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裁员] 亲历Meta裁员这一周

 周一:
WSJ开始出现裁员的新闻,组里的E4 mentee跟我1on1的时候跟我说他很担心自己被裁掉,我安慰他应该不会,因为我们是核心组,我跟manager和skip聊天的时候都说我们组会很安全。manager也信誓旦旦地在组里workchat发帖说我们是high priority组。
. .и
这一天没有人发diff,所有的group chat都异常安静。合作的同事找我帮忙解决一个问题,我跟他说我们周四再sync,我开玩笑说万一我被裁了呢?他笑着说不会,我要是被裁了我们组就要垮了,笑声之后是一段沉默,我们都知道,这不好笑。.1point3acres

晚上Blind上出现了各种猜测,甚至裁员信都泄露出来了(事后看那个帖子是troll)。我突然有点觉得好像不太妙,本来周二我是不去办公室的,因为周二基本排满了会,但是第二天我觉得需要去一下办公室。

周二:
周二办公室充满了人,平时12点左右才会空的micro kitchen冰箱差不多十点就空了,于是我去了一个人少的楼层,拿了两瓶椰子水,心想就算被裁了,我也要让椰子水变成我的眼泪。
.
上午的XFN sync meeting基本上没人谈论工作,我主动提出大家互相交换个人联系方式,组里的人说"are we there yet?" 但是依然在group chat里贴满了个人的linkedin, email.

依然没人发diff,作为TL的我象征性地问了下进度,问大家周四可不可以开始execute,答案是who knows. 1point3acres.com

中午吃饭后的时候我约了隔壁组的朋友去了game room, 来了FB这么久,我们一直约着去打一局台球,今天终于有空了,因为我们都cancel了今天下午的所有会议。

下午在办公室遇见了一个很久没见的同事,他说"I'm in a rush to meeting, let's have lunch tmr"

下班的时候我看着周围同事一个个走去,心想这也许是有些人的最后一面了,在明天一颗叫layoff的石子投入池塘之后,我们就会像浮萍一样互相散开,渐行渐远。
. Waral dи,
直到八点钟,我们这层除了janitor之外,我一个人站起来,对着我们组空无一人的区域自拍了一张,收好我的所有个人物品离开。走的时候楼下的保安说 hopefully I can see you tomorrow,我笑不出来,不置可否。

晚上在家刷blind直到1点,最后吃了一片褪黑素,半小时后还是睡不着,最后一片黑暗袭来,我突然感觉自己变成了一个3D小人,低头一看,还没有脚;我又漂浮到一个瀑布附近,上面写着390,下面写着89;周围的人群都在狂欢,我也跟着他们大喊"I love it, I love it"

周三:
早上6点准时醒来,生物钟还是很神奇的。打开outlook果然看到了mark的email,接着收到了第二封email,看到unfortunately的那一刻,我止不住地发抖,大脑嗡地一声,仿佛掉入深渊。

我给女友发了微信,就三个字,“被裁了”。
. Χ
我反复看了三遍email,确认是自己的名字。打开微信,公司群里开始炸了,不断有人问,“你收到邮件了吗?”
组里的同事也给我发了微信,“你还在吗?”

我躺在床上不知道自己今天要去哪,平常这个点,我已经起床开始健身,然后去公司吃早餐,review diff,开始开会撕PXFN

今天是个晴天,阳光透过窗帘的罅隙照亮了房间的一角,楼下陆续有人背着包开始去赶地铁,也许对于他们来说,这件事只会在午饭时候刷手机刷到一秒钟,但对于我,一切都变了。我拉开了窗帘,阳光可以照亮世界,却照不亮我小小的房间。.1point3acres
.1point3acres
我开始赶紧打开电脑备份自己的个人文件,一直忙到下午四点。微信群里已经有了被雷互助群,我开玩笑说群主people impacc可以GE,但是我知道这不好笑。从今天开始,没人会在意PSC了。

我跟组里的同事说了我被裁的消息,他们很震惊,问我是不是被manager黑了,我说这个已经不重要了。
.1point3acres
晚上国内的父母也来问我有没有被影响,我跟他们笑着说,“我还好”。这一刻我喉头有点酸。
. From 1point 3acres bbs
周四
早上七点起来我出门跑了个步,我跟女友开玩笑这是我作为下岗工人的第一天,明天去办公室门前摆摊卖卤鸡蛋,“下岗牌卤鸡蛋,五毛钱一个,味道好得很”。

上午打开电脑,已经失去了access,灰蒙蒙的界面冷冰冰地让我输入密码解锁。我收拾好我的所有设备,给他们拍了张照。突然想到我甚至没有机会发一个badgepost到formal people of facebook里面。我知道自己总有一天会离开Facebook,但没想到是如此匆忙。

下午开始各种找内推,发简历。多年没离开FB的我甚至不知道该怎么写自己的简历。我使用了GK/QE launch了什么public test? 我跟PXFN撕逼就为了几个mitigation的问题?还是在FYI group里面发了几个post?我感到这些年在Facebook做的所有工作都在周三那封邮件之后被否决了。.

晚上打开Instagram,internal的标签也没了,自己给自己设置的各种gk group也变回了普通用户的UI。打开quest, 里面dogfood的一分钱游戏也没了。

今天晚上睡得额外好,因为我知道,我明天不需要参加roadmap meeting,不会为了一点可怜的metric而殚精竭虑。我也不需要为了可怜的impact在workplace发帖艾特几十个人,我也不用担心因为一点数据的异常而焦虑project会被deprioritized。

我再也不用担心PSC了。

周五
早上起来开始准备面试的题目,打开leetcode,题目已经到了2000多题了。我感到一种无助,30多岁的我终究还是要跟年轻人一起刷题了。

中午到了十一点开始想到底要吃什么,自然地在浏览器里面输入noms, 却打开了谷歌的搜索界面。

晚上睡前最后看了一眼我的公司电脑,上面贴满了各种sticker。它就那么静静地摆在房间一角等待回收,也许它会被下一个bootcamper拥有,也许它就会因为太老而被丢弃。.google  и
. 1point 3 acres
这一刻我发现自己跟它很像,我轻轻地对它说了声,“幸苦了兄弟”,然后关上了房间的灯。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OWASP Top 10 Threats and Mitigations Exam - Single Select

Last updated 4 Aug 11 Course Title: OWASP Top 10 Threats and Mitigation Exam Questions - Single Select 1) Which of the following consequences is most likely to occur due to an injection attack? Spoofing Cross-site request forgery Denial of service   Correct Insecure direct object references 2) Your application is created using a language that does not support a clear distinction between code and data. Which vulnerability is most likely to occur in your application? Injection   Correct Insecure direct object references Failure to restrict URL access Insufficient transport layer protection 3) Which of the following scenarios is most likely to cause an injection attack? Unvalidated input is embedded in an instruction stream.   Correct Unvalidated input can be distinguished from valid instructions. A Web application does not validate a client’s access to a resource. A Web action performs an operation on behalf of the user without checking a shared sec

CKA Simulator Kubernetes 1.22

  https://killer.sh Pre Setup Once you've gained access to your terminal it might be wise to spend ~1 minute to setup your environment. You could set these: alias k = kubectl                         # will already be pre-configured export do = "--dry-run=client -o yaml"     # k get pod x $do export now = "--force --grace-period 0"   # k delete pod x $now Vim To make vim use 2 spaces for a tab edit ~/.vimrc to contain: set tabstop=2 set expandtab set shiftwidth=2 More setup suggestions are in the tips section .     Question 1 | Contexts Task weight: 1%   You have access to multiple clusters from your main terminal through kubectl contexts. Write all those context names into /opt/course/1/contexts . Next write a command to display the current context into /opt/course/1/context_default_kubectl.sh , the command should use kubectl . Finally write a second command doing the same thing into /opt/course/1/context_default_no_kubectl.sh , but without the use of k

标 题: 关于Daniel Guo 律师

发信人: q123452017 (水天一色), 信区: I140 标  题: 关于Daniel Guo 律师 关键字: Daniel Guo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Apr 26 02:11:35 2018, 美东) 这些是lz根据亲身经历在 Immigration版上发的帖以及一些关于Daniel Guo 律师的回 帖,希望大家不要被一些马甲帖广告帖所骗,慎重考虑选择律师。 WG 和Guo两家律师对比 1. fully refund的合约上的区别 wegreened家是case不过只要第二次没有file就可以fully refund。郭家是要两次case 没过才给refund,而且只要第二次pl draft好律师就可以不退任何律师费。 2. 回信速度 wegreened家一般24小时内回信。郭律师是在可以快速回复的时候才回复很快,对于需 要时间回复或者是不愿意给出确切答复的时候就回复的比较慢。 比如:lz问过郭律师他们律所在nsc区域最近eb1a的通过率,大家也知道nsc现在杀手如 云,但是郭律师过了两天只回复说让秘书update最近的case然后去网页上查,但是上面 并没有写明tsc还是nsc。 lz还问过郭律师关于准备ps (他要求的文件)的一些问题,模版上有的东西不是很清 楚,但是他一般就是把模版上的东西再copy一遍发过来。 3. 材料区别 (推荐信) 因为我只收到郭律师写的推荐信,所以可以比下两家推荐信 wegreened家推荐信写的比较长,而且每封推荐信会用不同的语气和风格,会包含lz写 的research summary里面的某个方面 郭家四封推荐信都是一个格式,一种语气,连地址,信的称呼都是一样的,怎么看四封 推荐信都是同一个人写出来的。套路基本都是第一段目的,第二段介绍推荐人,第三段 某篇或几篇文章的abstract,最后结论 4. 前期材料准备 wegreened家要按照他们的模版准备一个十几页的research summary。 郭律师在签约之前说的是只需要准备五页左右的summary,但是在lz签完约收到推荐信 ,郭律师又发来一个很长的ps要lz自己填,而且和pl的格式基本差不多。 总结下来,申请自己上心最重要。但是如果选律师,lz更倾向于wegree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