的油都逼出来。
你还在为油炸花生米不健康而苦恼吗?试试看空气炸花生米吧。好吃不上火哦。没有油烟真开心。
上面说过的干煸豆角,一个字:好!
我没试过,不过据说空气炸锅做的鸡翅一级棒。等等。
3. 创!新!菜!
空气炸锅做的灯影牛肉丝,好吃到没朋友!吃过都说好!好评率100%。以前我都是考虑用烤箱做,但是烤箱加热不均匀,而且不容易监控。牛肉干也不错,不过我更喜欢牛肉丝,你咬我啊!
把豆腐切成三角形丢进来,可以完美替代煎豆腐的过程。煎豆腐虽然不难,但是用油锅很容易被油烫到,因为豆腐里有水分啊。煎过的豆腐根本质感就变掉了,用去做家常豆腐,番茄豆腐什么的都好吃的停不下来。
4. 冷冻熟食再加热
超市买的冷冻熟食都可以直接丢进去热,不会像用微波炉热一样外皮软掉,不会像用烤箱加热一样热的不均匀。这玩意简直太适合冷冻熟食,鳕鱼排啊,炸鸡翅啊,洋葱圈啊……当然,这方面我就用过两次,样本不够大,毕竟这些东西对健康不好嘛。
注意事项:
1. 我觉得使用空气炸锅还是有一点点学习成本的。请不要把空气炸锅当做是炸锅,而去想象它是个加热超级均匀的烤箱,这样的使用心态才是正确的。做菜之前思考一下,这个菜是不是可以用烤箱做?如果可以的话,空气炸锅只会做的更好。之所以空气炸锅可以一定程度上起到炸的作用,只能说是因为本来烤箱也可以一定程度上替代炸锅。炸锅能做到而空气炸锅做不到的地方就是定型。薯条丢在炸锅里可以瞬间定型,而在空气炸锅里只会缩小。这一点在薯片上体现的很充分,空气炸锅做不了薯片,不会松脆的。
2. 关于品牌。用空气炸锅很久了,也是用的Tefal actifry那一款而不是飞利浦的。飞利浦的看构造觉得太难清洁了,不知道为什么大家一窝蜂都买那个。飞利浦的炸锅上壁有个抽风口,抽风口上的那个网罩貌似拿不下来,那岂不是会有万年老油积攒在那?
3. 关于油烟。据说有人用它做咸酥鸡出了大量油烟。空气炸锅没油烟是因为本身做的东西比起炸锅来说油小,冷冻的咸酥鸡本身含油巨大,出烟有什么可奇怪的?
先说到这吧。总结一下,我对空气炸锅爱爱爱爱不完。我男票也觉得生活质量提高了不少。
==补充一些常用的空气炸锅方子,仅限Tefal==
注:之前我说要带图来的,但是最近牛肉太贵了,所以还是先就把方子放过来吧
=灯影牛肉丝=
1. 一大块牛肉,飞水之后,按纹路切成几块,然后放卤包酱油葱姜,慢慢卤啊卤啊卤,卤好了之后,就是手撕,叉子撕。。各种撕。。。。
2. 把撕好的牛肉丝和糖 盐 生抽 香油 花椒油 红油 白芝麻 一起倒进空气炸锅,我还放了辣椒粉
3. 我忘了等多久了,但是反正你看锅里牛肉差不多抽干了就可以拿出来吃啦,很好吃哒



好用,原理上就是一个装在盒子里的吹风机。
最佳功能是加热块状食物,炸鸡、烤肉之类的,冰箱里冷藏的未吃完的这些东西拿它加热,既方便又好吃。
它可以当小烤箱用,但也不能完全替代烤箱,主要是这里面风速不能调节(反正我的型号不能),所以很多表面材料会被吹飞,你能想象这样的惨剧吗:面包片贴芝士片放进去,加热之后面包片贴壁人立且上面糊了,芝士片已经融化在烤网上。我没试过披萨,主要是加热仓太小(我用的款式已经是空气炸锅里大号的了),估计也会被吹飞馅料,试过奶酪焗饭倒是没把马苏里拉芝士碎吹飞。
一定程度上可以替代微波炉加热冷藏熟食,但是也还是不能完全替代,首先热效率相对低导致加热时间长,其次热不到里面,使用器皿的话会加剧这种情况(热风无法直接接触食物底面),你热个盖饭得到的结果就是外面滚烫里面冰凉。
用它来做油炸食品的口感并不好,主要问题在于气流温度不够高,油温可以远高于它来实现外焦里嫩的效果,而空气炸锅里面熟时外面不脆,外面脆时里面已经过度熟了,而且这脆度也还是不如油炸来得脆的。
我比较满意用它来做烤肉,肉块(小块,就是羊肉串免串啦)肉片都可以,口感和外面电烤的无异,注意一般要拌入淀粉来提高肉的嫩度。同样的做法用烤箱做出来口感就差点了,空气炸锅的热效率还是比烤箱高一些的,另外强风也有助于表皮脆化。
清洗比较费劲,像我这种高阶懒蛋都是烤网上碳化物多了才去刷,底下的接油盘只热水冲刷一下就得了,反正我也不像别人那样在接油盘上直接烹饪。
加热油多的肉类时油烟很大的,想不被烟熏必须把它扔到灶台的抽油烟机底下,或者露天烧烤(被消防员破门后果自负)。
我主要也就是用它来电烤肉和加热小块食物,在这俩方面它做得很好,对我而言它就是很好用的东西,我的其它需求大都交给专业器具来做了,而如果你希望它来顶替烤箱、微波炉、炸锅,那么你可能会觉得它不太好用。



我来泼冷水
其一、费油费电 家里如果不是天天吃油炸的食物或是买薯条的话 就不要买了。。就油炸和烹饪而言并不比用炒菜锅方便
其二、考过番薯 这个是不错 但月底我就方了 电费那叫一个心痛啊 还不如到楼下去买10块钱的地瓜呢
其三、当烤箱用 考不了蛋糕和披萨 很鸡肋
其四、这锅用完还难清洗 一开始我还包锡纸 发现根本不顶用 每次用完又到处都是

综上所述 我只能说 对于我而言是跟kindle实用性差不多的东西


今天刚收到空气炸锅的快递,我妈买的,一切都看起来那么正常。
直到我妈把存放在冷冻室里快两个月的带鱼拿出来之后,一股腥臭味弥漫了整个厨房,我预感到了不妙。试图阻止我妈把带鱼下锅,结果失败,她非要感受下空气炸锅的魅力。
咸鱼臭味从厨房散发到了所有房间,甚至邻居都以为我家今天在烧臭鳜鱼。
成品出锅,品相不错,气味可以接受。鼓起勇气品尝一口,没有走马灯,什么都没有,我不顾我妈反对直接把这盘带鱼扔进了垃圾桶里。
现在的问题是,这个今天刚到的锅子依然散发着臭咸鱼的味道,并且有相当多的部件无法下水清洗。我正在思考是不是要提个问“用空气炸锅炸臭咸鱼之后如何清洗?”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OWASP Top 10 Threats and Mitigations Exam - Single Select

Last updated 4 Aug 11 Course Title: OWASP Top 10 Threats and Mitigation Exam Questions - Single Select 1) Which of the following consequences is most likely to occur due to an injection attack? Spoofing Cross-site request forgery Denial of service   Correct Insecure direct object references 2) Your application is created using a language that does not support a clear distinction between code and data. Which vulnerability is most likely to occur in your application? Injection   Correct Insecure direct object references Failure to restrict URL access Insufficient transport layer protection 3) Which of the following scenarios is most likely to cause an injection attack? Unvalidated input is embedded in an instruction stream.   Correct Unvalidated input can be distinguished from valid instructions. A Web application does not validate a client’s access to a resource. A Web action performs an operation on behalf of the user without checking a shared sec

CKA Simulator Kubernetes 1.22

  https://killer.sh Pre Setup Once you've gained access to your terminal it might be wise to spend ~1 minute to setup your environment. You could set these: alias k = kubectl                         # will already be pre-configured export do = "--dry-run=client -o yaml"     # k get pod x $do export now = "--force --grace-period 0"   # k delete pod x $now Vim To make vim use 2 spaces for a tab edit ~/.vimrc to contain: set tabstop=2 set expandtab set shiftwidth=2 More setup suggestions are in the tips section .     Question 1 | Contexts Task weight: 1%   You have access to multiple clusters from your main terminal through kubectl contexts. Write all those context names into /opt/course/1/contexts . Next write a command to display the current context into /opt/course/1/context_default_kubectl.sh , the command should use kubectl . Finally write a second command doing the same thing into /opt/course/1/context_default_no_kubectl.sh , but without the use of k

标 题: 关于Daniel Guo 律师

发信人: q123452017 (水天一色), 信区: I140 标  题: 关于Daniel Guo 律师 关键字: Daniel Guo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Apr 26 02:11:35 2018, 美东) 这些是lz根据亲身经历在 Immigration版上发的帖以及一些关于Daniel Guo 律师的回 帖,希望大家不要被一些马甲帖广告帖所骗,慎重考虑选择律师。 WG 和Guo两家律师对比 1. fully refund的合约上的区别 wegreened家是case不过只要第二次没有file就可以fully refund。郭家是要两次case 没过才给refund,而且只要第二次pl draft好律师就可以不退任何律师费。 2. 回信速度 wegreened家一般24小时内回信。郭律师是在可以快速回复的时候才回复很快,对于需 要时间回复或者是不愿意给出确切答复的时候就回复的比较慢。 比如:lz问过郭律师他们律所在nsc区域最近eb1a的通过率,大家也知道nsc现在杀手如 云,但是郭律师过了两天只回复说让秘书update最近的case然后去网页上查,但是上面 并没有写明tsc还是nsc。 lz还问过郭律师关于准备ps (他要求的文件)的一些问题,模版上有的东西不是很清 楚,但是他一般就是把模版上的东西再copy一遍发过来。 3. 材料区别 (推荐信) 因为我只收到郭律师写的推荐信,所以可以比下两家推荐信 wegreened家推荐信写的比较长,而且每封推荐信会用不同的语气和风格,会包含lz写 的research summary里面的某个方面 郭家四封推荐信都是一个格式,一种语气,连地址,信的称呼都是一样的,怎么看四封 推荐信都是同一个人写出来的。套路基本都是第一段目的,第二段介绍推荐人,第三段 某篇或几篇文章的abstract,最后结论 4. 前期材料准备 wegreened家要按照他们的模版准备一个十几页的research summary。 郭律师在签约之前说的是只需要准备五页左右的summary,但是在lz签完约收到推荐信 ,郭律师又发来一个很长的ps要lz自己填,而且和pl的格式基本差不多。 总结下来,申请自己上心最重要。但是如果选律师,lz更倾向于wegree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