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我为啥最后还是选择在国内买房


首先声明,我是外行,也仅仅是个人所感,欢迎大家提出自己的看法,让我好好的增长点知识。呵呵!

我在两处常呆,这边是温哥华,那边是杭州,比较痛苦的是这俩地房价都不便宜,咱家又不是大款老财,自身的条件只够一个地方买房,不得不比来算去。

温哥华的房子情况,整个北美都差不多,一房一价,要买个房子,还有点像口袋里买猫的那种,还个价还要通过经纪人,尽管经纪人很热情,可我总觉得他们是职业习惯,究竟人家是靠这个营生的,说是不要买方的钱,但是卖方可以把这一部分加到房价里啊!

其实这倒也没啥,关键我头大在这边的房子分的太细致了,公寓啦,HOUSE啦,这个那个的,建筑材料也不一样,比如木结构的,水泥结构的,特别是房龄的差别,意味着质量的差别无比的大,此外还有各种管理啦,维修啦,是否允许养宠物啦,是否允许出租啦,我的天!我一个小姐们买的是TOWNHOUSE,那边一道门连着的是公寓,那边那道门无论修什么,都要根据面积分摊到她这边,整的她自己的房子至今卖不出去。她很想出租,又必须先打报告到业主委员会那排队。她的经历对我影响很大,我不可能总跟自己说,哎呀,这个房子地段好,值!如何的,那我不如直接买地了___问题咱家也不个能折腾盖房子的主啊!所以特佩服这个坛子里的各位高手老大!

还有一个就是地税,几乎每个人都会说,在北美买房子都是自己的,地也是自己的,而中国的房子只有70年的产权。但是北美的房子地税很高,大概粗略算算,其实也差不多相当于在70年左右的时间里,不知不觉的把自己的房子再买了一遍。我总觉得这个产权问题有点啥~~~~

再说杭州,杭州可以说是很有代表性的一个城市。

2005年的时候,我写过一组回国杂记,其中一篇就是《让我们回国买房去吧》,之所以写这篇,是因为我飞机落地北京的那一天美元跌了。那天接风的饭桌上,所有的朋友都觉得接下来人民币会继续升值,只是一点一点的来升,热钱那时候进来了已经很多了,以后进来会更多更长期,房价看涨。后来居然成了一句流行语:“只要美元跌,中国房价就涨”,当然这其中还涉及的货币政政策通胀了之类啥啥的,都略去不说了。

无论如何,这还仅仅房价涨的外因之一,中国的房价问题更多的是制度和历史原因造成的,比如学区房,国内上学必须要“三证”齐全的,这其中之一就是房产证。我觉得只要学校的优劣差异长期存在,这附近的房价就会只涨不跌。我认识的好几个朋友,都是这样一路给孩子买房子上学的,他们是被动的炒房者,只有一个孩子,让这个独苗儿进个好学校,几乎成了全家族包括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最大的追求了,于是从幼儿园买起,一直买到高中毕业!

还有个事,就是今年5月的时候,我在杭州参加了一个会议,有个人跟我说:“我是要感谢共产党的,能让我们全杭州人都有房子住。”我当时很意外,因为不管哪里的媒体,都在嚷嚷杭州房价之高让居民无法承受,已经成为富人的天堂。他后来说他指的是老杭州人,不是刚毕业到杭州的或者来打工的新杭州人。杭州当年的几次房改,大家以最廉价的价格拥有了自己的资产,这是很难得的原始积累的机会,后来又抵押出去又买了新的房子,一再滚了起来,所以老杭州人确实很富裕。钱塘江边的有个楼盘每套公寓都近千万,一开盘就被抢购没了,要知道这是在最严厉的购房政策下的市场行情下呢。

我觉得这人的话是能代表相当一部分杭州人的。杭州城市建设近十年来变化之大,我每次回去都有街道不认识了,拆迁新建很厉害,补偿金也很高,有的人买临街的房子就是专门等拆迁补偿或者回迁回原址,再把房子卖掉赚个好价。对了,有个人要说说,就是那个被枪毙的许三多市长,他对西溪湿地的建设花了不少心思,那边的房价因为他的大力推动一路飙升,这么远的郊区都涨的非常可怕!

所以2009年底,我选择了杭州市中心的一套期学区房,三个月后每平米就涨了6000多RMB,一年后更不用说了,地段第一嘛!而且管理费按年交付,其实就是一点卫生费,大概50元上下。而同时,我的温哥华朋友也在当地买了公寓,也是好学区,一年后,房子总共才涨了一万刀,物业管理费一个月就 200多刀。

当然,也有人说,中国政局不稳,以后可能大乱,如何的,就本人观点,我认为这个可能不大。我觉得中国的老百姓很良民的,追求的也无非小康日子,一家人在一起和和气气,特别是杭州人,三尾鱼钓钓,就能快乐一天的,特别是当地主要城镇人口都满足于住的时候。我家的楼下大门上,经常通知区内退休居民领取这个过节费那个过节费的。他们送孩子来上学,不少原因是来自于高考竞争过于激烈,国内的好大学还是那么难考,那就换个地方上吧,反正现在口袋里也有点钱了。呵呵!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OWASP Top 10 Threats and Mitigations Exam - Single Select

Last updated 4 Aug 11 Course Title: OWASP Top 10 Threats and Mitigation Exam Questions - Single Select 1) Which of the following consequences is most likely to occur due to an injection attack? Spoofing Cross-site request forgery Denial of service   Correct Insecure direct object references 2) Your application is created using a language that does not support a clear distinction between code and data. Which vulnerability is most likely to occur in your application? Injection   Correct Insecure direct object references Failure to restrict URL access Insufficient transport layer protection 3) Which of the following scenarios is most likely to cause an injection attack? Unvalidated input is embedded in an instruction stream.   Correct Unvalidated input can be distinguished from valid instructions. A Web application does not validate a client’s access to a resource. A Web action performs an operation on behalf of the user without checking a shared sec

CKA Simulator Kubernetes 1.22

  https://killer.sh Pre Setup Once you've gained access to your terminal it might be wise to spend ~1 minute to setup your environment. You could set these: alias k = kubectl                         # will already be pre-configured export do = "--dry-run=client -o yaml"     # k get pod x $do export now = "--force --grace-period 0"   # k delete pod x $now Vim To make vim use 2 spaces for a tab edit ~/.vimrc to contain: set tabstop=2 set expandtab set shiftwidth=2 More setup suggestions are in the tips section .     Question 1 | Contexts Task weight: 1%   You have access to multiple clusters from your main terminal through kubectl contexts. Write all those context names into /opt/course/1/contexts . Next write a command to display the current context into /opt/course/1/context_default_kubectl.sh , the command should use kubectl . Finally write a second command doing the same thing into /opt/course/1/context_default_no_kubectl.sh , but without the use of k

标 题: 关于Daniel Guo 律师

发信人: q123452017 (水天一色), 信区: I140 标  题: 关于Daniel Guo 律师 关键字: Daniel Guo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Apr 26 02:11:35 2018, 美东) 这些是lz根据亲身经历在 Immigration版上发的帖以及一些关于Daniel Guo 律师的回 帖,希望大家不要被一些马甲帖广告帖所骗,慎重考虑选择律师。 WG 和Guo两家律师对比 1. fully refund的合约上的区别 wegreened家是case不过只要第二次没有file就可以fully refund。郭家是要两次case 没过才给refund,而且只要第二次pl draft好律师就可以不退任何律师费。 2. 回信速度 wegreened家一般24小时内回信。郭律师是在可以快速回复的时候才回复很快,对于需 要时间回复或者是不愿意给出确切答复的时候就回复的比较慢。 比如:lz问过郭律师他们律所在nsc区域最近eb1a的通过率,大家也知道nsc现在杀手如 云,但是郭律师过了两天只回复说让秘书update最近的case然后去网页上查,但是上面 并没有写明tsc还是nsc。 lz还问过郭律师关于准备ps (他要求的文件)的一些问题,模版上有的东西不是很清 楚,但是他一般就是把模版上的东西再copy一遍发过来。 3. 材料区别 (推荐信) 因为我只收到郭律师写的推荐信,所以可以比下两家推荐信 wegreened家推荐信写的比较长,而且每封推荐信会用不同的语气和风格,会包含lz写 的research summary里面的某个方面 郭家四封推荐信都是一个格式,一种语气,连地址,信的称呼都是一样的,怎么看四封 推荐信都是同一个人写出来的。套路基本都是第一段目的,第二段介绍推荐人,第三段 某篇或几篇文章的abstract,最后结论 4. 前期材料准备 wegreened家要按照他们的模版准备一个十几页的research summary。 郭律师在签约之前说的是只需要准备五页左右的summary,但是在lz签完约收到推荐信 ,郭律师又发来一个很长的ps要lz自己填,而且和pl的格式基本差不多。 总结下来,申请自己上心最重要。但是如果选律师,lz更倾向于wegree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