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标  题: 新手入职一年,开始头疼各种关系复杂,盼指点迷津

http://gengwg.blogspot.com/发信人: nnnnnnnnn (00), 信区: Working
标  题: 新手入职一年,开始头疼各种关系复杂,盼指点迷津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Apr  4 22:45:25 2015, 美东)

一年来大部时间都很快乐,工作很卖力也出了一些成绩,周围的关系口碑也不错,但是
最近一些复杂的人际关系(非技术方面)的因素让我非常头疼,不知如何应付。

今年继续去年做两个项目。一个项目进行的很好。另一个比较头疼的项目头是个美国
胖妞A,入职5-6年的样子,第一次做team lead,去年也是项目的第一年。总是和她合
不来,开始我懵懵懂懂,大半年后我意识到我和她一直处于竞争关系,而且是恶性的,
归根结底就是项目的responsibility 划分不清楚,我和她A用类似的仪器做,都是通过
technician B 在操作,我和她就是设计实验,但是由于资源时间有限,我的想法从来
不能实现。每次总
是被她否决,搞得我非常frustrating,其实我在这方面也是没有任何背景,就是从头
学。(我刚加入公司是我们共同的老板C把我分配给她A的项目还决定了工作内容,老板
C和她A相互不合,
项目头A不清楚我的背景能力,但是老板C一开始就把我带到technicianB前让我给他学
,这
点我老板C有点不对,插手项目内容,估计项目头A不爽)。后来我就把公司里所有的这
一领域的专家(
包括工程院院士级别的)一个个找来谈,合适的nice耐心点的就经常去讨教想法。项目
头A从来不帮我想工作方向,另外觉得那是想当然她的expertise, 但是我/别人都觉得
她其实没有做过这个领域。关于她如何当上team lead,用她自己的话说也非常意外 (
我感觉有些复杂的政治在里面)。总之过去一年感觉进步不少,而且
误打误撞,做的结果非常好,说不不客气的话是我在主导这个项目(关于为什么这个实
验设计最终通过实施,还是老板C
的强烈教我我对她team lead A 强硬起来,还有technican B 站在我这边装聋做傻才得
以实施)。后来她不承认我的
contribution, 而且后面没有任何改善,还是任何建议想法概不考虑,而且对我处理
数据的方法,结论各种挑剔,从不给我给项目主管汇报见面的机会,而且在我submit
一个内部会议的摘要里非要让我说我的实验想法是在她的结果启发下做的(其实那个结
果我非常不同意)。我非常不爽,去年年底要求划分responsibility, 或者我退出或
者她退出这部分工作,结果被她以我是第一线front-line 她是项目last-line 推回来
。老板C也想办法支持我,但是今年开展工作还是各种不爽。。。支持我的老板C升职,
换了一个新的老板D还不太熟悉情况。最近在performance review 的关键阶段关系跌至
低谷。而且最近在讨论那
个poster的时候,感到我们俩是在无法沟通,我最肯定的结果,她明确的说我不能给别
人说,不然是show stopper, 上级肯定kill the project.....而她说的那些是结论是
我无法接受的。。。我希望开开始阶段,build 自己的technical excellence,希望对
自己负责。。。对在这个新领域开始有点信心,可是又遇到这样的事。。。组里还有一
个印度人虽然入职3/4年和我平级但是在组里就是打酱油(包括另外一个项目也是)。希
望职场高手指点生存之道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OWASP Top 10 Threats and Mitigations Exam - Single Select

Last updated 4 Aug 11 Course Title: OWASP Top 10 Threats and Mitigation Exam Questions - Single Select 1) Which of the following consequences is most likely to occur due to an injection attack? Spoofing Cross-site request forgery Denial of service   Correct Insecure direct object references 2) Your application is created using a language that does not support a clear distinction between code and data. Which vulnerability is most likely to occur in your application? Injection   Correct Insecure direct object references Failure to restrict URL access Insufficient transport layer protection 3) Which of the following scenarios is most likely to cause an injection attack? Unvalidated input is embedded in an instruction stream.   Correct Unvalidated input can be distinguished from valid instructions. A Web application does not validate a client’s access to a resource. A Web action performs an operation on behalf of the user without checking a shared sec

CKA Simulator Kubernetes 1.22

  https://killer.sh Pre Setup Once you've gained access to your terminal it might be wise to spend ~1 minute to setup your environment. You could set these: alias k = kubectl                         # will already be pre-configured export do = "--dry-run=client -o yaml"     # k get pod x $do export now = "--force --grace-period 0"   # k delete pod x $now Vim To make vim use 2 spaces for a tab edit ~/.vimrc to contain: set tabstop=2 set expandtab set shiftwidth=2 More setup suggestions are in the tips section .     Question 1 | Contexts Task weight: 1%   You have access to multiple clusters from your main terminal through kubectl contexts. Write all those context names into /opt/course/1/contexts . Next write a command to display the current context into /opt/course/1/context_default_kubectl.sh , the command should use kubectl . Finally write a second command doing the same thing into /opt/course/1/context_default_no_kubectl.sh , but without the use of k

标 题: 关于Daniel Guo 律师

发信人: q123452017 (水天一色), 信区: I140 标  题: 关于Daniel Guo 律师 关键字: Daniel Guo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Apr 26 02:11:35 2018, 美东) 这些是lz根据亲身经历在 Immigration版上发的帖以及一些关于Daniel Guo 律师的回 帖,希望大家不要被一些马甲帖广告帖所骗,慎重考虑选择律师。 WG 和Guo两家律师对比 1. fully refund的合约上的区别 wegreened家是case不过只要第二次没有file就可以fully refund。郭家是要两次case 没过才给refund,而且只要第二次pl draft好律师就可以不退任何律师费。 2. 回信速度 wegreened家一般24小时内回信。郭律师是在可以快速回复的时候才回复很快,对于需 要时间回复或者是不愿意给出确切答复的时候就回复的比较慢。 比如:lz问过郭律师他们律所在nsc区域最近eb1a的通过率,大家也知道nsc现在杀手如 云,但是郭律师过了两天只回复说让秘书update最近的case然后去网页上查,但是上面 并没有写明tsc还是nsc。 lz还问过郭律师关于准备ps (他要求的文件)的一些问题,模版上有的东西不是很清 楚,但是他一般就是把模版上的东西再copy一遍发过来。 3. 材料区别 (推荐信) 因为我只收到郭律师写的推荐信,所以可以比下两家推荐信 wegreened家推荐信写的比较长,而且每封推荐信会用不同的语气和风格,会包含lz写 的research summary里面的某个方面 郭家四封推荐信都是一个格式,一种语气,连地址,信的称呼都是一样的,怎么看四封 推荐信都是同一个人写出来的。套路基本都是第一段目的,第二段介绍推荐人,第三段 某篇或几篇文章的abstract,最后结论 4. 前期材料准备 wegreened家要按照他们的模版准备一个十几页的research summary。 郭律师在签约之前说的是只需要准备五页左右的summary,但是在lz签完约收到推荐信 ,郭律师又发来一个很长的ps要lz自己填,而且和pl的格式基本差不多。 总结下来,申请自己上心最重要。但是如果选律师,lz更倾向于wegree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