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EB2 vs. EB3 常见问题解答

http://gengwg.blogspot.com/国务院2013年12月份签证排期表显示,中国EB3的排期截止日从2010年10月1日前移到2011年10月1日,跳跃了整整一年。 而EB2则只前移了一个月,从2008年10月8日前移到了2008年11月8日。  历史上,大多数时候都是EB2领先EB3。 由于申请EB3的人少, 反而EB3逆转领先于EB2,这应验了我们之前对2014年排期走向的预测。
排期是动态的,国务院每月都根据供求预测而更新签证排期看板。 如果未来大家一窝蜂都申请EB3, EB3排期也会倒退。 我个人觉得, EB3申请的黄金时间只有半年。 后面, EB2,EB3的供求就会慢慢趋于平衡。
目前,我们律师事务所每天都收到大量的EB3询问。 有很多EB2 pending 或者正在排队的人,开始着手增加EB3。 一些正打算通过劳工证申请绿卡的人,开始认真考虑到底是走EB2还是EB3。  需要知道的是:劳工证申请是基于prospective job offer, 不是基于现有的工作。 一个雇主可能有多个未来职位空缺, 从而给一个外国工人多个job offers, 递交多份移民申请。  究竟一个案子是EB2还是EB3, 这是移民局在I-140的阶段根据劳工证里面的job offer的job requirement来决定的。 EB2 和EB3对学历经验的要求不一样。所以,一个EB2案子,通常不能在申请过程的中间转变为EB3。 但是,你可以等到EB2 I-140 批准了以后,重新增加一个EB3 I-140。 在雇主支持配合下,一个人递交多个移民申请(EB2及EB3), 是可行的。
下面, 张大钦律师事务所就EB2 vs. EB2常见问题汇总解答。
1. EB2和EB3的的主要区别是什么?
EB2还是EB3,是移民官在I-140的阶段根据此前批准的劳工证job offer里面的学历经验要求来决定,而不仅由雇员的学历经验决定。  当然,雇员的学历经验要满足job offer里面的要求。
如果劳工证里面雇主所承诺的工作岗位至少要求硕士以上学历,或者本科加上五年的相关工作经历, 该申请就属于EB2; 如果工作岗位只要求学士学位或至少两年的技能经验,或者不要求学历技能, 该申请就属于EB3。
2. EB3为什么比EB2更快呢? 以后会一直这样吗?
历史上,  EB2的排期一直比EB3快, 所以,大家都往EB2上面挤。 如此下来,由于申请EB3的人太少,名额供求没那么悬殊,所以EB3跑得比EB2反而更快。但是如果接下来有大量的人申请EB-3,那么EB-3的排期也会变慢。EB-2和EB-3的排期快慢和两者的供求关系变化紧密相关。
3. EB3移民申请要具备哪些条件?
EB-3需要雇主提供一个真实的全职的永久性工作承诺 (prospective permanent job offer);雇主需要登广告做招聘努力,证明在美国目前就业市场上找不到一个最低限度合格的美国工人来胜任这份工作 (劳工短缺); 美国雇主要承诺给外国雇员支付普遍流行的薪水(prevailing wage);在绿卡申请的过程中,雇主要证明他有能力支付承诺的薪水: 此外, 外国雇员要满足工作职位要求。
4. EB3通常要经过哪些步骤?时间进度如何?
EB3要经过三步: 1) PERM劳工短缺证明; 2) I-140移民申请; 3) I-485调整身份(如果人在美国)或者领事程序申请移民签证(如果人不在美国)。
作为第一步, 雇主需要和律师一起确定合适的工作岗位以及相应的要求。然后刊登广告,做招聘努力。在雇主无法找到合格的美国工人的情况下,提交劳工短缺证明申请。 劳工证批准后,提交I-140 移民申请。I-140批准通过后等待排期,排期到后申请I-485调整身份或者通过领事程序申请移民签证。
在提交劳工证申请前, 大约要三四个月做广告。提交劳工证以后,通常需要四到八个月才知道结果。 劳工证批准以后,可以马上递交I-140。 I-140常规需要六个月处理,也可以要求加速审理。 I-140批准后,需要等排期到了以后才能递交I-485调整身份或者安排移民签证面谈。前面 第一第二步可以在一年内完成。 第二步到第三步之间的排期目前不得而知,希望不超过两三年。 第三步递交上去后, 一般半年有结果。
5. EB3的雇主有哪些义务?
EB-3的雇主需要提供一个真实的永久性工作的承诺;需要支付劳工证过程中所有的费用;需要做广告招聘以确定招不到一个最低限度合格的美国工人;需要在申请人获得绿卡正式开始工作后支付申请人在劳工证上规定的普遍流行工资(Prevailing Wage) 。
6. EB3对雇主公司的规模有没有要求?
EB-3对雇主公司的规模没有硬性要求,但是工作岗位的设置要和公司业务规模性质相匹配。
7. EB3对申请职位有什么要求?什么职位可以用来申请EB3?
EB3又分为两小类: 一类要求学士学位或至少两年的技能经验。 另外一类, 不要求任何经验技能。
世界上大多数的工种职位都可以用来申请EB3。常见的EB3职位包括:工程师,制造业工人,技术工人,超市工人,修理工,护士, 按摩师, 厨师,调酒师,养殖工人等。
8. EB3对受益人的资历有什么要求?
受益人要满足雇主工作岗位中要求的学历和经验要求。
9. 我只有外国的学历, 没有美国学历, 可以申请EB3吗?
可以,EB-3并不要求学位的获得必须在美国,外国的学位通过评估机构的评估证明相当于美国本科学位的,也可以接受。
10. EB3对承诺薪水有没有要求?如何确定?
雇主承诺的薪水不能低于劳工部确定的普遍流行工资(Prevailing Wage)。普遍流行薪水由劳工部根据所承诺的工作岗位的要求来确定。雇主不一定要在申请的过程中支付承诺的薪水, 但要证明有能力支付这个薪水。
11. EB3雇主如何证明它的薪水支付能力?
雇主通常可以通过下面三种方式中的任何一种来证明支付能力。
1)实际支付的薪水已经高于承诺的薪水
2)公司的净利润大于承诺的薪水
3)公司的净资产大于承诺的薪水
如果雇员已经在为雇主工作,上述三种方式的任何一种都行。如果雇员还没有为雇主工作, 只能是通过后面两种方式来证明。雇主要向移民局提交公司年报、联邦报税表、经审计的财务报告三项中的至少一项来证明薪水支付能力。提交的文件需要证明公司的净收入或净资产达到或高于承诺工资,或者申请人目前受雇于雇主并且雇主已经在支付相当于或高于承诺工资的薪酬,或者其他合理证明。
12. 我现在给一家美国公司part-time 工作, 雇主可以给我递交EB3申请吗?
可以,只要EB-3申请中的雇主承诺的工作岗位是全职的。 一个人可以现在做一份part-time, 但雇主承诺未来给他一份全职。
13. 我现在是F-1学生, 但有一位美国雇主愿意在我毕业以后雇佣我,可以现在提交EB3申请吗?
可以,但是在提交劳工证申请时,申请人必须已经符合雇主对岗位设置的学历或经验要求。
14. 我是一位厨师,在中国, 但有一个美国餐馆愿意聘用我, 可以提交EB3移民申请吗?
可以,EB-3申请除了适合要求学士学位的岗位以外,也适合要求两年以上经验的工人,或者不到两年经验的非季节性岗位。由于厨师的岗位不是季节性的工作,所以满足EB-3的要求。
15. 我在美国,身份已经过期几年了,有个餐馆愿意给我递交劳工证申请, 有了劳工证,我就可以合法工作了吗?
不可以。劳工证不是工作许可, 它只是一般职业移民申请的前提性步骤—证明劳工短缺。通过劳工证,证明没有符合最低要求的美国工人,并且确定了该岗位的普遍工资是多少。如果受益人在美国, 他应该在申请绿卡的整个过程中都要努力保持合法身份。
16. 雇主为我递交了劳工证申请。是否雇主从现在开始就应该按照prevailing wage 发我薪水?
不用。雇主在申请人获得绿卡正式上班以后才有义务按照普遍工资(prevailing wage)发放薪水。
17. 我已经由雇主提交了EB-2申请了,我是否可以通过同一个雇主增加EB3申请?
可以。
18. 如果同时有EB-2和EB-3的雇主申请,是否可以是同一个职位?
不可以。EB-2和EB-3的雇主申请必须根据各自的要求和公司的情况,设置不同的岗位职责和要求。
19. 我现在准备让雇主为我提交绿卡申请,可以同时提交EB-2和EB-3的申请吗?
虽然同一个申请人可以同时拥有EB-2和EB-3的雇主申请,但是不建议两者同时提交。为了避免引起劳工部不必要的猜疑和审计,最好是分开递交。等到一个批准了,再递交另外一个。 如果是同时递交,两个职位应该有很大不同。
20. 我现在是EB2,正在排队,想增加一个EB3, 该如何办?
根据美国移民律师协会最新出台的一个备忘录, 移民局可以接受基于同一个批准的PERM而递交一份新的EB3 I-140 申请。  如果已经到了EB3的排期的话, 甚至可以直接递交I-140和I-485。
21. 我现在EB-2的申请优先日2010年的,EB-2还不是current。  可以直接递交一个新的EB3 I-140,claim 之前EB2的优先日期吗?
可以。
22. 我在已经有EB-2申请的情况下,再让雇主为我提交EB-3的申请,会影响我EB-2的申请吗?
不会。这两者是互相独立的。 两个都批准以后,你可以选一个排期更快的来做最后一步。
23. 我在美国用H1B为A雇主工作,可以通过B雇主递交EB3申请吗?
可以。EB-3的申请基于未来工作的承诺,并且不以H1b为前提,也不要求申请人在申请过程中就为该雇主工作。 但是,如果受益人在美国而且为另一个雇主工作,移民局有权质疑这个job offer 和劳工证申请的真实性。 雇主和雇员要提供合理性解析。 从合理性的角度出发, 我们觉得在美国的受益人应该尽快尽可能过去为递交申请的雇主工作。
24. 我在中国, 通过EB3雇主拿到了美国移民签证,登陆后我必须到美国雇主那里实际工作吗?
是的。EB-3的绿卡是基于雇主永久性工作承诺所获得的绿卡。如果申请人从来没有到美国雇主那里工作过,那么有可能涉嫌签证欺诈。 这个问题很可能会在后面申请入籍的时候被发现。
25. 我用H1B为雇主工作,我通过EB3雇主支持申请到了绿卡,拿到绿卡后,我可以马上离开雇主吗?
不建议马上主动离开。EB-3的绿卡是基于雇主的永久性工作承诺和雇员愿意接受这份永久性工作的意向而发放的。也许申请人在绿卡之前已经为雇主工作了相当一段时间,但是EB-3的生效是从绿卡的获得开始的。如果申请人没有在拿到绿卡后按照约定为雇主工作一段合理的期限,那么有可能涉及到欺诈。这可能在之后申请人申请入籍的时候成为障碍。
26. 我通过EB3拿到绿卡以后,雇主一定要按照劳工证上面的规定给我发薪水吗?
是的。雇主应当按劳工证上的规定支付薪水。
27. 我在申请EB3的过程中, 雇主倒闭了,我的EB3还能继续吗?
除非后面的雇主是原来雇主的利益继承者“successor of interest”, 否则与原来雇主的EB-3申请将无法继续。但是如果I-140已经批准,没有递交I-485, 原先的优先日得以保留, 但找到新雇主以后需要重新整个申请程序。 如果I-140和I-485同时提交, I-140已经批准,且I-485已经在审理状态中180天或以上,那么只要申请人找到新的雇主愿意支持EB-3,仍然可以通过新的雇主继续EB-3申请。
28. 我在申请EB3的过程中,被辞职了,我的EB3还能继续吗?
与原来雇主的EB-3申请将无法继续。但是如果I-140已经批准,没有递交I-485, 原先的优先日得以保留, 但找到新雇主以后需要重新整个申请程序。 如果I-140已经批准,而且I-485已经在审理状态中180天或以上,那么只要申请人找到新的雇主愿意支持EB-3,原来的移民申请将继续有效, 不需要递交新的申请。
29. 我的劳工证批准了, 但I-140没递交, 就转换了雇主, 新的雇主也给我递交了劳工证申请, 可以claim 之前的priority date 吗?
不可以。劳工证申请日只有在I-140批准了以后, 才会在I-140批准书中确立为优先日(priority date)。 没有I-140批准, 就没有优先日。
30. 我的I-140 批准了, 但I-485还没递交, 就转换了雇主,新的雇主也支持我的绿卡申请, 我能claim 之前的priority date 吗?
可以。由于I-140已经被批准了,新雇主的申请可以沿用之前的优先日。 但整个程序要重新来一遍。
31.  我的PERM劳工证已经批准了, 职位要求本科学历, 加五年经验。 基于这个劳工证,我的EB2I-140也已经批准了。  现在, 基于同一个劳工证,我可以多提交一个EB3 I-140吗?
有可能。 但处理起来需要技巧。 建议咨询有经验的移民律师。
32. 我人在中国, 很想通过EB3移民美国, 你可以帮我找雇主吗?
张大钦律师事务所是专业移民律师事务所,不是职业介绍所。 我们不帮客户找工作。只有你们找到了合适的美国雇主和工作offer以后,我们才代理你们雇主的EB3移民案件。

如果你已经从美国雇主那里获得了一份工作承诺, 而且美国雇主愿意支持你的移民申请,你可以把个人简历和公司情况发给张大钦律师评估。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OWASP Top 10 Threats and Mitigations Exam - Single Select

Last updated 4 Aug 11 Course Title: OWASP Top 10 Threats and Mitigation Exam Questions - Single Select 1) Which of the following consequences is most likely to occur due to an injection attack? Spoofing Cross-site request forgery Denial of service   Correct Insecure direct object references 2) Your application is created using a language that does not support a clear distinction between code and data. Which vulnerability is most likely to occur in your application? Injection   Correct Insecure direct object references Failure to restrict URL access Insufficient transport layer protection 3) Which of the following scenarios is most likely to cause an injection attack? Unvalidated input is embedded in an instruction stream.   Correct Unvalidated input can be distinguished from valid instructions. A Web application does not validate a client’s access to a resource. A Web action performs an operation on behalf of the user without checking a shared sec

CKA Simulator Kubernetes 1.22

  https://killer.sh Pre Setup Once you've gained access to your terminal it might be wise to spend ~1 minute to setup your environment. You could set these: alias k = kubectl                         # will already be pre-configured export do = "--dry-run=client -o yaml"     # k get pod x $do export now = "--force --grace-period 0"   # k delete pod x $now Vim To make vim use 2 spaces for a tab edit ~/.vimrc to contain: set tabstop=2 set expandtab set shiftwidth=2 More setup suggestions are in the tips section .     Question 1 | Contexts Task weight: 1%   You have access to multiple clusters from your main terminal through kubectl contexts. Write all those context names into /opt/course/1/contexts . Next write a command to display the current context into /opt/course/1/context_default_kubectl.sh , the command should use kubectl . Finally write a second command doing the same thing into /opt/course/1/context_default_no_kubectl.sh , but without the use of k

标 题: 关于Daniel Guo 律师

发信人: q123452017 (水天一色), 信区: I140 标  题: 关于Daniel Guo 律师 关键字: Daniel Guo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Apr 26 02:11:35 2018, 美东) 这些是lz根据亲身经历在 Immigration版上发的帖以及一些关于Daniel Guo 律师的回 帖,希望大家不要被一些马甲帖广告帖所骗,慎重考虑选择律师。 WG 和Guo两家律师对比 1. fully refund的合约上的区别 wegreened家是case不过只要第二次没有file就可以fully refund。郭家是要两次case 没过才给refund,而且只要第二次pl draft好律师就可以不退任何律师费。 2. 回信速度 wegreened家一般24小时内回信。郭律师是在可以快速回复的时候才回复很快,对于需 要时间回复或者是不愿意给出确切答复的时候就回复的比较慢。 比如:lz问过郭律师他们律所在nsc区域最近eb1a的通过率,大家也知道nsc现在杀手如 云,但是郭律师过了两天只回复说让秘书update最近的case然后去网页上查,但是上面 并没有写明tsc还是nsc。 lz还问过郭律师关于准备ps (他要求的文件)的一些问题,模版上有的东西不是很清 楚,但是他一般就是把模版上的东西再copy一遍发过来。 3. 材料区别 (推荐信) 因为我只收到郭律师写的推荐信,所以可以比下两家推荐信 wegreened家推荐信写的比较长,而且每封推荐信会用不同的语气和风格,会包含lz写 的research summary里面的某个方面 郭家四封推荐信都是一个格式,一种语气,连地址,信的称呼都是一样的,怎么看四封 推荐信都是同一个人写出来的。套路基本都是第一段目的,第二段介绍推荐人,第三段 某篇或几篇文章的abstract,最后结论 4. 前期材料准备 wegreened家要按照他们的模版准备一个十几页的research summary。 郭律师在签约之前说的是只需要准备五页左右的summary,但是在lz签完约收到推荐信 ,郭律师又发来一个很长的ps要lz自己填,而且和pl的格式基本差不多。 总结下来,申请自己上心最重要。但是如果选律师,lz更倾向于wegree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