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美国孩子:"杀光中国人!"该沉默还是发声?




十月十七日,美国ABC夜间脱口秀主持人吉米金波在搞笑节目中采访四个美国小孩,当问到“美国欠中国1.3万亿美元,我们怎么还?”一个白人小孩回答“杀光所有中国人。”背景里响起一片笑声。这档节目全美播放,至少几百万人看了。

北美崔哥的我是搞脱口秀的,这档节目我经常看。当时虽然听着不大舒服,但是毕竟是小孩子狂言,童心无邪,童言无忌,也就没往深里想。第二天,我的一个美国朋友把这段视频发给我,写了句“This is too much. He should be fired.” ( 这太过份了,他应该被解雇。)

我心里咯噔一下,哎哟,美国人都看不过去了,是不是这事开始有点天理难容了。我于是开始小题大做地琢磨:你看哈,如果把“杀光所有中国人”里的“中国人”三个字换成“犹太人,”“同性恋人”“黑人”“阿拉伯人,”那全世界会怎么反应呢?

凭崔哥我在美国25年的经验,我相信全球犹太人和以色列会以最强大的方式抗议并且动用犹太人的势力抵制和封杀这档节目,黑人朋友有可能考虑大暴动,阿拉伯人绝对会考虑自杀式攻击,同性恋者们比较和平,但是来个半年的静坐示威也会把正常人烦死。

正因为这些民族喷血的反应,才导致美国的媒体不敢拿他们开玩笑,即便偶尔不小心走了嘴,当事人和总裁一定会道歉甚至辞职才能平息众怒。可是,为什么如此侮辱华人的玩笑却无一人发声呢?

按说,美国这么个民主正直平等的国家,是不会容忍这种赤裸裸的灭绝种族的语言的(哪怕是幼童的玩笑)。我终于有点愤慨了。

冷静一想,这“杀光所有中国人”里面肯定包括我,也包括我辛辛苦苦在美国生的三个儿子,包括在美国定居的五百多万华人,包括满怀对美利坚热爱的留学生和新移民,包括带着千万现金来支援美国四个现代化建设的土豪们,甚至包括那些中文都不会说了只是目前长得还像中国人的人。

都扬言要杀死我们了,我们要是一声都不吭,假装没听见,有点对不起自己的良心,也对不住这么多年的爱国主义教育。

要不我们吼几声?

可是国歌里好像说了: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刻,每个人(才能)被迫地发出最后的吼声。起来,起来!

几个美国小屁孩子要“杀光我们,”难道就算是最危险的时刻了吗?万一我们抗议了,美国使馆记仇不发签证怎么办?美国报纸公布我在美国的存款怎么办?美国税务局抽查我们收入怎么办?美国房管局查我们家电表怎么办?美国城管提前让我拆迁怎么办?

不少富豪和社会精英劝戒我不要和美国犯刺儿了,不要和小孩子一般见识,俗,丢份,一点大国心胸都没有。

没错,北美崔哥的我这人心眼就是有点小。我觉得既然国家都崛起了,钱多得都能砸死人了,GDP都高得没人可超了,那咱们这辈儿人就应该在世界上立个新规 矩:以后甭管哪个国家,哪个民族,谁要是侮辱了,欺负了,伤害了中国人,一定要让他们付出代价。这么做是让咱们的后代在这个世界上不受欺负,不被取笑,有 面子,有尊严,有安全感。想到这儿我特别热血沸腾,觉得终于有一次我不是为了哗众取宠而写文章了。

美国有不少网友写信让我当头儿,我觉得还真轮不到我拔这个份。崔哥我巡演美国几十个州,上百个城市,发现凡是有中国人的地方就有一大堆协会,什么同乡会, 促进会,同盟会。会长和副会长一站起来好几百。这绝对是会长领军的好机会,如果每一个协会都发点声,汇合起来就是“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

我越想越开始真生气了。一个六七岁的小孩儿,居然张嘴就能说出“杀光所有中国人,”他要是没听他妈他爸说过类似的话,没看过类似的影视节目,没玩过类似的游戏,他能凭空来这么一句相当有深意的话吗?

目前,我还是认为ABC主持人吉姆金波(Jimmy Kimmel)只是做了档不合适宜的节目,谈不上什么恶毒暴行,给华人真诚道个歉,也就还是个好同志。我们不会得理不让人。

在美国的华人朋友,拿出十分钟,把下面的白宫请愿书填一下,已经有上万名同胞这样做了,但是必需要有十万签名才能发挥作用。这是美国宪法和民主赋予我们的权力。别怕麻烦,为了我们的后代,这点麻烦不算啥。来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OWASP Top 10 Threats and Mitigations Exam - Single Select

Last updated 4 Aug 11 Course Title: OWASP Top 10 Threats and Mitigation Exam Questions - Single Select 1) Which of the following consequences is most likely to occur due to an injection attack? Spoofing Cross-site request forgery Denial of service   Correct Insecure direct object references 2) Your application is created using a language that does not support a clear distinction between code and data. Which vulnerability is most likely to occur in your application? Injection   Correct Insecure direct object references Failure to restrict URL access Insufficient transport layer protection 3) Which of the following scenarios is most likely to cause an injection attack? Unvalidated input is embedded in an instruction stream.   Correct Unvalidated input can be distinguished from valid instructions. A Web application does not validate a client’s access to a resource. A Web action performs an operation on behalf of the user without checking a shared sec

CKA Simulator Kubernetes 1.22

  https://killer.sh Pre Setup Once you've gained access to your terminal it might be wise to spend ~1 minute to setup your environment. You could set these: alias k = kubectl                         # will already be pre-configured export do = "--dry-run=client -o yaml"     # k get pod x $do export now = "--force --grace-period 0"   # k delete pod x $now Vim To make vim use 2 spaces for a tab edit ~/.vimrc to contain: set tabstop=2 set expandtab set shiftwidth=2 More setup suggestions are in the tips section .     Question 1 | Contexts Task weight: 1%   You have access to multiple clusters from your main terminal through kubectl contexts. Write all those context names into /opt/course/1/contexts . Next write a command to display the current context into /opt/course/1/context_default_kubectl.sh , the command should use kubectl . Finally write a second command doing the same thing into /opt/course/1/context_default_no_kubectl.sh , but without the use of k

标 题: 关于Daniel Guo 律师

发信人: q123452017 (水天一色), 信区: I140 标  题: 关于Daniel Guo 律师 关键字: Daniel Guo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Apr 26 02:11:35 2018, 美东) 这些是lz根据亲身经历在 Immigration版上发的帖以及一些关于Daniel Guo 律师的回 帖,希望大家不要被一些马甲帖广告帖所骗,慎重考虑选择律师。 WG 和Guo两家律师对比 1. fully refund的合约上的区别 wegreened家是case不过只要第二次没有file就可以fully refund。郭家是要两次case 没过才给refund,而且只要第二次pl draft好律师就可以不退任何律师费。 2. 回信速度 wegreened家一般24小时内回信。郭律师是在可以快速回复的时候才回复很快,对于需 要时间回复或者是不愿意给出确切答复的时候就回复的比较慢。 比如:lz问过郭律师他们律所在nsc区域最近eb1a的通过率,大家也知道nsc现在杀手如 云,但是郭律师过了两天只回复说让秘书update最近的case然后去网页上查,但是上面 并没有写明tsc还是nsc。 lz还问过郭律师关于准备ps (他要求的文件)的一些问题,模版上有的东西不是很清 楚,但是他一般就是把模版上的东西再copy一遍发过来。 3. 材料区别 (推荐信) 因为我只收到郭律师写的推荐信,所以可以比下两家推荐信 wegreened家推荐信写的比较长,而且每封推荐信会用不同的语气和风格,会包含lz写 的research summary里面的某个方面 郭家四封推荐信都是一个格式,一种语气,连地址,信的称呼都是一样的,怎么看四封 推荐信都是同一个人写出来的。套路基本都是第一段目的,第二段介绍推荐人,第三段 某篇或几篇文章的abstract,最后结论 4. 前期材料准备 wegreened家要按照他们的模版准备一个十几页的research summary。 郭律师在签约之前说的是只需要准备五页左右的summary,但是在lz签完约收到推荐信 ,郭律师又发来一个很长的ps要lz自己填,而且和pl的格式基本差不多。 总结下来,申请自己上心最重要。但是如果选律师,lz更倾向于wegreened,