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生物千老之同学会篇

昨天去了鲍肆屯地区大学同学会。大学毕业已经二十年了,在不惑之年有见到了那么多
同学,让人无限感慨。
本来我是不想去的。大学同学里,我混的最惨了。在美国的同学占了班里绝大多数,所
有及时转行的都过上了幸福生活。我的前女友,已经做了公司高管,手下一批中美WSN
听她指挥。班长自己开了公司,每年进出上千万,这次同学会就是他资助的。没转行的
除了我,只有一位,当年我们叫二师兄的。他已经是某一流大学的副教授了。

而我,仍然是苦逼千老,住地下室,啃干面包,看不到尽头。所以我不想去。然而班长
亲自打电话,让我一定去。二师兄也在非死不可上说,都是自己人。于是我就只好开着
十年新的烤肉啦,上了高速。路上,突然听到一阵叮咣叮咣的声音,从我的车底发出来
的。赶紧停下来检查,发现muffler 掉了,搭在地上。找了找,没发现什么能用的材料
,我只好赶紧把内裤脱了,费劲把它绑结实了。接着赶路。车是不响了,可是我却觉得
胯下很不舒服,偶尔摩擦几下让我有种异样的感觉。

终于到了聚会的地点,在老四川。班长把整个店包了。

进去一看,人来的不少。我听见有人中气十足的说,“生物真不是人学的。幸亏我跳出
来的早,才有今天的好日子。”寻着声音看去,果然是班长。他坐在靠屋子中间的一张
最大的桌子,左首是我的前女友。两个人都满面红光,似乎已经喝了一轮了。我的前女
友虽然也上了年纪,但风度非凡,比年轻的时候更光彩照人了。班长本来就是高帅,现
在高帅富,自然是意气风发,神采飞扬,成了众人目光的焦点。原先暗恋着他的女生们
,依然崇拜地看着他。

大家都是带了家属来的,只有我是一个人。因为十年前,老婆实在受不了作为生物WSN
的家属的痛苦,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拎着几箱衣服细软,开着她自己刚工作挣钱买
的车走了。走的时候不经意地回头看看跪在地上痛哭流涕的我,轻蔑的笑了笑,然后义
无反顾地走向了夜色。从那时起,我再也没见过她,不过听说她找了个硅谷码工,过上
了幸福生活。我再也没找到过女友。不做生物的一听我是做生物的,连见面都懒得;做
生物的听说我是做生物的,立刻问我是发考题吗。知道我不是,立刻就白白了。后来我
也没兴趣了,于是每天看老鼠交配,也就得到了满足。

我避开了屋子中间的热闹,小心地挤过桌椅之间的窄道,选择了角落里一个空位。我跟
左首右首匆匆打了个招呼然后又匆匆坐下了。我的左首是一个挺漂亮的年轻女人,化了
淡装,身上有一种淡淡的高级香水的气味。她看我盯着她看,流露出厌恶的神情,转过
头去。我想了想,想不起来她是谁, 大约是某同学夫人。不过我心理升起一股淡淡的悲
哀。想当年,我虽然比不上班长高帅,也算是帅哥了,从来不缺女生喜欢的目光。而现
在,竟然沦落到被人厌弃的地步。正在这时,我右首边的中年男子用狐疑的语气问我:
“你是?。。。”我转过头去,定睛一看,然后兴奋地大叫一声,“二师兄?”二师兄
尴尬地笑了笑,眼睛里带着疑问,没说话。我又说,”我是张天梓啊。”听到这,他才
恍然大悟,但目光从狐疑变成了震惊,说了句“你变化好大“,就再也说不下去了。其
实二师兄变化也很大,但他在非死不可上贴了头像,所以我还能认得。我苦笑着说,还
不是因为学生物做千老熬的。

我和二师兄正在唏嘘,班长转过头来,大约是他听到了我的大叫。他看到我后,走过来
,也带着狐疑的目光,看着我大声说”张天梓?”,见我点了点头,他楞了好一阵,然
后又说,“你变化挺大的。“ 周围响起了一阵嗡嗡声,是女同学们的窃窃私语。有声
音尖利一点的,让我能听到一些内容,”他怎么看着这么老?象50多岁的。“”是啊,
当年他也是系里几个帅哥之一,你不是还暗恋过他?“ ”去你的。幸亏我没找他。他
现在不但老,还,还,还秃顶。一脸苦相。““是啊,岁月真是把杀猪刀。”。。。

班长毕竟还是班长,看形势尴尬,立刻打着哈哈,说“你比以前更有气质了,有一种
rugged musculinity。”我心里问候了他的十八代祖宗,暗想“可不是,在座的都衣着
光鲜,就我,一看就知道是实验室苦力。”不过我脸上还是讪讪地笑着,说“没办法,
日子过的比较艰难。”班长寒暄了几句,就回到自己的座位。其他人也没有怎么搭理我
,包括我的前女友,就像不认识我一样。于是我和二师兄接着攀谈起来。二师兄跟我差
不多,老气横秋,一脸苦相,秃顶比我的还厉害。但他的夫人挺年轻,是他带过的研究
生,一直对他崇拜有加。毕业后留在系主任的实验室做博后。正逢他前妻跟他离婚,就
补位了。现在怀孕了,在家呆着,经济就开始有点紧张了。我惊异地问”你是副教授啊
。怎么也得十几万年薪。“  二师兄说:”那得看拿多少funding。现在年景不好,只
剩一个RO1了,还有一年,正愁能不能续呢。跛子屯这地方你也知道,房子贵的要死。
我恰好又在房市最高点买的房,还在水下呢。。。苦啊。“    我们俩又好一阵唏嘘,
然后不停地喝酒。其他人的高谈阔论渐行渐远,仿佛另一个世界的幻象。我也只有和二
师兄有共同语言了,还可以谈谈各自的研究。其他的人满嘴都是什么"stock option”
,“bonus”,“VP”,“senior VP”,“豪宅”,“股票“,“度假”,“生意”,
“享受人生”。。。跟我们一点关系都没有。

我和二师兄都喝多了,先后去厕所呕吐。然后就坐在马桶上接着聊。等我们出去的时候
,饭店已经打烊了,人也走的差不多了。二师兄的老婆看到二师兄的狼狈,又心疼又生
气,数落了他几句,就拽着他离开了。临走,二师兄回头说“兄弟,挺住。”

我走出店门,外面的夜已深,天上下着雨夹雪,冷入骨髓。我颤抖着发动我的车,坐了
好久,才暖和了一点。于是踏上了归途。快到家的时候手机突然震了一下,一看是二师
兄发来的微信:“开心点。今天才知道,还有比我们更惨的。王xx 被清华毕业的老婆
用铊毒死了。还有吴xx你还记得吧,他杀了人,进了监狱。还有陈xx练法轮功被关马三
家劳教,后来被活摘大脑,脑残了,不知所终。不过听说现在经常在MITBBS军版出没。
” 我大笑了两声,又觉得索然无味。好在已经到家了。

刚打开楼门,一个人突然出现在眼前,蒙着脸,一头花白的卷发,黑洞洞的枪口对着我
。我战战兢兢地掏出钱包,递了出去。劫匪翻了翻,里面只有五刀,于是低声喝道,“
Only 5 dollars?" 我吓得赶紧说,”I am so sorry. I am a poor biologist. That'
s why I live here." 他打量了我一阵,犹豫了一下,把钱包还给我,又从自己身上掏
出来50刀,放到我手上,说“Hey,bro. I WAS a biologist too. " 然后飘然而去,
消失在夜色中。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OWASP Top 10 Threats and Mitigations Exam - Single Select

Last updated 4 Aug 11 Course Title: OWASP Top 10 Threats and Mitigation Exam Questions - Single Select 1) Which of the following consequences is most likely to occur due to an injection attack? Spoofing Cross-site request forgery Denial of service   Correct Insecure direct object references 2) Your application is created using a language that does not support a clear distinction between code and data. Which vulnerability is most likely to occur in your application? Injection   Correct Insecure direct object references Failure to restrict URL access Insufficient transport layer protection 3) Which of the following scenarios is most likely to cause an injection attack? Unvalidated input is embedded in an instruction stream.   Correct Unvalidated input can be distinguished from valid instructions. A Web application does not validate a client’s access to a resource. A Web action performs an operation on behalf of the user without checking a shared sec

CKA Simulator Kubernetes 1.22

  https://killer.sh Pre Setup Once you've gained access to your terminal it might be wise to spend ~1 minute to setup your environment. You could set these: alias k = kubectl                         # will already be pre-configured export do = "--dry-run=client -o yaml"     # k get pod x $do export now = "--force --grace-period 0"   # k delete pod x $now Vim To make vim use 2 spaces for a tab edit ~/.vimrc to contain: set tabstop=2 set expandtab set shiftwidth=2 More setup suggestions are in the tips section .     Question 1 | Contexts Task weight: 1%   You have access to multiple clusters from your main terminal through kubectl contexts. Write all those context names into /opt/course/1/contexts . Next write a command to display the current context into /opt/course/1/context_default_kubectl.sh , the command should use kubectl . Finally write a second command doing the same thing into /opt/course/1/context_default_no_kubectl.sh , but without the use of k

标 题: 关于Daniel Guo 律师

发信人: q123452017 (水天一色), 信区: I140 标  题: 关于Daniel Guo 律师 关键字: Daniel Guo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Apr 26 02:11:35 2018, 美东) 这些是lz根据亲身经历在 Immigration版上发的帖以及一些关于Daniel Guo 律师的回 帖,希望大家不要被一些马甲帖广告帖所骗,慎重考虑选择律师。 WG 和Guo两家律师对比 1. fully refund的合约上的区别 wegreened家是case不过只要第二次没有file就可以fully refund。郭家是要两次case 没过才给refund,而且只要第二次pl draft好律师就可以不退任何律师费。 2. 回信速度 wegreened家一般24小时内回信。郭律师是在可以快速回复的时候才回复很快,对于需 要时间回复或者是不愿意给出确切答复的时候就回复的比较慢。 比如:lz问过郭律师他们律所在nsc区域最近eb1a的通过率,大家也知道nsc现在杀手如 云,但是郭律师过了两天只回复说让秘书update最近的case然后去网页上查,但是上面 并没有写明tsc还是nsc。 lz还问过郭律师关于准备ps (他要求的文件)的一些问题,模版上有的东西不是很清 楚,但是他一般就是把模版上的东西再copy一遍发过来。 3. 材料区别 (推荐信) 因为我只收到郭律师写的推荐信,所以可以比下两家推荐信 wegreened家推荐信写的比较长,而且每封推荐信会用不同的语气和风格,会包含lz写 的research summary里面的某个方面 郭家四封推荐信都是一个格式,一种语气,连地址,信的称呼都是一样的,怎么看四封 推荐信都是同一个人写出来的。套路基本都是第一段目的,第二段介绍推荐人,第三段 某篇或几篇文章的abstract,最后结论 4. 前期材料准备 wegreened家要按照他们的模版准备一个十几页的research summary。 郭律师在签约之前说的是只需要准备五页左右的summary,但是在lz签完约收到推荐信 ,郭律师又发来一个很长的ps要lz自己填,而且和pl的格式基本差不多。 总结下来,申请自己上心最重要。但是如果选律师,lz更倾向于wegree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