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标 题: 深圳爆发工人运动了,领头者又是湘妹子

发信人: fangqiangqia (方枪枪),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深圳爆发工人运动了,领头者又是湘妹子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Aug 19 11:17:42 2018, 美东)

深圳爆发工人运动了,为首的是一个名叫沈梦雨的湖南妹子,共产党不到一百年就腐化
堕落成当初自己千方百计要推到的反动政党,真是情何以堪。

习总书记说好的不忘初心呢,怎么现在居然镇压起工人阶级了呢?不过竟无一人是男儿
应验了。加上上次的泼墨,两次起来反抗腐朽反动统治的都是湖南妹子。

这是女侠演讲视频: https://m.youtube.com/watch?v=umSY43ULeHM



中山大学硕士,到流水线上当女工,却看到了人间地狱
超级到达
百家号07-09 11:47.

底层不用看偏远的农村,底层就在城市里。多少年了,社会比《包身工》的年代进步了
多少?


工业区的女硕士


2015年6月,我于中山大学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毕业。与我的同学不同的是,毕业后我
没有选择高楼大厦的工作,而是选择走进工业区成为一名女工。


我的选择并非天马行空,也不是一时兴起,它深深植根于我的生命历程,我对工人现状
的感悟和认识,以及我觉得现状必须要有所改变的原始动力。


在中大读书期间,各种各样的知识讲座为我认识工人打开了一扇门,我看到了经济发展
车轮下残缺不全的工伤工人,工厂楼顶“命如草芥”自由落体的富士康工人;我知道了
有一种职业病叫尘肺病,得了病的工人生不如死,还有苯中毒、白血病、噪声聋……


工人在城市辛勤劳作,却被城市无情碾压。




跪着等待死亡的尘肺病人


有一次,北京大学卢晖临老师到中大做了一个关于农民工现状的讲座,提问时间一个同
学问:“卢老师,我们这些大学生算既得利益者吗?”


既得利益者?!这个词深深地刺痛了我。


是啊,因为投胎在一个小康之家,从小衣食无忧、享受优质教育资源、未来一片光明,
我就理所应当享受这一切吗?


那一刻,我开始审视自己,审视满教室前途无量的中大学子;我开始反思,反思珠三角
每年被切下的4万根断指,反思2.8亿为城市献出青春却留不下来的“农民工”!



用生命抗议的富士康跳楼工人


我想起在东莞打工的亲戚。多年前我的伯父在下班途中被车撞伤落下终身残疾,如果那
时我懂工伤法律法规,就可以告诉他去找厂里要求赔偿;他的大女儿我的堂姐初中就辍
学出去打工,过年只看到她回家时的光鲜亮丽,现在才知道她在工厂里原来过得很辛苦。


有一年暑假我去东莞,路过灯红酒绿的高楼大厦,堂姐带我钻进狭窄仄逼的巷子,那里
没有阳光,昏暗潮湿,巷子上空布满密密麻麻的电线和网线,河流和池塘翻滚着臭气和
垃圾,穿着工服的工人脸上刻满疲惫……多年以后,我才知道那个地方叫城中村,住在
城中村里的都是“农民工”。





怀着对“农民工”处境的疑惑与同情,我开始学习劳动法律法规,走进工业区、城中村
、建筑工地了解工人的真实生活和困境。

我去到学校周边的建筑工地,暴雨天,工人居住的地下车库积满了水,他们为泡水的衣
服和被褥发愁,他们更为不能上工就没有工资的“窝工”焦虑;我为工友讲解劳动法律
,可是法律的白纸黑字却换不回他们的一份劳动合同。


我去到号称是“制鞋业富士康”的东莞裕元鞋厂,老旧的厂区简陋的宿舍里,大哥大姐
说在这工作了十几年,临退休才发现工厂欠缴大量的社保和公积金。





我无所适从,我愤怒震惊!是什么样的力量,让法律形同虚设?是什么样的原因,让献了
青春献终身的工人老无所依?


惨淡的现实淋漓的鲜血,我感觉到法律的无力和苍白!生而贫穷的劳动者,不得不,又
死于贫穷!


2014年夏天,广州大学城环卫工人维权,在维权现场,大哥大姐向我们控诉物业公司的
虚伪和无耻,他们克扣工人工资福利、拖欠社保和公积金、给工人签空白合同、逃避本
应承担的经济补偿;工人代表去讨说法却遭到威胁恐吓,公司领导更是摆出“就是欺负
你们”的嚣张姿态。





而在环卫工人遭受的种种不公平待遇面前,街道办和劳动局却置身事外、不管不顾;正
义的学生为工人奔走、呐喊,也被团结抗争的工人所感动和教育。二十天里,学生和工
人相互支持,终于迎来了环卫工人维权胜利的好消息。





这样的胜利包含着尊严和权利,也让我看到了未来的另一种可能。


是的,辛勤劳动的工人不应该被粗暴对待,我,要一直跟工人在一起,寻回失去的尊严
和权利。


汽配厂的女工


为了一直跟工人站在一起,“成为工人”就成了我的首要选择。


毕业后我来到广州经济开发区,这是一个只有通过中介才能找到工作的地方。要找工作
就要先交中介费,中介总是先把企业吹得天花乱坠,收取中介费后,又以企业暂时不招
工等各种理由把人晾一边。在接连被两个中介忽悠后,我终于进到了一家日资汽配厂—
—广州日弘机电有限公司,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女工。





日弘公司主要给东风本田、广汽本田和日产等整车厂生产发动机和离合器的弹簧。经过
简单的培训后我第一次走进车间,机器的轰鸣刺痛我的耳膜,油污的气味扑面而来,金
属粉尘弥漫整个车间,工人在刷得油亮的工作区域紧张忙碌,工位上苯等化学品的危害
提示触目惊心,工人戴着既不能有效阻隔粉尘、又不能过滤毒气的一次性口罩,有的甚
至连一次性口罩也没有戴。


火花四溅,缺少防护这就是传说中“高工资”的汽配工厂,用健康换取所谓“高工资”
的汽配厂。


工作一段时间后,我得知好多同事因为在如此恶劣的环境长期劳作,患上了鼻炎和支气
管炎,还有听力下降、白细胞陡降……


而车间常年高温,5月份就闷热难耐,酷暑时35度以上属于正常,有地方甚至接近50度
,加上劳动强度大,一层薄薄的口罩就已经喘不过气,更别提厚实封闭的口罩了,那简
直就是让人窒息的“祸害”。


在健康和工作之间大家选择了工作,而这种没有选择的选择,就是我和同事们工作的日
常。


因为底薪低,在周末休息和一天不休之间,我们不得不选择一天不休。


因为上报工伤会被扣年终奖,在受了工伤维护权益和年终奖不被扣钱之间,我们不得不
选择瞒报工伤。


因为领导掌握年终评点的生杀大权,在纠结要不要买领导推销的高价内衣时,我们只能
选择买。


面对领导的肆意谩骂和人格侮辱,在奋起反抗和委曲求全之间,我们还是选择了默默忍
受。


断掉的手指,已是永远无法抹去的伤痛。更令人心疼的是厂里的孕妇,怀孕意味着需要
更卖力地干活,因为领导会以产量不达标为由刁难孕妇——给脸色看、不给班加、冷嘲
热讽。为了达到产量,她们只能选择放弃孕妇合法的工休时间。


而恶劣的环境和不断提高的产量又让她们每天都受尽煎熬。在生产现场,怀孕了还能够
继续待下去的女工少之又少,劳动强度是一方面,生产环境对孩子的伤害是另一方面。


朋友小美,在车间工作期间每次怀孕都流产,离开了之后才得以摆脱这一噩梦;另一个
同事吸取她的经验教训,怀孕后马上选择离开,却还是难逃孩子流产的厄运,工作环境
的伤害从一开始就刻在了孩子的骨血里。





布满油污和粉尘的厂区还有那些将全部青春都献给了公司的老员工,从二十岁懵懂少年
步入而立之年。十几年来,领导一直在身后卡着秒表,一秒钟一个动作,快点,快点,
再快点。夜班上了三个钟,由于待料,一声令下就得下班。


为满足生产需要,夜班急倒中班,中班急倒早班,连续两天睡眠不足10个钟!混乱的作
息紧张的节奏,让人睡不着觉又打不起精神,这样的痛苦每时每刻都在经历。


朋友老王说他曾无数次想离开,逃离这毫无人性的管理制度和恶劣的工作环境。但十几
年的工厂生活,除了一身病痛,他什么也没有,离开工厂他不知道该去哪里,而作为家
中的顶梁柱,他不能停止挣钱。


员工体检结果,健康问题层出不穷


然而,再长的工龄再多的付出也阻挡不了公司对老员工的厌弃。在公司眼里,员工不如
机器!机器坏了他们维修保养、更换零件,员工的身体垮了,他们想到的却只有撇清关
系、扫地出门。


在这里我们是

一台台24小时运转的机器

一个个不停被按动的开关

一串串产量板上跳动的数字

我们是

一张张存着年迈父母医药费的银行卡

一颗颗从孩子脸颊上滚落的泪珠儿

我们还是

变型的脊椎、劳损的腰肌、失聪的耳朵

但我们绝不可能

是人

能够感受公正与自由的人

我们昼夜颠倒,换来机器24小时不停的轰鸣

我们不眠不休,换来老板不劳而获的富贵

我们忍辱负重,换回寄生虫们趾高气扬的嘲讽

我们辛勤劳动,却换不回尊严和权利


朋友说,抱怨没有意义,想开点能活得快乐些,这样的日子还长着呢。我想是的,但是
却忍不住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敲下这些“没有意义”的文字,这是身为工人的我的日常,
更是千千万万工人的日常。男的、女的、爱笑的、胖的、贫血的、干满十五年的、两年
没转正的、断指的、流产的……


直到有一天,我们干不动了,我们工作生活过的痕迹都将被抹去,取而代之是另一批新
鲜的血液,继续重复这单调的循环。


为改变而战斗


但,我又不能仅仅停留于抱怨。


这里有悲哀,有愤怒,有丧失了“作为一个人的尊严和权利”的痛苦和不堪。


这里有憧憬,有希望,有苦中作乐的精神,也有辛勤劳作的汗水和努力。


这里需要改变!这里也渴望改变。


员工要求改善劳动环境,追缴住房公积金……


2018年3月底,一年一度的工资和年终奖集体协商开启。往年,我们的员工方协商代表
基本由分会主席指定,今年,生产现场的员工决定用一用手上的民主权利,他们推选我
为员工方协商代表候选人。


成为代表的过程非常艰难,厂方和工会对我百般刁难,他们从来就喜欢听话的提线木偶
,对于自下而上的“员工推选”有着本能的敌意!


带着员工的信任和支持,一波三折成为代表的我制作调查问卷搜集员工意见。然而,马
上我就被公司领导训斥提高了员工的加薪预期;被工会领导告诫要“摆对你的位置”;被
警告已经伤害到了高层领导的利益;被批评年轻气盛、莽撞偏激、不够成熟……

这一切都只是因为我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走出了协商代表的第一步。


悲哀与愤怒汹涌而至,我想知道,在工会和公司眼中什么是不“偏激”的方法?


如果“听资深工会领导的话不用问卷收集员工意见”就是不偏激;


如果“对公司威胁侮辱员工,公然干预集体协商的行为不质疑”就是不偏激;


如果“对公司以莫须有的罪名警告、处罚员工的违法行为忍气吞声”就是不偏激;


如果“承认工会委员会越权撤销我协商代表资格的决议有效”就是不偏激;


那么,这一次我选择“偏激”,选择挣脱套在工人身上的枷锁!


习惯了“违规违法”的领导们如临大敌,于是贿赂选举、境外势力、泄露机密等帽子接
二连三扣到我的头上。我的加班权利被剥夺,与一线员工接触的工作被禁止,污蔑诋毁
威胁恐吓……下流花招层出不穷,他们的目的只有一个,打压我,震慑所有现场员工。





为打击报复协商代表发布的文件和资料至于法律什么的,在他们眼里连个摆设都不是,
它只是一堆被扔掉的废纸,或者是已经被排放的毒气和废水。《员工手册》中的107条
惩罚措施才是他们想要的“法律”。


2018年5月28日,一大早,工会委员会召开秘密会议,他们绕过会员代表大会直接撤销
了我协商代表的资格;下午一点,公司以我顶撞上司扰乱秩序为由给我记过处分;下午四
点,一纸处罚性解雇通知书被送到我的手上,公司单方面宣布与我解除劳动合同。


红色的印章狰狞的笑容,工会和公司狼狈为奸,宣誓他们对工人的绝对权利。


血汗工厂四个字早已不陌生,改革开放四十年,它们用工人的鲜血和生命将自己打造成
了法治中国的照妖镜,什么当家做主、民主权利、人身自由、公平公正……越漂亮的也
就越丑陋!


于我而言,日弘公司员工身份的终结并不是结束,工厂的大门已对我紧闭,它的钢筋铁
骨将永远刻着非法解雇员工的无耻,拒之门外的不仅是我,还将有那些敢于说不的先行
者和敢于维护权益的后来者。



噩梦中醒来的工人不愿意回到暗夜,习惯了站着挣钱就不会再喜欢跪着。


从学生到工人,从普通作业员到员工代表,与工人站在一起,我越走越坚定。


脚踏实地,继续前行,为权利和尊严奔走,为劳动者付出,为改变而战斗。


这是我的选择,也将成为更多后来者的选择。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OWASP Top 10 Threats and Mitigations Exam - Single Select

Last updated 4 Aug 11 Course Title: OWASP Top 10 Threats and Mitigation Exam Questions - Single Select 1) Which of the following consequences is most likely to occur due to an injection attack? Spoofing Cross-site request forgery Denial of service   Correct Insecure direct object references 2) Your application is created using a language that does not support a clear distinction between code and data. Which vulnerability is most likely to occur in your application? Injection   Correct Insecure direct object references Failure to restrict URL access Insufficient transport layer protection 3) Which of the following scenarios is most likely to cause an injection attack? Unvalidated input is embedded in an instruction stream.   Correct Unvalidated input can be distinguished from valid instructions. A Web application does not validate a client’s access to a resource. A Web action performs an operation on behalf of the user without checking a shared sec

CKA Simulator Kubernetes 1.22

  https://killer.sh Pre Setup Once you've gained access to your terminal it might be wise to spend ~1 minute to setup your environment. You could set these: alias k = kubectl                         # will already be pre-configured export do = "--dry-run=client -o yaml"     # k get pod x $do export now = "--force --grace-period 0"   # k delete pod x $now Vim To make vim use 2 spaces for a tab edit ~/.vimrc to contain: set tabstop=2 set expandtab set shiftwidth=2 More setup suggestions are in the tips section .     Question 1 | Contexts Task weight: 1%   You have access to multiple clusters from your main terminal through kubectl contexts. Write all those context names into /opt/course/1/contexts . Next write a command to display the current context into /opt/course/1/context_default_kubectl.sh , the command should use kubectl . Finally write a second command doing the same thing into /opt/course/1/context_default_no_kubectl.sh , but without the use of k

标 题: 关于Daniel Guo 律师

发信人: q123452017 (水天一色), 信区: I140 标  题: 关于Daniel Guo 律师 关键字: Daniel Guo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Apr 26 02:11:35 2018, 美东) 这些是lz根据亲身经历在 Immigration版上发的帖以及一些关于Daniel Guo 律师的回 帖,希望大家不要被一些马甲帖广告帖所骗,慎重考虑选择律师。 WG 和Guo两家律师对比 1. fully refund的合约上的区别 wegreened家是case不过只要第二次没有file就可以fully refund。郭家是要两次case 没过才给refund,而且只要第二次pl draft好律师就可以不退任何律师费。 2. 回信速度 wegreened家一般24小时内回信。郭律师是在可以快速回复的时候才回复很快,对于需 要时间回复或者是不愿意给出确切答复的时候就回复的比较慢。 比如:lz问过郭律师他们律所在nsc区域最近eb1a的通过率,大家也知道nsc现在杀手如 云,但是郭律师过了两天只回复说让秘书update最近的case然后去网页上查,但是上面 并没有写明tsc还是nsc。 lz还问过郭律师关于准备ps (他要求的文件)的一些问题,模版上有的东西不是很清 楚,但是他一般就是把模版上的东西再copy一遍发过来。 3. 材料区别 (推荐信) 因为我只收到郭律师写的推荐信,所以可以比下两家推荐信 wegreened家推荐信写的比较长,而且每封推荐信会用不同的语气和风格,会包含lz写 的research summary里面的某个方面 郭家四封推荐信都是一个格式,一种语气,连地址,信的称呼都是一样的,怎么看四封 推荐信都是同一个人写出来的。套路基本都是第一段目的,第二段介绍推荐人,第三段 某篇或几篇文章的abstract,最后结论 4. 前期材料准备 wegreened家要按照他们的模版准备一个十几页的research summary。 郭律师在签约之前说的是只需要准备五页左右的summary,但是在lz签完约收到推荐信 ,郭律师又发来一个很长的ps要lz自己填,而且和pl的格式基本差不多。 总结下来,申请自己上心最重要。但是如果选律师,lz更倾向于wegree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