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标 题: 从一件小事窥见到了主流社会职场的血雨腥风及人性丑陋的一面

FatWallet Coupons and Deals发信人: labiker (), 信区: LosAngeles
标  题: 从一件小事窥见到了主流社会职场的血雨腥风及人性丑陋的一面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Aug 28 16:10:52 2015, 美东)

背景不用交代太多,知道我的人,基本都知道我从事哪一行业,再多说了就被人肉了,
不过真被人肉了也不是很怕了,已经到了TMD这一步。。。。

背景是这样的,公司要换更新产品的硬件,所以软件也要相应调整,组了个team由一个
PM和一个部门经理管理,这个部门经理是去年到公司的,VP多年的朋友/同事,来了肯
定就直接是Senior 工程师,年底给升了另外两个部门的经理(这人确实很全面,估计
是奔着director去的,但是他现在不是我的直接领导,只是team leader),我在三周
前被安排了一个task,而且也确定了3个礼拜的action items (这个task,这个
manager 本来预估是20小时给软件,结果被我们软件的经理和lead争取到了120小时,
他一直耿耿于怀,念念不忘据说),但是后来的meeting就没怎么再把那个拿出来说事
。 直入主题,说昨天meeting发生的事情:

昨天meeting,我按照礼拜二的meeting上,我做的承若和这个部门经理的要求 (礼拜
二的status meeting,我有说我已经在这个task 花了80个hours,因为他们特意问了每
个人charge了多少hour),show了做的result和code,也说了下一步的计划,但是他没
说具体的建议。 就开始说他的各种飘渺的想法,然后说着说着,竟然找了一个源代码
出来,给我们解释一个这是干嘛的,哪是干嘛的。除了我做的那个task外,还有好多其
他的东西。 但是很奇怪,全部都放到一个 main.c 里面。 讲了15分钟后。语气一转,
说,这些东西,他只花了一个礼拜六,16个小时写出来(他以前也做过软件经理,码工
也干过),而你们(就是指我)做一个task就80个小时了,他这一定要告诉VP,让你们
和VP去直接解释你们最近3礼拜都干啥了。 他然后就直接问我的lead,我的lead说,他
没做这一部分。 结果他就把矛头指向了我。 哈哈,哥当时有点蒙了,但是哥没说啥,
因为不能发生正面冲突啊。 我的经理也在场,也是一句没说。 (还有个背景就是这个
人对我们软件team意见很大,但是不敢明显表露,因为他知道别的team的问题更明显,
而且软件team几个senior都不是善茬。) 所以这次估计找我这软柿子捏了。。。。。
 

后来meeting完后,我自己整理了一下思路,分析了一下为啥工作不够给力的原因:
1. 刚接触新的硬件,我要看资料啊,我上月底才加入到这个硬件组
2. 唉,算算已经超过两年没写什么新软件了(小改动,那不算写吧),估计3年多没看
过电路板components的参数文件了,都是出差给闹得,自己懒啊,顶着码工的帽子做着
system加field support的脏活累活。
3. 负责做的这块,对我来说是个新玩意儿,学校做过一次lab而已吧。 上手慢

再后来,我们team manager找我解释了一下说,说他这样有点太过了,竟然有预谋地这
样干,就提到这个120/20小时的问题,我说这人是不是做他们家自己的home project所
以要写code, 碰巧吧,他说那不可能吧,怎么可能是同一样的处理器? 我说,那咱们
就不知道了呀。 他说,咱们这样,你先把这三个礼拜花在这个task上的时间写个明细
,这样我好去汇报。 我一听,也是有道理。就去整理了一下。 所以也就没管那些客观
理由了。

后来的明细就不说细节了,我就分了五大部分:
读文件找资料/写软件/测试软件/帮助硬件team member/开会的时间

唉,无奈啊,遇到这种小人,开team会可以直接这样说。 尼玛,以前做餐厅经理时,
要是遇到类似情况也不会当面说啊。 难道中国人喜欢给对方留面子。。。。


写得很乱,事情有点杂乱,午餐时间不多。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OWASP Top 10 Threats and Mitigations Exam - Single Select

Last updated 4 Aug 11 Course Title: OWASP Top 10 Threats and Mitigation Exam Questions - Single Select 1) Which of the following consequences is most likely to occur due to an injection attack? Spoofing Cross-site request forgery Denial of service   Correct Insecure direct object references 2) Your application is created using a language that does not support a clear distinction between code and data. Which vulnerability is most likely to occur in your application? Injection   Correct Insecure direct object references Failure to restrict URL access Insufficient transport layer protection 3) Which of the following scenarios is most likely to cause an injection attack? Unvalidated input is embedded in an instruction stream.   Correct Unvalidated input can be distinguished from valid instructions. A Web application does not validate a client’s access to a resource. A Web action performs an operation on behalf of the user without checking a shared sec

CKA Simulator Kubernetes 1.22

  https://killer.sh Pre Setup Once you've gained access to your terminal it might be wise to spend ~1 minute to setup your environment. You could set these: alias k = kubectl                         # will already be pre-configured export do = "--dry-run=client -o yaml"     # k get pod x $do export now = "--force --grace-period 0"   # k delete pod x $now Vim To make vim use 2 spaces for a tab edit ~/.vimrc to contain: set tabstop=2 set expandtab set shiftwidth=2 More setup suggestions are in the tips section .     Question 1 | Contexts Task weight: 1%   You have access to multiple clusters from your main terminal through kubectl contexts. Write all those context names into /opt/course/1/contexts . Next write a command to display the current context into /opt/course/1/context_default_kubectl.sh , the command should use kubectl . Finally write a second command doing the same thing into /opt/course/1/context_default_no_kubectl.sh , but without the use of k

标 题: 关于Daniel Guo 律师

发信人: q123452017 (水天一色), 信区: I140 标  题: 关于Daniel Guo 律师 关键字: Daniel Guo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Apr 26 02:11:35 2018, 美东) 这些是lz根据亲身经历在 Immigration版上发的帖以及一些关于Daniel Guo 律师的回 帖,希望大家不要被一些马甲帖广告帖所骗,慎重考虑选择律师。 WG 和Guo两家律师对比 1. fully refund的合约上的区别 wegreened家是case不过只要第二次没有file就可以fully refund。郭家是要两次case 没过才给refund,而且只要第二次pl draft好律师就可以不退任何律师费。 2. 回信速度 wegreened家一般24小时内回信。郭律师是在可以快速回复的时候才回复很快,对于需 要时间回复或者是不愿意给出确切答复的时候就回复的比较慢。 比如:lz问过郭律师他们律所在nsc区域最近eb1a的通过率,大家也知道nsc现在杀手如 云,但是郭律师过了两天只回复说让秘书update最近的case然后去网页上查,但是上面 并没有写明tsc还是nsc。 lz还问过郭律师关于准备ps (他要求的文件)的一些问题,模版上有的东西不是很清 楚,但是他一般就是把模版上的东西再copy一遍发过来。 3. 材料区别 (推荐信) 因为我只收到郭律师写的推荐信,所以可以比下两家推荐信 wegreened家推荐信写的比较长,而且每封推荐信会用不同的语气和风格,会包含lz写 的research summary里面的某个方面 郭家四封推荐信都是一个格式,一种语气,连地址,信的称呼都是一样的,怎么看四封 推荐信都是同一个人写出来的。套路基本都是第一段目的,第二段介绍推荐人,第三段 某篇或几篇文章的abstract,最后结论 4. 前期材料准备 wegreened家要按照他们的模版准备一个十几页的research summary。 郭律师在签约之前说的是只需要准备五页左右的summary,但是在lz签完约收到推荐信 ,郭律师又发来一个很长的ps要lz自己填,而且和pl的格式基本差不多。 总结下来,申请自己上心最重要。但是如果选律师,lz更倾向于wegree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