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不是国人不国人,我告诉你你为什么找不到工作


标题党一下啊,只是看到那个帮老公抱怨国人的mm帖子,想到一些,写下来,希望对招
工作的人有帮助。你如果觉得有,给我包子把。有些内容我以前一个帖子提到过。还有
一些面试的技巧我另有一个老帖子介绍。

disclaimer: 以下只代表我个人观点。我以下观点针对苦x 专业。如果你是码工,像我
老公,根本不鸟什么技巧,直接offer。

好吧,先说我背景,我苦x专业,博士,薄厚。后来老公relocate 我要找工作,异地找
工作3个月拿到2个面试,3个offer. (面试一个公司的不招人那个组也给我offer). 现
在公司工作2年,也到面试桌的另一面。总结如下:

1。 先说面试。面试就是相亲。基本就是硬指标过去了,一看职位和你的经验是否fit.
往往好几个人都很fit, 剩下基本看谁最对眼。看你对眼不对眼包括2个:你的态度,
你culture 合不合。 我看过被这2个原因据掉的,也看到过很多不是技术最好,但是被
招了的。 态度就是你是不是听起来对这个职位,对这个公司有热情。culture 就是这
个公司喜欢招什么样的人。 这个你找内部打听一下。但是基本上就是不能话太少,不
要牛x哄哄的, 不要无精打采。
所以如果你有了面试,恭喜,你基本拿到半个offer 了。 好好看看公司背景,人家问
你还有没有问题,一定要问2个。表现乐观开朗。 面食中永远不要说别人的坏话,或者
抱怨什么, 没有人喜欢negative的人。

2。如何拿到面试。我从来不相信网投。进了公司看到专管招人的那个低能HR是如何找
人的,我更确定了自己的想法。你要是想靠运气从几千个简历中被没有任何背景的hr
mm挑到,你不如去买彩票了。 我们公司近年招的人,几乎都是refer 来的。 那你怎么
投简历?怎么找人refer ?  linkedin 加 google. 我当时的策略是先找职位,再通过
linkedin 加 google 找到这个公司能和我有联系的人。什么叫有联系? 认识的人的朋
友,这个简单,求中间人引荐。校友,直接linked in 陶瓷。陶瓷技巧下个point 说。
你的目的是通过公司内部的人把你的简历递到hiring manager 手里。那么推荐人目的
达到,之后能不能拿到面试是看你牛不牛,背景fit 否。
说到这个,我见过所有中国人,对这种国人的请求都是尽量帮忙的。所以你要是简历上
去了,没有拿到interview, 怪不了别人,另位也应该还是谢谢推荐人。

3  如何陶瓷。我陶瓷过,工作了也很多人陶瓷我。为什么陶瓷没人理你?请问你是不
是用default 的linked message: xxx would like to connect with you. 我一个月总
要收到几个这样的,一看姐姐我也不认识你,不知道哪个学校的,我直接ignore. 是不
是很像当时我们申请学校时的陶瓷。对拉! 一定要personalized 。
xxx学姐,我也是xx学校出来的,最近想找工作有些困惑想请教你。希望你指点。
xxx 美女,我对养殖大熊猫这个专业一直很有兴趣,想和你聊聊这个行业的发展前景。
xxx 博士,我是xx大的博士,一直在学校,想听听你对从学校到工业界的角色转化的经
验。
这样套,成功率马上飙升2个数量级。 当然即使这样,也不时人人都理你的,但是你发
10个这个的personlized invite, 至少能有5个回应的。还有麻烦linkedin 上照片精神
一点的啊。
陶瓷上了如何? 打个电话聊聊闲话,铺垫一下,水道渠城就让人给递简历了。怎么铺
垫这个不要我说了把,你泡mm 也不是直接说我要和你困觉把。。
这个是我找工作的策略,后来发现这是入门级的networking.顶级networking 我下次再
说。

4。 being positive 。这个前面也说过。不要动不动怪别人。你要是自己牛,或者专
业好,你也不用看我这个帖子,你更不用在这个板上混了。要是还在找工作中,保持乐
观的心态,每天坚持2个小时时间陶瓷+递简历,offer 自然回来。

最后祝大家早日把自己卖出去。

好了 唐完了。今天写了一天report 没说话,憋的。

-----------------------------------------------------
加上一个:

如果有了他们的email 直接问电话号码,
然后打电话。
NETWORKING 不是欠人人情。平常心, 不要害羞,敢问人家问题。
只是认识一个朋友,如果能帮到你递简历当然好,
如果不能当成认识一个人聊天
人家career上比你前一步,看看他有没有什么经验教训讲给你听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实在不行,聊聊当地气候,行业前景。
NETWORKING无他,聊天而。
聊到对方把你当成一个“人",而不是LINKEDIN 上一个名字,你目的就达到了


正能量,乐观的态度,不屈不挠,一定能找到工作
加一个:攒人品,能帮别人尽量帮。 我找工作的时候听到和我朋友MATCH 的职位都跑
去告诉他, offer帮他引荐人。助人也是助几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OWASP Top 10 Threats and Mitigations Exam - Single Select

Last updated 4 Aug 11 Course Title: OWASP Top 10 Threats and Mitigation Exam Questions - Single Select 1) Which of the following consequences is most likely to occur due to an injection attack? Spoofing Cross-site request forgery Denial of service   Correct Insecure direct object references 2) Your application is created using a language that does not support a clear distinction between code and data. Which vulnerability is most likely to occur in your application? Injection   Correct Insecure direct object references Failure to restrict URL access Insufficient transport layer protection 3) Which of the following scenarios is most likely to cause an injection attack? Unvalidated input is embedded in an instruction stream.   Correct Unvalidated input can be distinguished from valid instructions. A Web application does not validate a client’s access to a resource. A Web action performs an operation on behalf of the user without checking a shared sec

CKA Simulator Kubernetes 1.22

  https://killer.sh Pre Setup Once you've gained access to your terminal it might be wise to spend ~1 minute to setup your environment. You could set these: alias k = kubectl                         # will already be pre-configured export do = "--dry-run=client -o yaml"     # k get pod x $do export now = "--force --grace-period 0"   # k delete pod x $now Vim To make vim use 2 spaces for a tab edit ~/.vimrc to contain: set tabstop=2 set expandtab set shiftwidth=2 More setup suggestions are in the tips section .     Question 1 | Contexts Task weight: 1%   You have access to multiple clusters from your main terminal through kubectl contexts. Write all those context names into /opt/course/1/contexts . Next write a command to display the current context into /opt/course/1/context_default_kubectl.sh , the command should use kubectl . Finally write a second command doing the same thing into /opt/course/1/context_default_no_kubectl.sh , but without the use of k

标 题: 关于Daniel Guo 律师

发信人: q123452017 (水天一色), 信区: I140 标  题: 关于Daniel Guo 律师 关键字: Daniel Guo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Apr 26 02:11:35 2018, 美东) 这些是lz根据亲身经历在 Immigration版上发的帖以及一些关于Daniel Guo 律师的回 帖,希望大家不要被一些马甲帖广告帖所骗,慎重考虑选择律师。 WG 和Guo两家律师对比 1. fully refund的合约上的区别 wegreened家是case不过只要第二次没有file就可以fully refund。郭家是要两次case 没过才给refund,而且只要第二次pl draft好律师就可以不退任何律师费。 2. 回信速度 wegreened家一般24小时内回信。郭律师是在可以快速回复的时候才回复很快,对于需 要时间回复或者是不愿意给出确切答复的时候就回复的比较慢。 比如:lz问过郭律师他们律所在nsc区域最近eb1a的通过率,大家也知道nsc现在杀手如 云,但是郭律师过了两天只回复说让秘书update最近的case然后去网页上查,但是上面 并没有写明tsc还是nsc。 lz还问过郭律师关于准备ps (他要求的文件)的一些问题,模版上有的东西不是很清 楚,但是他一般就是把模版上的东西再copy一遍发过来。 3. 材料区别 (推荐信) 因为我只收到郭律师写的推荐信,所以可以比下两家推荐信 wegreened家推荐信写的比较长,而且每封推荐信会用不同的语气和风格,会包含lz写 的research summary里面的某个方面 郭家四封推荐信都是一个格式,一种语气,连地址,信的称呼都是一样的,怎么看四封 推荐信都是同一个人写出来的。套路基本都是第一段目的,第二段介绍推荐人,第三段 某篇或几篇文章的abstract,最后结论 4. 前期材料准备 wegreened家要按照他们的模版准备一个十几页的research summary。 郭律师在签约之前说的是只需要准备五页左右的summary,但是在lz签完约收到推荐信 ,郭律师又发来一个很长的ps要lz自己填,而且和pl的格式基本差不多。 总结下来,申请自己上心最重要。但是如果选律师,lz更倾向于wegree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