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美国绿卡:国家利益豁免(NIW)申请经验及其他(给新手,巨唐)- 2010.03

http://gengwg.blogspot.com/闲来无聊瞄了一眼手机,咦,又有一封新的信,一看题目,140的,心想,莫不是批了吧,打开一看,原来是真的。呵呵,NIW的140,排期还有N年,虽然是个鸡肋,有总比没有强。开帖写一下自己办绿卡的经验及绿卡的一些基本知识吧。

好多JMS还是学生或者刚工作,基本上还没有想过绿卡的事情,所以我尽量写的详细一点。我的绿卡的知识基本上都是自己平时看MITBBS 或者是文学城来的,由于个人volunteer的经历,和几个华人律师打过交道,所以也会说一下对几个律师的看法。

名词解释:排期,visa Bulletin,USCIS,移民分类及各种表格。


以下内容需要魅力达到1才可以浏览
为什么要申请绿卡?有了绿卡,就没有在美国工作的身份限制问题,也就没有了来回签证的麻烦。当然绿卡也有一些限制,譬如每年必须在美国境内呆够6个月,这个以后会唐。

申请绿卡也就是俗话说的移民,分为几类,职业移民,亲属移民和难民移民。本帖着重说一下工作移民,亲属和难民我也会说一下我知道的。

排期:简单的说就是想移民的人太多,美国又限制移民的数额,造成移民供大于求而出现的排队现象。目前主要集中在中国和印度的EB2(高等人才),EB3类(技工类),墨西哥和菲律宾的EB3(技工类)。

有兴趣的同学看看这个:移民法规定职业移民每年有14万名额。每个移民类别在14万个名额中具有不同的比例,如第一优先(EB-1)28.6%,第二优先(EB- 2)28.6%,第三优先(EB-3)28.6%,第四优先(EB-4)7.1%,第五优先(EB-5)7.1%。另外移民法还规定,任何一个国家移民申 请不得超过总额的7%。任何一个国家的移民申请人第一优先申请数量不得超过2800个,第二优先不超过2800个,第三优先不超过2800个,第四优先不 超过700个,第五优先不超过700个,也就是任一国家的职业移民总数不得超过9800个。如果某一国家或地区的某一类别移民申请数量超过此类别分配到的 名额,那么移民申请的排期便出现了。

Visa Bulletin 都会告诉大家下个月的排期情况。Visa Bulletin 是由美国国务院 (State Department 负责的)。
USCIS( US citizenship and Immigration Services),负责绿卡和各种签证的审批和发放。

两 个部门有的时候协调不好会出现大乌龙。譬如说2007年6月份公布的7月份visa bulletin说所有的职业移民都没有排期了,大家一阵狂欢,开始准备递485,体检,然后磨拳擦掌的等待7月的到来。结果到了7月2号(ms一号是周 末),uscis说,没有名额。活活整了一大批人。但是最终在大家的努力下,8月还是开放了半个月。很多人都赶上了这个大潮,不少运气好的,08,09年 就批了。

职业移民分为五类,EB1(EB1a, EB1b),EB2 (NIW, PERM), EB3,EB4,EB5.

EB1,杰出人才,研究人员教授,跨国公司主管。重点在于杰出两个字。

EB1a,可以自己提出申请,在科学艺术等各个方面杰出的人才才能符合条件,USCIS列出一系列的条件,你可以先看看自己qualifiy不。

EB1b杰出教授或者研究人员,一般由学校提出申请。如果你拿到assistant professor的位置,就可以和学校商量,可以不可以帮忙申请这个。

EB1c 跨国经理。

现在由于EB1类没有排期,只要有条件上的,基本都上了,没有条件的,也创造条件去撞大运了。我是属于懒人一个,所以没有搞EB1,但是这个也是我下个阶段的目标。

EB2 高等学位专业人才,需要硕士及以上学历。
NIW,National Interest Waiver,国家利益豁免。这个类别的好处是可以自己提出申请,当然前提是你有工作,因为你是职业移民。而且不受雇主限制,也就是说,你换了工作,没有关系,只要还是在同一个领域,你的绿卡申请就不会作废。

PERM, 工卡 (labor certificate,以区别EAD,EAD 是工作许可,马上唐)。这个是由雇主申请的。但是有诸多限制,譬如说,如果你工卡申请之后,你换了公司,对不起,你的重新申请。以前雇主帮着雇员申请的工 卡可以transfer ,譬如说公司帮A申请的,但是A跳槽了,可以把这个批下来的labor certificate转给后来雇佣的B(同一职位)。现在ms不可以了。具体的tx们还需要查一下资料。

EB3: 技术劳工及专业人士; 非技术劳工

和PERM差不多,也需要labor certificate。

EB4,宗教移民。

EB5是投资移民,如果在美国投资超过100万美元(某些政府指定的地方超过50万美元)就可以申请投资移民,目前没有排期。

名词解释,继续。

Labor certificate (工卡):对于EB2 (除了NIW之外),EB3 绿 卡申请的第一步A labor certification, or permanent labor certification, issued by the Department of Labor (DOL) allows an employer to hire a foreign worker to work permanently in the United States.
就是美国劳工部发给公司的可以永远雇佣某一雇员的工作证明。

PERM,"Program Electronic Review Management", 简单的说就是 computer-based 工卡的申请,以前纸的申请的时候,拖来拖去会拖好几年,ms变成电子申请之后好多了。当然我最近几年也没有关注了。

I140, 也就是Immigrant Petition for Alien Worker。 如果你是EB2 非NIW类的,以及EB3,这个是绿卡申请的第二步,必须是labor certificate批准了之后才可以递交。如果是EB1,EB2 (NIW),这个是你绿卡的第一步。插一句,NIW 国家利益豁免中的豁免是只的不用申请工卡,所以申请的时候一定要从美国国家利益方面说你为什么可以豁免。

I485, Application to Register Permanent Residence or Adjust Status,也就是调整身份的表格,这个表格,只要你的排期到了,你就可以递交,也就是说,即使你的140没有批,你递140的时候可以直接递交 485,可以帮配偶一起递,这个就是那么多485男吃香的原因。

EAD card: form I-765, application for employment authorization,在你递交了485之后,485批准之前 (485批了,就是绿卡批了),你的身份属于等待期间,如果你或者配偶,可以申请工作许可,EAD card。 如果配偶用EAD卡,所有的工作都可以做。如果是本人用EAD卡,只能做绿卡申请范围内的工作,譬如说,你做chemical engineering的,同一领域没有问题。譬如说,如果你是本人sponser的,不是雇主sponser的,理论上,只要拿了EAD的卡,换公司, 只要是同一领域( USCIS规定的不是很严格,譬如说,你原来做cancer,后来去做neuroscience了)基本上只要你能说服USCIS,这两个是同一领域,就 没有问题。如果是雇主sponse的,也就是说走的labor cerfiticate这条路,什么时候换公司绿卡申请才不会费掉很有讲究,这个我没有仔细研究,感兴趣的tx们可以去网上查查看。

AP:form I-131, Application for Travel Document (AP), 同EAD 一样,如果递交了485之后,485批准之前,如果travel的话,可以申请回美证。

关于EAD和AP,两个你使用任何一个,你原来的身份,譬如说H1b,自动失效。

Green Card,485批准之后会给你一个approval notice。然后issue一个绿卡which is not green but pale pink. 哈哈。

行业黑话继续。

Receipt Notice:每次递了申请表格之后,譬如140,或者是OPT的EAD,都会收到一张收据,一定要好好保存。

Approval Notice,各个表格批了之后会收到一张证明,again好好保存。

绿卡贴的著名的行业黑话

PD: Priority Date,一般是指你递交绿卡申请第一步的receipt时间,也就是说对于EB1,EB2(NIW)来说是140的递交时间,对于EB2(non- NIW),EB3还说是labor certificate递交的时间。这个递交时间实际上是移民局收到的时间,譬如说你2009年1月5号寄的,移民局1月7号收到,然后给你发出通知。你 的priority date就是2009年1月7号。这个时间与排期密切相关,排期上面的日子如果比你的这个PD早,就证明还没有排到你,慢慢等吧。如果比你的晚(譬如说 2009年1月8号,注意注意,一定要看你不是你的类别),恭喜你,排到了,该体检交485的赶紧行动,如果交了485的,赶紧找senator写信催催 uscis。或者是敲敲木鱼,你马上就绿了。

PD transfer的问题,如果你或者你的配偶以前申请过绿卡,即使被拒,priority date应该也是可以transfer的,也就是说早点递,早点占坑。

AD: Approval Date,

PP:  premium processing, 优先处理,递交材料后USCIS在15天之内给答复。H1B,EB1类的140有PP的option。

RFE: 补材料,你在申请任何一步的时候都可能遇到这个问题。现在撞大运申请EB1的越来越多,所以很多人都收到了RFE,补完材料之后,USCIS根据你的材料,可以批准或者拒掉你的申请。

绿了,只绿卡被批准或者是收到email通知,485批准



如何选择,EB1?EB2? NIW?Labor certificate?

先说EB2 Labor certificate,如果你的位置比较稳定,在未来的三五年或者更长的一段时间不打算换工作,而且公司,或者学校愿意sponse你绿卡申请,恭喜 你,你可以选择labor certificate,这条路综合起来一句话,简单,基本上填个表就可以了。最好保留当时雇主招聘你的时候的广告,要是national,网络上,报纸 上做的都符合要求。这个好像是要求说是证明你取得这个位置是公平竞争的,应该是保护本国人工作的一种策略吧。批了labor就可以递140,如果 labor批了,140就是走过程,找律师填个表,很容易就批了,接下来就是等排期。你的priority date是labor certificate递交的时间。

总结, EB2 labor certificate 特点是比较简单,基本上靠雇主和律师搞定,不需要本人准备很多东西。缺点是要比较稳定,万一中途跳槽或者lay off的话,就前功尽弃了,虽然你的priority date应该是可以transfer的。


接下来,EB1还是NIW,我在这两个之间徘徊了很久。最后还是选了比较保险的路,NIW。没有准备EB1,很多人都是两个一起准备,推荐信什么的都可以重复使用。找律师的话,律师费也只是NIW基础上加1000刀。


NIW比起labor来,费事很多,首先需要5-6个推荐人的推荐信,然后还需要一封petition letter,并且对于很多专业来说,如何和national interest 联系起来,是个很大的难题,当然对于生物类的,这个不成问题。
我 自己就是生物类的,已经错过了2005年9月最后一批140,485一起递,也错过了 2007年的大潮。等我拿到H1b开始申请的时候,EB2类的排期已经让人绝望了,另外比较有利的消息是工作不好找,申请绿卡的人不多,对于生物类,廉价 postdoc的位置永远很多,所以这也算一个申请绿卡的优势吧。

说说我个人的背景吧,文章两片,一作发表在影响因子10左右的杂志上(引用了8次吧),二作一篇,发表在nature structural and molecular biology上,好歹沾个nature的边,好吹(引用了20多次)。我之所以放弃了EB1申请是因为我请刘宗坤和张哲瑞两个律师帮我评估过,他们都说 NIW属于90%的把握,EB1基本上就是撞大运。我个人比较喜欢做有结果的事情,所以最终决定先申请NIW,将来如果形式很不好,再申请EB1,即使将 来有了排期,我也可以把我EB2的PD用在EB1上。而且如果我再多发几片文章,筹码多一些,或许成功的可能性更大。

EB1a或者EB1b和NIW的套路都差不多,找5-6个推荐人,然后写推荐信。最后petition letter,递交上去就可以了。



再加一条吧,什么身份才能申请绿卡?

前 面说我错过了2005年9月大潮,也错过了2007年7月大潮,这个时候我的身份是F1,其实F1也是可以申请绿卡的,F1申请有risk。因为F1是非 移民身份,而且不准有移民倾向,所以一旦绿卡被拒(140被拒),立马失掉了身份。如果批准,应该就没有多大问题,除非你出境再入境还要签F1,那就是死 路一条,呵呵,如果在美国境内转成H1B,就没有问题了。H1b是工作签证,准许有移民倾向,所以H1b是可以申请绿卡的,J1必须waiver之后才能 申请,如果不的话,我觉得和F1申请140被拒的结果一样,就是立马离境。
J1 waiver的问题我就不说了,这个一是不难,而是我没有多少朋友拿J1,所以知道的不多。另外就是F1 OPT期间申请绿卡可以么。理论上也是不行,因为OPT期间说白了,你还是F1。但是如果开始准备,然后慢慢收齐了推荐信,磨蹭磨蹭,递交的时候拿到了 H1b,就没有问题了。现在OPT的期限长了些,所以JMS自己斟酌,如果是学校或者公司可以给办H1b,也可以早点办,不用OPT



自己做,还是找律师,如何选择律师

这 个选择其实就是选择费力还是费钱,NIW申请无论如何都要费力,因为律师不可能帮你做一切,换句话说,没有人比你自己更了解。我选了找律师帮忙改推荐信还 有律师写petition letter的package,主要是考虑到自己的英文写作很不地道。别pia我,我的两篇文章都是老板捉笔,我的毕业论文就把两篇文章copy paste了上去,自己写了一点introduction,结果就是我的英文写作很差。

petition letter是重中之重,有律师帮忙,你再改改,应该会省事不少。再插一句,其实我真的应该自己办,因为和我一起发nature S. 的师兄把他申请绿卡的材料都给我的,包括recommendation letter还有petition letter。我们两个的做的课题都是一样的,然后发的文章都是联名的。这个不是BSO,理论上他不能给我看petition letter,因为这个是律师所有版权,不过,我也没有用就是了。我下面还会唐各个律师印象中提到。这个师兄是因为他在实验室的时候,我帮了他很多很多的 忙,包括他有一段时间动手术我天天接他上下班等等,所以算是私交很深,人家国家没有排期,早拿了绿卡去公司工作了。

跑题了,接着说,律师还有一个package是律师帮你写推荐信,以你的律师身份联系推荐人。这个是省事,还是那句话,没有比你更了解你自己的人。所以我推荐律师改推荐信和写petition letter这个package。

各个律师印象

既 然说道律师,我就来说一下,我为什么选择了我的律师,以及我对各个律师的印象。首先申明我不是托。前面说了,我找了两个律师帮我做评估,张律师和刘律师, 他们的观点相近。我当时还写信问了谢正权律师,谢律师回信说,你的case太弱,我不接。我看了之后其实很生气。前面说了,我的publication在 生物毕业生中也算中等水平了吧,加上我还有两篇co-author的书中的章节(book chapter),去参加过五次会议。基本上NIW应该是没有问题的。如果我背景强到拿了炸药奖,我还用找律师么。这样牛气冲天的还有一位范律师,也在 mitbbs上面做广告。这个范律师,我根本就没有问,是我闺蜜问了,我闺蜜的背景其实和我差不多,她publication比我强很多,影响因子是8左 右,三篇一作,牛人一个,我敬仰的不得了。她的文章引用少一些。范律师给人的评估是NIW根本不够格。不知道这两个律师都接什么牛人的case。汗一个。

刘 律师和张律师评价相似,其实是有根源的,刘原来是张律师所的,后来出来自己开了一个。另外,我跟张律师见过一面,所以找他评估的时候,他就直接说给我打 折,折扣不多,基本上折下来比刘律师还是贵一点,但是如果和EB1一起file,就比刘律师便宜。张律师在华人律师所中算是做的比较大的。信誉也很不错, 我之所以没有选他,是因为他给我推荐的律师其中的一个中国人,帮我师兄办过,我师兄特意打电话祝福我,不要用他,他非常的不好。张律师所比较大,我实在不 知道选那个好。张律师是好,估计现在已经不亲自做了,我不好意思问他做不做。而相比之下,刘律师事务所直接办的两个助理(其实也是lawyer,不是简单 的助理),一个白律师,mitbbs上无数人推荐过,另外一个我闺蜜用了,评价很不错。综上,我最后就选择了刘律师,指定白律师负责。下面说 petition letter的时候接着说,我个人觉得,钱砸的值。

接着说谢律师,我一个朋友办H1b的时候用过他,他的助理很差,律师人倒是还可以,因为他们事务所主要是助理在帮忙填表之类的,所以你主要和助理打交道,谢律师好坏跟助理的好坏没有必然的联系。加上他给我的评估那么差,所以我是不考虑他。

还有一个律师姓赵,我记得是台湾人,收费比较低,人比较慢,做事情还可以。我的一个朋友用过。

找中国人的律师多上mitbbs还有文学城的移民论坛搜索一下,综合一下各个评价。再次声明,我真的不是托,我跟张律师只有一面之缘,张律师人很精神,而且事隔两年多,他竟然记得我们见面的时间,所以他能做这么成功还是有原因的。



我真唐,说了几个楼,都没有说道正题。现在开始NIW材料准备。

材料列表:

5-6封推荐信及推荐人的简历
自己的简历
学位证书及公证,只要是最高学历证明就可以了,如果在美国拿的学位,不需要公证。复印件就可以了。
发表的文章及会议报告摘要:会议摘要一般律师都要求你当时开会的program复印件,我去开过5次会议,只有最近一次的在,其他的交了abstract,个人觉得没有特别大的关系。
文章引用次数及其证明,google scholar
奖项及证明
护照复印件
I-94复印件
I797 复印件
成绩单:如果在美国拿的学历,最好出示成绩单,复印件就可以了。

推荐人选择,及推荐信的准备


自己老板的推荐信,里面可以详细的说一些你在实验及其他方面的一些能力,以及文章里面做的具体贡献,因为只有老板才最清楚。

其 他推荐人的选择,最好选和自己比较熟识的,有点来往的人,还有就是比较nice的,写过绿卡推荐信的人,知道这个东西就是给签证官看的,即使有一些比较夸 张的词也不会拒绝给你签字的人。一般发信找推荐人有几种情况,直接不回email,如果你很想找这个人,可以打电话,一般来说电话里面不好拒绝。另外就是 回信告诉你不行,这样的人也比较nice。 还有的就是比较模糊的,譬如一个推荐人就跟我说他是英国人,觉得他写不合适,我回信跟他说没有关系,他也答应了,然后等我真正把信准备好了,给他之后,催 了两次,杳无音信。害得我不得不另找别人,所以最糟糕的是这种情况。因此,如果有的推荐人比较勉强的答应,一定要做好两手准备,如果这个人不给你签,你还 有备用的推荐人。我找的几个推荐人都是PHD期间认识的和我们实验室有合作的,或者是我们老板邀请过来做seminar的。基本上都给我们老板面子答应 了。问别人要推荐信的email title我是这样写的,recommendation letter ( Mi from Smith lab) 这样就把老板的last name写在email的title里面了,一般和你老板有交情的人都不会直接把信丟了,都会看一看的。

我的律师是要求六封推荐信一起准备好,然后给她改完了之后再一起发出去,所以如果推荐人答应给你写信了,你回email的时候就说,我大约一个月之后把draft给你看,谢谢你之类的,告诉推荐人一个大体的时间。

我个人觉得加拿大的老板比较nice,没有统计数据,只是个人感觉,在欧洲的老板经常会奇怪你申请美国的绿卡,干么要欧洲人的推荐信,至少我知道两个欧洲老板这么答复的。

写 推荐信是一件痛苦的事情。我以前做的东西是A和B相互作用的,用的系统是一个病毒系统,为了避免几封推荐信写的雷同,我就就让每个推荐人侧重一个方面,譬 如说,一个推荐人是研究A的,就说我在A方面的成就,另外一个说B,还有一个推荐人说病毒系统。自己老板着重讲你在每片paper里面的贡献等等。律师会 给一些模板,个人觉得这些模板其实没有特别大的作用,因为领域差太多,你所能借鉴的就是里面一些夸人的词和句子,我当时都highlight出来,然后一 边自己写,一般往上用。还有不同的开头和title等等,上面说我师兄把他的推荐信都给我了,他的英文不错,比较唐,我就借鉴了,所以省了很多劲。


我的律师比较负责任,每封信都认认真真的改了,包括语法错误。大约花了两个星期的时间,还是比较快的。

推荐信改完之后,便发给每个推荐人,让他们看看怎么样,要不要改。告诉他们改完了之后律师还要看,模板见下面。最好有个fedex account,这样方便推荐人,也让他们不拖,一般的实验室每天都要往外寄东西什么的。所以应该是用fedex或者ups很方便的。
------
模板,
Dear Dr. XXX

   How are you?

   Here is the draft of the recommendation letter my lawyer and I
carefully prepared. Please feel free to make changes under “track
changes” function of Microsoft Word and send back the revised letter
for final review by my lawyer. And I will use this recommendation
letter for immigration purpose only.

   If you would like to sign the letter as it is, please print on a
LETTERHEAD paper. Please include a copy of your CV with the letter and
send them to me via email if you have e-signature or via Fedex.

   My Fedex account is XXX

   My address is:
   XXX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your kind help. I really appreciate it.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me.


Best wishes,
xxx
----
拿到推荐信之后准备其他的东西就比较简单了,很多文件要扫描了,然后打印出来,打印纸用比较好一点的纸,给officer的印象比较好。我用的是彩打,看着漂亮一些。



petition Letter

把所有的材料都递给律师,我用的是express mail,flat rate,比fedex便宜一写。终于松了一口气,剩下的就是律师的工作了。律师写完petition letter,我看了,改了几个专业术语的问题,最后定稿。因为我看了张律师事务所那个律师(Daqin Zhang),  我还是爆了他的名字, 汗,写的petition letter,说实话,真的就是简单的重复,你看了第一页,基本上后面的话都差不多,“我的这个client做了A,B,发表了什么文章。”简单重复,没 有逻辑。估计我师兄能拿到绿卡是因为nature文章对于USCIS的officer来说是比较硬件的条件。而我的律师,petition letter 写的特别有水平。前面说了,NIW要强调为什么应该得到豁免,她就引用了USCIS 的一个案例,说那个人的文章引用数是十几次,最后判定说是有贡献,应该豁免,而我的文章引用数比那个人高,云云,其他的,也都写的有条有理,不是简单的把 推荐信上的赞美的话落在一起。所以说,律师功不可没。
案例的附近律师没有给我,我也没有要,这个是petitionletter里面的原文。
overturning a Nebraska Service Center decision, the AAO held 16 citations of the petitioner’s publication were evidence of worldwide attention of the petitioner’s work and his influence on researchers well outside of the petitioner’s own circle of collaborators and superiors.


简单的说一说我知道的其他绿卡申请的一些事情吧。

帮配偶办绿卡,只要你递485的时候,一起递了就可以了。如果你的绿卡批了,由于种种愿意你配偶的没有递,只要是结婚日期在绿卡批的日期之前,就可以file一个following to join 的表格。一般很快就批了。同样这个也适用于未满21岁的亲生子女。

继父/母如果想帮助继子/女申请绿卡的话(无论继父母是公民,还是职业移民,递485的时候),孩子的年龄限制是18岁。


绿卡不能给配偶身份,只能等排期,这据说是美国移民的一大漏洞,如果想搬运,趁着H1b的时候赶紧搬。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OWASP Top 10 Threats and Mitigations Exam - Single Select

Last updated 4 Aug 11 Course Title: OWASP Top 10 Threats and Mitigation Exam Questions - Single Select 1) Which of the following consequences is most likely to occur due to an injection attack? Spoofing Cross-site request forgery Denial of service   Correct Insecure direct object references 2) Your application is created using a language that does not support a clear distinction between code and data. Which vulnerability is most likely to occur in your application? Injection   Correct Insecure direct object references Failure to restrict URL access Insufficient transport layer protection 3) Which of the following scenarios is most likely to cause an injection attack? Unvalidated input is embedded in an instruction stream.   Correct Unvalidated input can be distinguished from valid instructions. A Web application does not validate a client’s access to a resource. A Web action performs an operation on behalf of the user without checking a shared sec

CKA Simulator Kubernetes 1.22

  https://killer.sh Pre Setup Once you've gained access to your terminal it might be wise to spend ~1 minute to setup your environment. You could set these: alias k = kubectl                         # will already be pre-configured export do = "--dry-run=client -o yaml"     # k get pod x $do export now = "--force --grace-period 0"   # k delete pod x $now Vim To make vim use 2 spaces for a tab edit ~/.vimrc to contain: set tabstop=2 set expandtab set shiftwidth=2 More setup suggestions are in the tips section .     Question 1 | Contexts Task weight: 1%   You have access to multiple clusters from your main terminal through kubectl contexts. Write all those context names into /opt/course/1/contexts . Next write a command to display the current context into /opt/course/1/context_default_kubectl.sh , the command should use kubectl . Finally write a second command doing the same thing into /opt/course/1/context_default_no_kubectl.sh , but without the use of k

标 题: 关于Daniel Guo 律师

发信人: q123452017 (水天一色), 信区: I140 标  题: 关于Daniel Guo 律师 关键字: Daniel Guo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Apr 26 02:11:35 2018, 美东) 这些是lz根据亲身经历在 Immigration版上发的帖以及一些关于Daniel Guo 律师的回 帖,希望大家不要被一些马甲帖广告帖所骗,慎重考虑选择律师。 WG 和Guo两家律师对比 1. fully refund的合约上的区别 wegreened家是case不过只要第二次没有file就可以fully refund。郭家是要两次case 没过才给refund,而且只要第二次pl draft好律师就可以不退任何律师费。 2. 回信速度 wegreened家一般24小时内回信。郭律师是在可以快速回复的时候才回复很快,对于需 要时间回复或者是不愿意给出确切答复的时候就回复的比较慢。 比如:lz问过郭律师他们律所在nsc区域最近eb1a的通过率,大家也知道nsc现在杀手如 云,但是郭律师过了两天只回复说让秘书update最近的case然后去网页上查,但是上面 并没有写明tsc还是nsc。 lz还问过郭律师关于准备ps (他要求的文件)的一些问题,模版上有的东西不是很清 楚,但是他一般就是把模版上的东西再copy一遍发过来。 3. 材料区别 (推荐信) 因为我只收到郭律师写的推荐信,所以可以比下两家推荐信 wegreened家推荐信写的比较长,而且每封推荐信会用不同的语气和风格,会包含lz写 的research summary里面的某个方面 郭家四封推荐信都是一个格式,一种语气,连地址,信的称呼都是一样的,怎么看四封 推荐信都是同一个人写出来的。套路基本都是第一段目的,第二段介绍推荐人,第三段 某篇或几篇文章的abstract,最后结论 4. 前期材料准备 wegreened家要按照他们的模版准备一个十几页的research summary。 郭律师在签约之前说的是只需要准备五页左右的summary,但是在lz签完约收到推荐信 ,郭律师又发来一个很长的ps要lz自己填,而且和pl的格式基本差不多。 总结下来,申请自己上心最重要。但是如果选律师,lz更倾向于wegree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