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害我痛苦了2年,竟是印度同事?

 

将近两年前(还差3个月)入职这家公司,从老板到同事几乎全都是印度人。老板的老板也是印度人。组里做的产品原来基本都在印度那边,最近一两年才从印度那边慢慢转到美国。

入职以后一个老印mentor带我,之前我创建一个tenant都成功不了,结果是不了了之。由于是在家里工作,有问题给印度那边slack,基本第二天才有回复。组里成员问一个问题,基本隔天或者4-5个小时才恢复。这基本导致我的进度非常缓慢。另外,基本没有什么培训资料,一切都靠自己摸索。

8个月前,我的mentor辞职,组里另外一个美国同事和印度同事辞职(或许已经是red flag了,我当时还抱着侥幸心理),一下子所有的任务都让我一个人做。这些人走之前,有toi,但当我接手他们的工作之后,我才发现,我以前都知道的是皮毛(toi讲的也是皮毛),有很多问题,根本没人和我讲,我只能硬着头皮问组里剩余的同事,但他们要么不回复,或者回复很慢。

后来又招了一个印度女孩,美其名曰给我减轻负担,但她来了不了两个月后,就回印度休假一个半月,然后在印度工作大半个月,基本上是不见她做什么。

在将近一年半的时间里,我整天焦虑, 抓虾,事情太多,而我又找不到能帮我的人,主要是因为对产品不熟,而以前学的都是皮毛。导致很多任务,我不可能做的特别深入,就是忙着把一个个任务做完。这一年半,我很少11点睡觉。

2月份的review,老板的老板说我没有达到他们的期望值,要pip我,今年的bonus一分钱也没有。。。我的老板还问我为什么有的任务没有完成,我说没有时间。。。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黑暗的时候,从来没有被pip,甚至以前不管在哪个公司的review基本上都是非常好。

教训,我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印度经理给了我pip。。。正在找工作中,看到印度经理的职位就pass,或者取消面试。这是我以后找工作的底线。记录下这段黑暗的日子,以后自己可以回来看看。由于时间原因,不写太多细节了。

基本陷入死循环了。压力大,心情不好,睡不好觉。白天的精力就差一些。现在也影响刷题效率。期望自己早日走出泥沼。

热门回复

主要问题不在于印度经理,而在于有问题不能藏着。LZ去体恤同事也很忙,自己得不到足够的support自己默默承受,没有人会appreciate这一点,因为是results driven的。你没有足够support必须要主动说,这样经理才能及时的帮助解决问题。再或者问题解决不了就及时的调整expectation。现在LZ的做法相当于是自己把问题给藏起来了,这是一个很大的red flag。你要明白get support,push back,set clear expectation based on your bandwidth是一项技能。缺少这个技能你在哪里都有可能出问题。好好整理心情刷题跳槽吧。

遇到有些国人经理也得绕道而行。。。有时真的说不上来哪个更好。。。

对,应该自己把握自己的节奏,以后看到支持不够的组,赶紧开始准备换。缺什么要给老板反应,完不成就直接摊牌,不是你能力不行,换谁也完不成。必须一步步来,不要急。

楼主,遇到问题一定要及时向上反馈啊,不能默默承受。

这种情况只能快跑,即便老板不是印度人也可能遇到这种情况,即便skip不pip你,到后面如果vp发现你们组产生不了价值可能直接reorg了

我现在情况跟楼主差不多,组里大部分swe都是在印度,manager在美国。刚入职的时候基本没有ramp up,平时也没有documentation可以看,一有紧急的ticket只能自求多福……已经在准备跑路了

我刚毕业加入的传统大厂也是这种,入职两年美国的员工都跑的差不多了且很难招到新人,印度那边大批大批走同时也大批大批来,业务简单不需要花大价钱招美国工程师,钱也少,但公司根本不care,有大批廉价印度人等着入职呢

我遇到过很好的南亚老板,也有该死的中国老板。经验就是不去垃圾部门,比如某个樱桃品种。team内要有diversity,全是小中老印干活的。。印度老板中国老板哪国老板都不行。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OWASP Top 10 Threats and Mitigations Exam - Single Select

Last updated 4 Aug 11 Course Title: OWASP Top 10 Threats and Mitigation Exam Questions - Single Select 1) Which of the following consequences is most likely to occur due to an injection attack? Spoofing Cross-site request forgery Denial of service   Correct Insecure direct object references 2) Your application is created using a language that does not support a clear distinction between code and data. Which vulnerability is most likely to occur in your application? Injection   Correct Insecure direct object references Failure to restrict URL access Insufficient transport layer protection 3) Which of the following scenarios is most likely to cause an injection attack? Unvalidated input is embedded in an instruction stream.   Correct Unvalidated input can be distinguished from valid instructions. A Web application does not validate a client’s access to a resource. A Web action performs an operation on behalf of the user without checking a shared sec

CKA Simulator Kubernetes 1.22

  https://killer.sh Pre Setup Once you've gained access to your terminal it might be wise to spend ~1 minute to setup your environment. You could set these: alias k = kubectl                         # will already be pre-configured export do = "--dry-run=client -o yaml"     # k get pod x $do export now = "--force --grace-period 0"   # k delete pod x $now Vim To make vim use 2 spaces for a tab edit ~/.vimrc to contain: set tabstop=2 set expandtab set shiftwidth=2 More setup suggestions are in the tips section .     Question 1 | Contexts Task weight: 1%   You have access to multiple clusters from your main terminal through kubectl contexts. Write all those context names into /opt/course/1/contexts . Next write a command to display the current context into /opt/course/1/context_default_kubectl.sh , the command should use kubectl . Finally write a second command doing the same thing into /opt/course/1/context_default_no_kubectl.sh , but without the use of k

标 题: 关于Daniel Guo 律师

发信人: q123452017 (水天一色), 信区: I140 标  题: 关于Daniel Guo 律师 关键字: Daniel Guo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Apr 26 02:11:35 2018, 美东) 这些是lz根据亲身经历在 Immigration版上发的帖以及一些关于Daniel Guo 律师的回 帖,希望大家不要被一些马甲帖广告帖所骗,慎重考虑选择律师。 WG 和Guo两家律师对比 1. fully refund的合约上的区别 wegreened家是case不过只要第二次没有file就可以fully refund。郭家是要两次case 没过才给refund,而且只要第二次pl draft好律师就可以不退任何律师费。 2. 回信速度 wegreened家一般24小时内回信。郭律师是在可以快速回复的时候才回复很快,对于需 要时间回复或者是不愿意给出确切答复的时候就回复的比较慢。 比如:lz问过郭律师他们律所在nsc区域最近eb1a的通过率,大家也知道nsc现在杀手如 云,但是郭律师过了两天只回复说让秘书update最近的case然后去网页上查,但是上面 并没有写明tsc还是nsc。 lz还问过郭律师关于准备ps (他要求的文件)的一些问题,模版上有的东西不是很清 楚,但是他一般就是把模版上的东西再copy一遍发过来。 3. 材料区别 (推荐信) 因为我只收到郭律师写的推荐信,所以可以比下两家推荐信 wegreened家推荐信写的比较长,而且每封推荐信会用不同的语气和风格,会包含lz写 的research summary里面的某个方面 郭家四封推荐信都是一个格式,一种语气,连地址,信的称呼都是一样的,怎么看四封 推荐信都是同一个人写出来的。套路基本都是第一段目的,第二段介绍推荐人,第三段 某篇或几篇文章的abstract,最后结论 4. 前期材料准备 wegreened家要按照他们的模版准备一个十几页的research summary。 郭律师在签约之前说的是只需要准备五页左右的summary,但是在lz签完约收到推荐信 ,郭律师又发来一个很长的ps要lz自己填,而且和pl的格式基本差不多。 总结下来,申请自己上心最重要。但是如果选律师,lz更倾向于wegree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