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标  题: 拿到了个小offer,鼓励一下和我一样转行的同学

发信人: withbighope (hope), 信区: JobHunting
标  题: 拿到了个小offer,鼓励一下和我一样转行的同学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Jan 24 00:11:42 2013, 美东)

俺是一个一般的不能再一般的半路出家cs master。找了一个一般的工作,也算是运气
好。但是,还是打算写写自己的经历。因为理解转行的不容易,希望对正在徘徊的朋友
有用。大牛们路过,发现我说错了什么也欢迎更正,免得我的无知误导别人。

先说说俺自己的情况吧,俺是国内化学本科,出国化学相关专业读了个硕士。遇到了非
常非常好的老板,但是自己就是对做实验提不起精神。本科上过C语言,觉得自己挺有
兴趣的,和朋友打听打听计算机的情况就决定转行了。转行以后也很喜欢cs,本来打算
读计算机的博士,但是为了不跟ld异地,加上年纪也不小了,最终还是决定quit了phd
,拿master,在ld工作的地方找工作。运气特别好,准备+找工作3周左右,都没怎么正
经大量的面试,连onsite都没有,就拿到了一个职位。一个不算小的公司的c++职位,
当然也不是网上大家推崇的那几个大牛公司。

我真正转计算机的时候,基础就是谭浩强那本c语言,还是6,7年前学过的。因为运气
好,莫名其妙的拿到了个50-100名学校的ad。其实,如果真不喜欢化学,并且确定自己
还算喜欢cs,转行最难的一步就是下决心。自己对学了7年或者更久的专业的不舍、家
里的反对……但这东西就如同股票市场的割肉止损,如果不割肉,难道真要面对不喜欢
的东西一辈子吗?

下定决心后就是疯狂的看书,自学需要的东西。我觉得计算机网上的资源太丰富了,
youtube上就有比较好的东西。比如:
algorithm,我就是用mit的视频学习的:
http://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8B24C31197EC371C
data structure,使用berkeley的学习的:
http://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FFDF4BEE748B9159
虽然视频的进度可能不快,但是,转行嘛,以前的东西都不知道,认真学学基础,我觉
得还是很受用的。有空,作业题可以做做,project也要写写。
语言上,从最近搜工作上看觉得java工作机会要多于c++。我因为后来打算读phd,
research的东西用的C++多,所以,看的也是C++多。其实,单纯为了工作,也许开始就
攻Java会更好找工作。当然我这指找local小公司,大公司很多时候是不在乎什么语言
的吧。
我记得我找了一个本科生用的C++教材(哪本貌似无所谓,这类教材差不多),从头看
到尾。这样的好处是可以学到很多细节上的东西,一些写代码的习惯也可以建立起来。
我是一边上master课,一边干这些的。我不算勤快的人,看的东西也不如大牛们多。但
是确实觉得自己学了不少东西。而且在学自己喜欢的东西,比原来每天迷迷糊糊在实验
室快乐很多。自从转行,我从未后悔过。至于上课,就是哪不会看哪,哪漏补哪了。另
外我觉得,如果可能,多写code,多做project,GPA也是多多益善,毕竟没啥经历总是
要写些东西在简历上的。当然,能找个intern最好了。我本来打算读phd,假期都浪费
在research上了,也没计划去找intern,所以,运气好,没有intern也没什么。

接下来就是找工作了。先是做简历和cover letter。我是按照版上的大牛的方法做的:
http://randommumble.wordpress.com/
cover letter如果特别match或者在意的职位,最好按照大牛说的,列表个。左面是
your needs, 右面是my qualifications。对照着他们招人的requirement一条一行。最
后给我offer的hiring manager还对我说,我的cover letter非常好,让我推荐给在找
工作的朋友。

至于面试准备,我不敢乱说,因为我确实太幸运了,面了两三个电话面试,连onsite都
没有就拿offer了。我是为了不异地找工作的,所以目标就是local小公司。面试准备参
考了这个帖子:
http://www.mitbbs.com/article/JobHunting/31815319_0.html
我觉得非常有用。因为时间紧迫,我决定找工作就开始边复习,边投简历。没准备好就
开始面试了(当然,这是不推荐的)。我是先看programming interviews exposed (
PIE)的。这本书,题目非常简单,但解释很详细,也说明了面试的时候对于题目应该怎
么样的反应。然后开始careercup,其实题目没怎么开始做,我就有offer了。
如果时间实在紧迫,面试又来了,可以考虑上glassdoor搜索公司以往的面试,通过要
面你的人的linkedin的简历估计一下他们会面的内容。当然,这都有点看运气了,但临
时抱佛脚总不会有坏处。


胡乱的发帖子,貌似没有什么有用的信息。主要是想鼓励一下不喜欢现在的专业,又喜
欢计算机,打算转行的童鞋。如果确定自己的兴趣,不要太害怕,经过自己的努力,会
有收获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OWASP Top 10 Threats and Mitigations Exam - Single Select

Last updated 4 Aug 11 Course Title: OWASP Top 10 Threats and Mitigation Exam Questions - Single Select 1) Which of the following consequences is most likely to occur due to an injection attack? Spoofing Cross-site request forgery Denial of service   Correct Insecure direct object references 2) Your application is created using a language that does not support a clear distinction between code and data. Which vulnerability is most likely to occur in your application? Injection   Correct Insecure direct object references Failure to restrict URL access Insufficient transport layer protection 3) Which of the following scenarios is most likely to cause an injection attack? Unvalidated input is embedded in an instruction stream.   Correct Unvalidated input can be distinguished from valid instructions. A Web application does not validate a client’s access to a resource. A Web action performs an operation on behalf of the user without checking a shared sec

CKA Simulator Kubernetes 1.22

  https://killer.sh Pre Setup Once you've gained access to your terminal it might be wise to spend ~1 minute to setup your environment. You could set these: alias k = kubectl                         # will already be pre-configured export do = "--dry-run=client -o yaml"     # k get pod x $do export now = "--force --grace-period 0"   # k delete pod x $now Vim To make vim use 2 spaces for a tab edit ~/.vimrc to contain: set tabstop=2 set expandtab set shiftwidth=2 More setup suggestions are in the tips section .     Question 1 | Contexts Task weight: 1%   You have access to multiple clusters from your main terminal through kubectl contexts. Write all those context names into /opt/course/1/contexts . Next write a command to display the current context into /opt/course/1/context_default_kubectl.sh , the command should use kubectl . Finally write a second command doing the same thing into /opt/course/1/context_default_no_kubectl.sh , but without the use of k

标 题: 关于Daniel Guo 律师

发信人: q123452017 (水天一色), 信区: I140 标  题: 关于Daniel Guo 律师 关键字: Daniel Guo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Apr 26 02:11:35 2018, 美东) 这些是lz根据亲身经历在 Immigration版上发的帖以及一些关于Daniel Guo 律师的回 帖,希望大家不要被一些马甲帖广告帖所骗,慎重考虑选择律师。 WG 和Guo两家律师对比 1. fully refund的合约上的区别 wegreened家是case不过只要第二次没有file就可以fully refund。郭家是要两次case 没过才给refund,而且只要第二次pl draft好律师就可以不退任何律师费。 2. 回信速度 wegreened家一般24小时内回信。郭律师是在可以快速回复的时候才回复很快,对于需 要时间回复或者是不愿意给出确切答复的时候就回复的比较慢。 比如:lz问过郭律师他们律所在nsc区域最近eb1a的通过率,大家也知道nsc现在杀手如 云,但是郭律师过了两天只回复说让秘书update最近的case然后去网页上查,但是上面 并没有写明tsc还是nsc。 lz还问过郭律师关于准备ps (他要求的文件)的一些问题,模版上有的东西不是很清 楚,但是他一般就是把模版上的东西再copy一遍发过来。 3. 材料区别 (推荐信) 因为我只收到郭律师写的推荐信,所以可以比下两家推荐信 wegreened家推荐信写的比较长,而且每封推荐信会用不同的语气和风格,会包含lz写 的research summary里面的某个方面 郭家四封推荐信都是一个格式,一种语气,连地址,信的称呼都是一样的,怎么看四封 推荐信都是同一个人写出来的。套路基本都是第一段目的,第二段介绍推荐人,第三段 某篇或几篇文章的abstract,最后结论 4. 前期材料准备 wegreened家要按照他们的模版准备一个十几页的research summary。 郭律师在签约之前说的是只需要准备五页左右的summary,但是在lz签完约收到推荐信 ,郭律师又发来一个很长的ps要lz自己填,而且和pl的格式基本差不多。 总结下来,申请自己上心最重要。但是如果选律师,lz更倾向于wegree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